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恩第二大學

雷恩第二大學

雷恩第二大學,Université Rennes 2 - Haute Bretagne,中文譯名為“上布列塔尼-雷恩第二大學”,簡稱雷恩第二大學。雷恩第二大學是法國的一所公立學校,成立於1810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雷恩第二大學
  • 外文名:Université Rennes 2 - Haute Bretagne
  • 創辦時間:1810年
  • 類別:公立學校
  • 所屬地區:法國
  • 主要院系:語言、社會科學、文字藝術、人文科學、體育等
學校簡介,學校概況,院系設定,科研力量,招生政策,學習費用,申請要求,

學校簡介

Université Rennes 2 - Haute Bretagne
雷恩第二大學
中文譯名:上布列塔尼-雷恩第二大學
所在國家:法國
教學語言:法語
學校類型:公立學校
建校時間:1810年

學校概況

雷恩第二大學坐落於雷恩市中心,開設的專業有語言、社會科學、文字藝術、人文科學、體育等,其中語言專業涉及世界上20多種語言的研究和教學,是法國西部最大的語言教學中心,在法國有著重要的地位。該校最為著名的是培養法語教師的對外法語專業,大批法國和外國留學生來此就讀,同時學校的成人教育和傳播學都是非常優秀的專業。學校注重教學質量和教育方法的創新,在法國享有很高的聲譽。

院系設定

藝術、文學、地理、歷史及政治學、英語、現代語言、心理學及社會學、語言及文化、西阿莫里卡人的古代及現代文化、體育運動、科學技術、大學技術學院。

科研力量

雷恩第二大學擁有1個博士研究生院、3個混合研究單位(UMR)(即:歷史、考古、地理、規劃整治)和18個接待研究組(法國與外國文學:英語國家、羅曼語族、布列塔尼和克爾特地區、法語國家、地中海文化、奧地利與德國研究/藝術:實用與詩學、心理病理學、語言學與語言教學法、教育科學、人類學與社會學、經濟學/體育活動:運動研究)。

招生政策

-雷恩外國人法語教學國際中心(CIREFE):法國語言、文學及文化學期強化課程;
-夏季課程:強化課程:3周;
-外國學生特殊輔導。

學習費用

入讀免學費院校(國立綜合大學、國立工程師學院、公立藝術院校):
本科段——1年預科+3年專業:學費+生活費4年總計23-25萬人民幣。
碩士段——1年預科+2年專業:學費+生活費3年總計18-20萬人民幣。
專升本—— 1年預科+1年專業:學費+生活費2年總計14-16萬人民幣。

申請要求

本科項目入學條件:
1. 高中畢業。2. 有高考成績 ,高考分數在400分以上。3. 中國本科或專科的錄取通知。4. 國內500小時的法語培訓,TEF在200分以上或TCF在300分以上。
專升本項目入學條件:
1. 大專畢業證。2. 大專三年成績單。3. 高中畢業證。4. 高考成績單。5. 國內500小時的法語培訓,TEF在200分以上或TCF在300分以上。
碩士研究生項目入學條件:
1. 大學大四在讀或者大學已經畢業。2. 有大學畢業證,學位證,成績單。3. 大四在讀出具高中畢業證,高考成績單,大學錄取通知書,大學在讀證明。4. 國內500小時的法語培訓,TEF在200分以上或TCF在300分以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