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菩薩

霹靂菩薩

《霹靂菩薩》是由汪慧齡執導,金超群楊麗菁徐靜蕾邵峰范鴻軒溫兆倫等聯袂主演的古裝武俠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隋朝末年,天下大亂,綽號“霹靂菩薩”的石頭和尚,帶著他的兩位女徒弟阿舍、阿得,行走江湖,懲奸除惡,救渡世人的故事。

該劇已於1999年7月30日在北京有線電視台播出。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第一單元《佛渡有緣》
大將軍江成峰一直欲與政敵威遠侯石濤一比高低,對兒子江小樓鎮壓饑民義軍的戰功沾沾自喜;石濤則明里要挾武功高強的義子石驚天作為自己的保護傘,暗裡卻慫恿放任義軍領袖趙根東山再起以破壞對頭江家的政績。石頭和尚在這場正義與私慾混雜的廝殺中竭盡全力,力圖感化迷失的心靈,避免無謂的犧牲。在他的努力下,江小樓和趙根放棄了仇殺,江成峰和石濤則各自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第二單元《血玉觀音》
石頭和尚的弟子阿舍與石驚天在解救趙根時一見鍾情,二人的交往使石頭和尚與血玉觀音白玉多年的恩怨重又勾起。他們曾是恩愛夫妻,驚天則是石頭的親生兒子。此時白玉為練武功迷失心性,四處捕捉童子,危害百姓。石頭見白玉執迷不悔,一再感化無果之後,決心了結這段恩怨,卻終於還是不忍下手。兩敗俱傷之際,白玉的弟子郭放已修煉成魔,白玉頓悟,與報仇心切的郭放同歸於盡。石驚天卻因此而不能原諒父親。
第三單元《殺手有情》
臨汾富商張萬里表面上行善無數,暗地裡卻豢養殺手屠命劫財。其妻於二娘本是江湖飛賊、阿舍之師,在不明真相的情況下嫁入張家。而張萬里豢養的殺手落日等人,都是年幼時父母被張所殺,然後由張培養成為殺手。石頭和尚聽說許多大戶人家相繼被殺、財物被劫,決意打抱不平。阿得受了駱日的救命之恩,兩人心生情愫,駱日決定為阿得改過從善,卻被心狠手辣的師父張萬里斬殺。於二娘大義滅親,跟丈夫共赴黃泉。
第四單元《佛法無邊》
白玉與郭放同歸於盡,暗裡痴戀白玉多年的總管宋青雲痛徹心扉,決意對石頭和尚加以報復。他派人假冒石頭,做出許多傷天害理的事。對石頭敬若神明的徒弟阿舍和阿得中了青雲的離間計,開始暗中給師父服藥,使他的功力喪失殆盡。就在青雲將取石頭性命的時候,一直無法原諒父親的石驚天終於悔悟心中的偏見與狹隘,與阿舍聯手擊退楞炎的師傅,從此父子和好,後石頭帶著青雲皈依佛門。

角色演員介紹

  • 霹靂菩薩
    石頭和尚(石慕雲)
    演員:金超群
    曾在征戰中立下赫赫戰功,後目睹民眾太多的慘痛後,毅然自行剃度出家,收爽直的阿舍和聰慧的阿得兩名孤女為徒,浪跡天涯,替天行道。
  • 霹靂菩薩
    阿舍
    演員:楊麗菁
    孤女,在行刺貪官即將被抓住時,石頭和尚出現救了阿舍,並收其為徒弟。阿舍負責替師傅行俠仗義。
  • 霹靂菩薩
    阿得
    演員:徐靜蕾
    在亂世中失去親人,幸得石頭和尚搭救,並被收為徒弟。清純柔弱,並精通醫術,於是開醫館救治病人。
  • 霹靂菩薩
    石驚天
    演員:邵峰
    石慕雲與白玉之子,由於白玉的隱瞞,不知生父身份。與阿舍相愛。

音樂原聲

歌名信息備註
作詞:鄔裕康;作曲:李偉菘;演唱:李玟
片頭曲
水姻緣
詞曲:徐紹斌;演唱:田震
片尾曲

幕後花絮

1、徐靜蕾接拍該劇時,不知道古裝戲應該怎么演、很長的文言文要怎么表達。
2、金超群在拍攝該劇時,身材較演包青天已明顯發胖,但導演阻止住他的減肥計畫,因為胖和尚才有“菩薩相”。
3、劇組為了保留王剛極具特色的“聲音表演”,於是他成了惟一享有同期錄音“待遇”的演員。
4、該劇劉雪華出演的白玉角色是從藝以來為數不多的幾個“反面形象”之一。

劇集評價

王剛的反派人物表演使得他的演技令人刮目相看(甘肅日報評)
劇中王剛說話方式與表演方式均為和珅式的,蠻搶眼的反角,只是妝較濃看著比較怪的;阿得角色比較討好觀眾,徐靜蕾的扮相也不錯(揚子晚報評)
邵峰所飾演的石驚天,溫潤如玉,翩翩風度,還不失霸道(南海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