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之戀(2005年林保怡、鄧萃雯主演電視劇)

青城之戀(2005年林保怡、鄧萃雯主演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青城之戀》是由江蘇廣電總台影視中心電視劇製作部和江蘇天地縱橫影視文化公司於2005年共同投拍的都市倫理情感劇,由香港導演餘明生李良成共同執導,林保怡鄧萃雯修慶劉佳喬振宇熾龍遲佳等主演。

該劇以上世紀二三十年代一家坐落於青島海濱的醫院為背景,講述了兩個醫學才俊與一位名門佳麗之間糾纏多年的愛恨情仇與悲歡離合。

基本介紹

  • 集數:30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線上播放平台:PPTV,優酷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愛情,倫理,劇情
  • 首播時間:2006年
  • 導演餘明生李良成
  • 編劇陳汗寒露
  • 主演林保怡鄧萃雯修慶熾龍喬振宇劉婕劉琦,劉佳,遲佳
  • 中文名:青城之戀
  • 外文名:Love of Fate
  • 出品時間:2005年
  • 出品公司:江蘇廣電總台影視中心電視劇製作部,江蘇天地縱橫影視文化公司
  • 拍攝地點:青島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幕後花絮,獲獎記錄,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二、三十年代,身為教授之女的梅蘭鄧萃雯飾)是青島有名的美人,在眾多的追求者中她選擇了父親的得意門生醫學高材生趙振航林保怡飾)。婚後振航接手了父親一手創辦的醫院,並和梅蘭住進了位於海濱祖傳的別墅。梅蘭和振航育有一雙兒女——雨桐喬振宇飾)和雨荷,一家四口幸福地生活著。一次偶然,梅蘭邂逅了趙氏醫院的天才醫生謝維西修慶飾)。維西英俊的外表和執著的愛戀在梅蘭的心中激起了波瀾。
熱情浪漫的謝維西再三地邀約梅蘭。雖已為人母多年,但因從未涉世,梅蘭仍是一位純真善良柔弱的女人,每次與謝維西出去,都會主動告訴趙振航。趙振航並不以為意。
一天,謝維西又約她出去,說是要給她一個驚喜。梅蘭臨走時,把女兒雨荷託付給保姆。不留神間雨荷不見了。一名巡警在河灘邊發現了雨荷的屍體,告知趙家。
警署很快查出了雨荷遇難的真相:雨荷在小河邊被一位李姓男子用腳踏車撞傷。該男因妻子臨產而棄受傷的雨荷不顧,可當他回到家中時,妻子雖已生下一女,卻因難產而死。李姓男子當時便精神錯亂自殺身亡。
梅蘭與謝維西重新開始約會,二人頻繁的交往終於令趙振航產生了疑慮。趙振航回想起雨荷出事那天,正是因為梅蘭與謝維西出去才導致了女兒的慘死。他的內心充滿了怨恨。
趙振航夜以繼日地工作,以圖消解喪女之痛。為了擺脫寂寞與傷痛,梅蘭主動提出要領養一個孩子。趙振航多年的同窗好友高剛熾龍飾)在一家孤兒院做義工,趙振航聽說那個撞死雨荷的李姓男子的女兒就在這家孤兒院,一個報復的念頭由此而生。猶豫中,趙振航將那個女孩收為養女,取名雨陽劉佳飾)
梅蘭一無所知地撫養陽陽,視若己出,並向雨桐和周圍的人保守陽陽是養女的秘密。雨桐也十分喜歡這個新添的妹妹,在兩小無猜的成長中,竟然對雨陽產生了超出兄妹般的感情。雨陽就在梅蘭的細心照顧、雨桐的處處保護、和振航的不冷不熱中快樂地長大了。
梅蘭無意中發現了振航給高剛的一封舊信,始知自己含辛茹苦撫育七年的陽陽竟然是殺死雨荷的兇手的女兒,梅蘭在悲忿交加中竟然萌生了殺死雨陽的念頭。暑期的一天,雨陽相識了隨雨桐來家探訪的同學偉君遲佳飾),偉君沉穩寬厚,相似的不幸身世讓兩個年青人的心一下靠近了。
對於雨陽的身世,趙振航雖有疑慮,但沒有言語。而梅蘭對此也是疑慮重重,她要求高剛找到雨陽的親生母親。高剛找了個替代母親。梅蘭因為假母親的出現,對自己以往的苛刻行為感到自責,她決定從此之後好好照顧雨陽。一家人開始過起其樂融融的日子。雨陽與偉君重又開始交往。看著雨陽幸福的表情,雨桐主動退出角逐,甘願以哥哥的身份呵護雨陽一生。
謝維西看到趙振航與梅蘭如此恩愛,恨意更濃,決意傷害趙振航。他查出了假母親的真正身份,揭穿了趙振航騙局的真相!梅蘭雖然痛苦萬分,但對謝維西愈發絕情。這令謝維西絕望。謝維西綁架了雨陽。趙宅,眼看新一輪的怨恨又要滋生。雨陽懷著深深的痛苦,離家出走。雨陽的生死不明令梅蘭在雙重痛苦中掙扎。最終梅蘭與趙振航完全坦白了過往一切,終令二人得以釋然:愛,應該是可以包容一切的。

