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緣居

隨緣居

“隨緣居”是中國民居的集大成者。老青磚切成1厘米厚用來做牆體飾面,有嶺南建築的特色;朱紅的圓柱、雙面通花鏤雕的福祿壽喜攜裹著龍紋、雲紋成掛飾,是中國帝王文化的象徵;富貴竹、喜鵲枝頭叫的傳統窗花保留著中國民間傳統文化;農家的蓑衣和斗笠在角落的一隅,靜默地訴說著歷史。

基本介紹

  • 樓盤名:隨緣居
  • 城市:重慶市
  • 城區:華岩新區
  • 樓盤地址:華龍大道8號
隨緣居簡介,樓盤布局,

隨緣居簡介

樓盤位置:隨緣居位於九龍坡區九龍園區國際外語校旁華龍大道8號
主力戶型:一居室 39平米 二居室 58平米 三居室 73平米 物業類型:住宅、普通住宅、(二期)
“隨緣居”位於華岩新區華龍大道本國語黌舍旁,由2棟33層高層和1棟11層小高層圍合布局,富有張力、時髦感光鮮的建築外形,布滿天然意趣的社區情調,在地區樓市中極富顯示力和薰染力。

樓盤布局

隨緣居是上世紀90年代初期設計的別墅,外牆貼磁片,很有現代風格,但門楣旁懸掛了完整的藏羚羊頭、氂牛頭和盤羊頭,室內裝飾也絕對是中國古典風格的標本。一樓是錯層的格局,進門的前廳就是“奇石小觀園”的鎮園之寶,包括一塊奇石和黎雄才、賈平凹的墨寶。隨緣居前廳與中空的偏廳中靠牆放置一根近4米高的胡楊木,樹上披著整張狼皮,掛著古舊的漁網,網墜是從廣西南寧邕江淘來的小陶墜。這棵胡楊木不僅是前廳和偏廳的一個景觀,而且將前廳和偏廳從視覺上進行分割。偏廳則有一根4米多高的藤,纏繞著挺拔的杉樹,那不只是裝飾,還是一盞高挑的燈。沒有安裝豪華的水晶吊燈,只用80元在南海九江的漁具市場買回一個直徑近2米的魚簍,自己DIY了一個大吊燈。
側面側面
隨緣居客廳樓梯下用文化石和從祖國各地撿回來的石頭堆砌了一個室內山水池。牆壁則用顏色圖案都相當古樸的廣西草花石飾面。
隨緣居二樓是奇石陳列空間,其著名的“雲”石系列和“性”石系列陳列在大廳的兩旁。後廳則陳列其享譽業界的“滿漢全席石頭宴”,據說有200多種食品,惟妙惟肖,看得人直流口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