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民族中學女生被迫賣淫案

雲南省臨滄雲縣民族中學被指存在數名國中女生被強迫賣淫的情況

事情經過,官員隱瞞案情,事件進展,社會評論,受害人數,

事情經過

近日,雲南省臨滄雲縣民族中學被指存在數名國中女生被強迫賣淫的情況,經調查,發現3名女學生被性侵,目前公安機關已抓獲涉案的社會人員兩名。

官員隱瞞案情

家長:那個學校的老師,下自習了,就去查宿舍,就發現一個女同學沒在宿舍里,其他女同學就把這個訊息,說是這個女生被人叫到酒店裡去了,告訴了老師,後面就保密了,學校就保密,政府也保密了。
工作人員:8月份嘛!社會上已經傳的是沸沸揚揚了,但是他們一直想把這個事情給隱瞞住。當時人家記者來採訪,(領導)叫我們迴避,不準實事求是地說話。
記者:哪個領導打招呼?是教育局的還是縣裡面的?
工作人員:這個我就不好告訴你了。
政府官員:雲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羅忠宏表示,除了新聞辦通告的內容,其它信息仍等待公安機關的發布。雲縣公安局政工辦主任馬文華也表示,事件涉及當事人的隱私,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事件進展

2014年11月20日,雲縣公安局接到民眾報案稱,雲縣民族中學兩名女學生可能受到性侵害。接報後,雲縣公安局迅速立案偵辦,於20日當晚抓獲許某某、黃某某2名犯罪嫌疑人。
雲南省臨滄市雲縣政府新聞辦12月4日晚通報,引起廣泛關注的雲縣民族中學女生被性侵案已經告破。

社會評論

“女童保護”項目負責人孫雪梅表示:像這個案例,其實是在今年8月份就發生了,為什麼直到現在才曝光出來,可能在這過程中,還有更多的孩子受到傷害了,所以學校應該有一定的附帶的責任。

受害人數

警方
截至2014年12月5日,警方已經通報的人數是三人。
校方
雲縣民族中學校長陳和新說,排查後發現該校涉及約十一二名學生。
學生家長
社會上兩個版本一個是說20多個,另外一種說法是80多個。好像是兩年到三年了,涉及的學生比較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