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梅花節

青島梅花節

青島梅花節,1999年,在青島梅園舉辦了第六屆中國梅花蠟梅展覽會、第三屆國際梅文化學術研討會和青島市首屆梅花節,並被農業部命名為“中國梅花之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青島梅花節
  • 時間:1999年
  • 地點:青島梅園
  • 稱譽:中國梅花之鄉
簡介,舉辦時間,展品內容,交通線路,

簡介

舉辦時間

此後,青島十梅庵梅花節於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上旬在青島十梅庵風景區內的青島梅園舉行。青島梅花節已經成為青島市民踏春賞梅,接觸自然的時尚休閒方式。

展品內容

梅花節的主要內容有梅花,蠟梅大、中、小型盆景,露地景地(梅樹),梅花、蠟梅寫意盆景,插花藝術,攝影展,詩書畫展等。多年來,青島梅園在上級政府、相關部門和有關專家的關心支持下,通過不斷精心培育建設,現占地800多畝、植陸地梅及盆梅10萬餘株、擁有梅花品種129種,是中國江北第一梅園。
梅園每年還要邀請無錫園林局、蘇州園林局、武漢磨山管理局、山東騰蛟園藝場等兄弟單位共同參展。每年的梅花節,青島梅園盛況空前,博大精深的梅花文化吸引遊客超過10萬人次。

交通線路

公交路線:乘坐 364路, 在 十梅庵公園站 下車,步行150米至 梅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