青年修養十二講

青年修養十二講

青年修養十二講首版發布於1957年,事隔多年後,於80年重新再版,是80年代最受學生歡迎的課外讀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青年修養十二講
  • 發行時間:1957年
  • 作者:敢峰
  • 類型:課外讀物
內容簡介,作者介紹,

內容簡介

馬克思主義只有被廣大民眾掌握,才能變成改造世界的巨大精神力量。當年,艾思奇的一本<大眾哲學> ,曾經引導很多人走上革命道路;敢峰的一本《青年修養十二講》,也引導千千萬萬青年樹立了共產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創造出豐功偉績。

作者介紹

敢峰,1929年1月生,原名方玄初,湖北黃陂人。中共黨員。1950年畢業於武昌私立華中大學中文系。歷任中共中央中南局宣傳部、中央宣傳部幹事,北京景山學校校長,國務院科教組、教育部幹部, <人民教育>雜誌副總編輯,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社會科學院院長,北京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常務副主席,研究員。中國人才研究會第一、二屆副理事長,北京市第十屆人大代表。1949年開始發表作品。 1985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曾出版有<人的一生應當怎樣度過> 、 《青春的叮嚀》 、《教育與人才新說》等著作。晚年致力於民辦教育事業,1995年創辦北京力邁學校,至2007年4月擔任校長職務,現為北京力邁學校(2008年5月19日正式更名為北京市新英才學校)名譽校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