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風機測試儀

靜電消除器是將電離了的空氣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去消除 靜電 的一種靜電消電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離子風機測試儀
  • 外文名:離子風機測試儀
特點作用,分類,組成,檢測標準,區別,

特點作用

離子風機的主要作用是除靜電,具有出眾的除靜電性能,防止靜電污染及破壞。 是電子生產線,維修台等個人型靜電防護區域的理想設備。是專為局部區域而設計的。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安裝方便等特點。可採用積木式安裝,適用於各種場所。

分類

一般離子風機可分為台式離子風機,臥式離子風機,懸掛式離子風機,微型離子風機。

組成

其主要由電暈放電器、高壓電源和送風系統組成。  離子風機靜電消除器是將電離了的空氣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去消除靜電的一種靜電消電器。其主要由電暈放電器、高壓電源和送風系統組成。它是根據尖端放電和正負電“中和”原理設計製造的。它可消除絕緣材料及物品上的靜電。離子風機靜電消電器風量大小可以調節,使得消電空間範圍更大。

檢測標準

主要指標  靜電中和速率:>400V/s  作用距離:0.3~0.8m  消電效率優於98%  電源功率<20W,連續工作;  臭氧濃度<50ppm

區別

靜電場測試儀主要用於實驗室條件下測定紡織原料和製成品(含纖維、紗線、織物、地毯、裝飾織物)的靜電性能,也可用來測定其它片、板狀材料如紙張、橡膠、塑膠、複合板材等的靜電性能。儀器主機由電暈放電裝置、探頭和檢測系統組成。利用給定的高壓電場,對被測試樣定時放電,使試樣感應靜電,從而進行靜電電量大小、靜電壓半衰期、靜電殘留量的檢測,以確定被測試樣的靜電性能。
離子風機檢測儀根據ESD標準,適合測試各種離子設備,將其充電到1KV和5KV用以測試離子設備或ESD控制材料。具體操作,先將自身電極板充電到1KV或5KV,然後用我們的離子設備發射離子使其電壓衰減到某個值,得到衰減的時間和殘餘電壓值,當然,測試時間跟測試距離有關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