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三星汽車

雷諾三星汽車

雷諾三星汽車(르노삼성자동차르노;Renault Samsung Motors)是韓國的汽車生產商,總部位於首爾中區蓬萊洞,另有生產工場位於釜山江西區,設計中心及研究院於京畿道龍仁市。現任代表理事長是法國籍的女士Jean Marie Hurtiger。雷諾三星汽車是韓國自動車工業協會的成員之一。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雷諾三星汽車
  • 外文名稱:르노삼성자동차르노;Renault Samsung Motors
  • 總部地點首爾中區蓬萊
  • 經營範圍:汽車
  • 公司性質:外商獨資
  • 代表理事長:Jean Marie Hurtiger 
歷史,產品型號,房車,SUV,貨車,最新業務,

歷史

雷諾三星汽車原名三星汽車,由時任三星集團社長的李健熙在1994年成立。李健熙成立三星汽車的原意,在於他認為汽車工業是多種工業的成果集結,成立了汽車部門,有助於三星集團旗下子公司(如:三星電力、三星電子)之間的合作。公司在1998年開始有汽車發售,但很快卻遇上亞洲金融風暴。由於三星汽車屬於公司的非核心業務,很快就被逼要割讓求售。在同一時期,其競爭對手大宇汽車最終被通用汽車收購。1998年12月,三星集團與法資汽車集團雷諾集團談判,雷諾集團同意於2000年9月購入公司的70%股權,總值5.12億美元(約5250億韓圓)。

產品型號

由於得到日產汽車的技術協助,三星汽車的設計都以日產汽車為藍本。

房車

SM3/New SM3:一款基於日產藍鳥Sylphy(與中國大陸的東風日產逸軒同款)的車型,於2005年 由一個小改款的車型所取替。
SM5/New SM5/SM5 New Impression:本來基於1995年的日產Cefiro及日產Maxima,2005年改由另一參照Nissan Teana的車型取代。
SM7/SM7 New Art:一款基於Nissan Teana的車型。

SUV

QM5 :雷諾KOLEOS(科雷傲)在韓國銷售的型號。

貨車

SV110 (Yamouzine) (1-ton truck, based on the Nissan Atlas)
Big Thumb (11-ton~19-ton truck, based on the Nissan Diesel design from Nissan Big Thumb)

最新業務

雷諾三星汽車公司宣布,其已同韓國環境部及其它六家公司簽署了諒解備忘錄,以在當地推動電動車的發展。
根據各方簽署的協定,雷諾三星將開發一款電動車,且售價不超過4,500萬韓元(約合4.05萬美元)。作為回報,韓國環境部將向購買該款電動車的企業及公共機構提供補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