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博查德

雨果·博查德,大約於1845—1846年間出生於德國,後加入美國國籍,發明家自動手槍的發明者。16歲時,他隨雙親移居美國,1875年取得了美國國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雨果·博查德
  • 國籍:美國
  • 出生地德國
  • 出生日期:1845—1846年間
  • 職業:發明家
簡介,博查特一生的槍械設計工作,

簡介

雨果·博查德,大約於1845—1846年間出生於德國,後加入美國國籍,發明家自動手槍的發明者。16歲時,他隨雙親移居美國,1875年取得了美國國籍

博查特一生的槍械設計工作

分為3個階段,即早期的工作、在夏普斯公司的工作和在洛伊公司的工作。
早期工作 博查特早年就顯示了他過人的機械設計天賦。24歲時,他在美國新澤西州首府特倫頓負責監管一家條件很差的製造廠,這一時期,他獨自設計了各種製造槍械的工具,並成功完成了一份5 000支步槍的契約訂單。在這家製造廠工作一段時間後,博查特去了“星歌”縫紉機公司。1873年,他又來到了康乃狄克州的紐海文,在以生產轉輪手槍和民用武器而著名的溫徹斯特連發武器公司工作。在這家公司,博查特和其他設計者共同設計完成的轉輪手槍沒有受到重視,這可能就是博查特離開溫徹斯特公司的主要原因。
在夏普斯公司的工作 1874年,被E·G維斯克特重組的夏普斯步槍公司謀求更大的發展,於是雇用人才成為首當其衝的事情。1875年3月,博查特來到夏普斯步槍公司。公司董事長沃斯科特聽取了他早期的職業生涯後,決定僱傭博查特。而博查特也將他的兩項新發明回報給夏普斯公司,這兩項發明就是夏普斯—博查特單發降落式閉鎖大口徑軍用/運動兩用步槍和閂鎖式連發步槍。夏普斯公司付給博查特1 855美元購買了夏普斯—博查特步槍的生產權。1876年,中國
政府訂購了300支夏普斯-博查特步槍,這種槍在中國被稱為M1878步槍。
1879年5月,博查特和夏普斯公司董事會成員之一的查爾斯到歐洲宣傳他的另一項發明——閂鎖式連發步槍。該槍的良好性能引起了英國的李武器公司的興趣,決定生產此槍,但是在所有權上卻發生了戲劇性的一幕。因為此時夏普斯公司遇到了財政困難,沒有能力生產該槍,而作為發明者的博查特也沒有獲得為李武器公司設計武器生產圖紙和書寫各種工具說明書的權利。所以此槍一直被稱為李式步槍。1880年秋,雨果·博查特離開夏普斯公司去了歐洲,繼續他的輕武器設計職業生涯。1882年,他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居住,並在匈牙利輕武器器械有限公司工作,這一時期,他曾和設計自動裝填火器的一些公司有過接觸,為他後來設計生產博查特C93手槍奠定了基礎。
在洛伊公司的工作 大約在1 890年,博查特離開了匈牙利輕武器器械有限公司,加入了德國猶太人路德維格·洛伊開辦的路德維格·洛伊公司下屬的匈牙利分公司。當看到洛伊匈牙利分公司豐厚經濟利潤後,他認定這是一個有前景的公司,便去了洛伊公司總部。到總部後不久,博查特便設計出博查特C93手槍。至此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內,博查特都在為該槍的改進和推廣而努力。據有關資料記載,再後來,因為博查特已持有一部分的公司股票,所以他的興趣就不在武器的設計上了,而是轉到了創造新的專利記錄。到1911年後,他又回到了武器設計上。但是後來的發明沒有一項能像他設計的博查特C93手槍那樣有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