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使(2004年余蒨蒨執導台灣三立電視劇)

雪天使(2004年余蒨蒨執導台灣三立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雪天使》是台灣三立電視台於2004年製作的電視劇,由余蒨蒨執導,ToRo王宇婕顏行書楊謹華領銜主演。

講述十七年前,在逃離春暉園途中發生的一場車禍,讓相依為命的行風和紀騰兄弟從此分離(兄弟倆失散前,紀騰的名字叫“小雷”)。十七年後,行風成為有權有勢的“永基集團”企業繼承人,紀騰卻是家境清寒的牧場馬夫,而他們的重逢,竟然是因為愛上了雪桐。

基本介紹

  • 集數:15集,23(香港版本)
  • 每集長度:90分鐘(含廣告)
  • 製片地區中國台灣
  • 類型:劇情/偶像/愛情/都市
  • 導演:余蒨蒨
  • 編劇:聶冰
  • 主演ToRo王宇婕
  • 中文名雪天使
  • 外文名:Snow Angel
  • 出品時間:2004年2月4日
  • 上映時間:2004年1月25日-2004年5月2日
  • 語言:國語,粵語
  • 監製陳玉珊
  • 接檔:西街少年
  • 香港首播:2005年11月29日(無線劇集台)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六歲的小雷和十一歲的小風是一對相依為命的兄弟,自小失去父母的兩人被迫生活在表面是慈善機構,暗地卻壓榨童工的“春暉園”中;四歲的齊雪桐,是永基集團的千金,但自小失去母親的她卻一直封閉自己,不再說話。
雪天使
在一個白雪飄飄的聖誕節前夜,小雷為了與自己的親人見面,孤身一人到山上尋找那能實現人們願望的雪天使,恰巧遇到懷著同樣目的上山的雪桐,於是兩人相伴而行。可惜最後僅僅是一步之謠,他們都無法觸及那夢幼中的雪天使。在這之後卻發生了一場意外事故,小雷落水下落不明,而小風則被雪桐的父親收養,兩兄弟從此失去聯繫。
雪天使
十七年後,小風長大改名齊行風顏行書飾),並成為永基集團一大重臣。而齊雪桐王宇婕飾)長大後卻成了刁蠻任性的富家女,在一次外出玩耍中巧遇當年被牧場馬夫所救的小雷,現名紀騰TORO飾),經過彼此一段時間的相處,紀騰和雪桐漸生情愫 。然而,同樣痴戀著雪桐的行風並不知道紀騰就是自己當年失散的弟弟,千方百計阻撓紀騰和雪桐相戀。終於,又一個雪花紛飛的夜晚,一場意外再次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角色演員介紹

  • 雪天使(2004年余蒨蒨執導台灣三立電視劇)
    紀騰
    演員:ToRo
    十七年前在一場車禍中和哥哥小風(行風)失散,後來被紀大山收養,成為“紀騰”。十七年後,兄弟倆度再重逢,也和雪桐相遇。在不知行風就是親哥哥小風的情況下,和行風一樣愛上了雪桐,進而引發三人之間的愛恨糾葛。直到紀騰和雪桐倆人殉情前不久,行風知道了紀騰就是失散多年的弟弟。兩年後,行風在喪失紀億的紀騰心中建立起好哥哥的形象,而行風也一手遮天,對紀騰隱瞞了過去他和雪桐的一切,並讓雪桐在他心中徹底變成陌生人。這時的雪桐對紀騰來說,除了大嫂之外什麼都不是,這也讓雪桐傷透了心。不過,雪桐並沒有放棄,她不斷想辦法幫助紀騰找回自己,更積極尋找屬於他們的過去……。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紀騰恢復了記憶,想起了雪桐,但也想起了行風對他的欺騙。原本應該憎恨,但又感受到行風這兩年來的無微不至,也了解行風真心深愛著雪桐。他雖不想對不起雪桐,但更不能傷害哥哥。在親情與愛情只能二擇一的情況下,紀騰該如何選擇?
  • 雪天使(2004年余蒨蒨執導台灣三立電視劇)
    Elaine梁
    演員:楊謹華
    威氏集團執行副總裁。原是永基集團高層職員,在美國求學時就對行風有好感,但由於行風在乎的只有雪桐,對她的愛慕之情視而不見,令她痛心不已,因此便由愛生恨,開始展開一連串瘋狂的報復行為。雖然如此,她其實對行風的感情還是放不下……。
  • 雪天使(2004年余蒨蒨執導台灣三立電視劇)
    齊行風
    演員:顏行書
    永基集團董事長,齊雪桐養兄、丈夫。十七年前和弟弟小雷(紀騰)失散,後來被齊家石收養,而成為有權有勢的永基集團繼承人。對於雪桐,行風是百般呵護。面對齊家石的要求,他沒有怨言。因為,擔起永基集團,是他的責任,而保護雪桐,更是他一生的夢想。
  • 雪天使(2004年余蒨蒨執導台灣三立電視劇)
    齊雪桐
    演員:王宇婕
    小桐,鹹蛋超人、Bazaar小公主。齊家大小姐,看似擁有一切的外表下,藏有一顆孤獨寂寞的心。在雪桐4歲那年,由於無法接受母親已過世的事實,便開始變得沉默,醫師建議可讓小雪桐和年紀相仿的孩子多接觸,因此父親齊家石便帶著小雪桐到春暉園觀賞孩子們的表演,就在這裡,小雪桐認識了小雷(未來的紀騰),並有了他們第一個共同記憶-雪天使的傳說。十七年後,雪桐變成揮金如土的任性小公主,而紀騰則是清寒的牧場馬夫。因緣際會之下再度相遇的兩人,此時已互不相識,他們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以上資料參考]

音樂原聲

名稱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暴風雨
未知
未知
Toro
主題曲
忘了愛
郭葦昀
凌偉文
Toro
片尾曲
終曲
未知
劉信傑
Reno
插曲
[以上資料參考]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播出地點參考資料
2004年2月4日
中國台灣

劇集評價

顏行書在《雪天使》中演繹一位心機重重的商界新俊,而這也是Energy的前成員TORO的戲劇處女作,表現得亮眼出彩。(羊城晚報評)
王宇婕這次的角色跟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對她來說是個全新的挑戰。本劇波瀾起伏,王宇婕表現精彩。(騰訊評)
《雪天使》在場景上下了許多工夫,選擇牧場作為故事的舞台,讓整個畫面呈現了令人心曠神怡的開闊視野。這部劇也告訴我們真實世界裡的愛情,很多時候其實不僅僅是愛情而已,它必須涵蓋了家庭、友情、工作等包圍在我們四周的環境。(騰訊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