角色演員介紹

  • 青城之戀(2005年林保怡、鄧萃雯主演電視劇)
    梅蘭
    演員:鄧萃雯
    振航的太太,青城出名的美人,大學的校花,婚後幸福,卻因一時間的意亂情迷令她失去了女兒小荷,在負疚、懊悔中她含辛茹苦地扶養養女趙雨陽,一個偶然的機會得知雨陽的身世──竟然是丈夫刻意安排的仇人之女!她的恨無以復加,但最終經歷過多年的痛苦掙扎後,懂得了愛可以超越一切。
  • 青城之戀(2005年林保怡、鄧萃雯主演電視劇)
    趙振航
    演員:林保怡
    醫院院長,沉穩、深重,敬業有實幹。深愛著太太梅蘭和一雙兒女,因梅蘭與謝維西出去約會無暇照顧幼女,而使女兒小荷遭遇不幸。在多重的誤會中,他收養了仇人之女來報復妻子,可是一次海難卻令他改變,他決定寬恕周圍所有的人,以此開始新的生活。但妻子得知雨陽的身世後開始仇恨她,而此時他查出患了腦癌,他主動坦白了自己的心路歷程,最終在痛苦的疲倦中,夫妻二人雙雙戰勝自我,獲得了寬容的愛。
  • 青城之戀(2005年林保怡、鄧萃雯主演電視劇)
    謝維西
    演員:修慶
    醫院的天才眼科醫生,風流不羈,獨對梅蘭真情,經歷幾次反覆,他對梅蘭的愛達到極致,以致瘋狂地報復,最終,烏紅莉喚醒了他。他帶著滿心的傷痛離開。
  • 青城之戀(2005年林保怡、鄧萃雯主演電視劇)
    趙雨陽
    演員:劉佳
    趙家的養女,美麗、善良、堅強的女孩,因得知自己是領養的孩子,雖處處被梅蘭刻薄,她仍堅強忍讓地活著,在剛剛得到愛情的時候,卻得知她是仇人之女,並為此自殺。被救之後,她痛苦地面對著自己的身世和周圍的一切,最終在哥哥雨桐和舞蹈家貝天虹的幫助下面對人生,並選擇了最終的愛人。
  • 青城之戀(2005年林保怡、鄧萃雯主演電視劇)
    趙雨桐
    演員:喬振宇
    趙家的獨子,聰明、富有同情心,是趙家唯一真心愛護雨陽的人,當他知道妹妹不是父母親生時,便立志娶她為妻,永遠保護她,歷盡幾翻波折,他找到了出走的雨陽,一起回到了趙家。
  • 青城之戀(2005年林保怡、鄧萃雯主演電視劇)
    貝天虹
    演員:劉婕
    留美舞蹈家,戀人遇難死後,全部心思都在舞蹈上,直到遇到了手帕交梅蘭的丈夫趙振航,萌生愛意。她疼愛趙雨陽,在照雨陽的成長中,功不可沒。
角色演員介紹內容來源

幕後花絮

1.《金枝欲孽》劇中分別扮演如妃和太醫孫白揚的香港演員鄧萃雯林保怡,在電視劇《青城之戀》再度合作並扮演夫妻,這也是林保怡第一次接拍內地劇。
2.《青城之戀》劇組工作人員說林保怡和鄧萃雯不僅在現場都是跟劇組的人一起吃便當,而且為了照顧聽不懂粵語的小演員,一直用國語說台詞。青島的冬天特別冷,一場哭戲,因為民眾演員NG了10多次,鄧卻每每都能掉出眼淚來。
3.林保怡曾出演《妙手仁心》中的黎國柱、《金枝欲孽》里的孫白揚,演慣了醫生的他醫學常識比別人豐富,真的會給人吊鹽水打針。
4.拍雨戲時,由於溫度太低,噴出的水馬上就結成冰,只能用小噴壺在鏡頭前噴水,以造成雨霧的感覺。有一場車裡的雨戲,一句台詞沒說完,擋風玻璃上的水就結成冰了。
5.鄧萃雯坦言一個平凡的角色更難演得好。演一個家庭主婦,如果買菜講價演得不像,帶孩子不自然,大家一看就知道了,古裝戲反而更好演。
6.鄧萃雯每天都要在零下幾度穿著高衩旗袍露出大腿,還要在海邊拍,那邊的濕風不停吹過來,所以每次還沒上鏡頭前要由頭包到腳,整個人像阿拉伯女人那樣。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類型獲得者
2006年12月21日
第三屆南方盛典
金南方年度最佳電視劇
《青城之戀》
金南方年度最佳女主角

播出信息

播出日期播出平台劇場接檔
2006年10月8日
南方電視台影視頻道
《黃金劇場》
2006年11月30日
廈門衛視四套
《鑽石劇場》
--

劇集評價

鄧萃雯帶著豐厚的現實歷練殺回螢屏,通過或強悍或柔弱的角色,個性搖曳地展示了女人所能具有的情感跨度、強度和柔韌度,令愛情火花四濺,令平凡煥發光彩。她的成熟氣質與角色親密無間,並令劇情達到與生活真實融為一體的高度,她是一個領悟了感情與戲劇真諦的情感魔法師。(2006年南方盛典頒獎禮點評)
從《妙手仁心》到《金枝欲孽》,演慣了醫生的林保怡在該劇中再執“老本行”可謂如魚得水。在《青城之戀》中,他將一段中年孽緣自如演繹,老辣淡定的演技一如既往。(第三屆南方盛典最受歡迎港台男藝人候選人點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