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社區(位於四川內江的社區)

隆昌社區(位於四川內江的社區)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隆昌社區位於中山市西區的北大門,105國道兩邊,轄區面積為2.6平方公里,下設七個小組,共有居民564戶、2284人,在本轄區共有企業約78家,其中知名企業有大洋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好來化工有限公司、瑞德紙品有限公司及寶馬、雷克薩斯、別克等高端品牌汽車4S店。

社區共有工作人員40人,其中兩委成員5人,社區黨支部書記黃杰洪、居委會主任張偉森,負責社區全面工作;副書記梁鏡全,分管治安、安全、民兵等工作;計生辦主任、婦女主任梁麗芳,主要分管計生、婦聯工作;黨支部委員蘇添根同志分管國土、城管、農業等工作;黨支部委員杜錫輝同志分管團支部、社會事務、統僑、宣傳文化及居委辦公室內務等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隆昌社區
  • 行政區類別:社區
  • 所屬地區:四川內江
  • 人口:2284人
經濟發展,社區建設,未來規劃,

經濟發展

社區的經濟及發展情況轄區共有2.6平方公里的土地約為3900畝,已征的約為1700畝,未征土地約為2200畝,主要集中在一、二、三、五、六幾個小組,居民集體收入以土地出租為主,社區收入主要以廠房出租為主,09年社區收入為110萬元,上級下拔兩委、綜管員工資及辦公經費等45萬元,合計為165萬元,社項紙舉區支出為125萬元。

社區建設

社區現時的整體環境:近幾年在西區黨工委辦事處的大力支持下,我社區的整體居住環境得到很好的改善,主要體現在一河兩岸的工程建設,在建工程有:悅生路二期工程、三、六組二期工程,社區主要道路均已全部安裝路燈。已完成的一河兩岸工程均已種植綠化。社區現時建有四個健身場地,另一個正在興戀膠墓炒建中。社區的治安、衛生等整體環境正在逐步最佳化中。

未來規劃

社區未來的發展規劃:經濟發展和保穩定促和諧是社區未來幾年的首要工作任務。社區打算通過出征部份土地及大力發展廠房、物業的束乃寒出租等達到增加社區及居民收入的目的。另外開辦再就業技能培訓和種養業技術培訓等從而提高居民的技能,協助他們增加收入,達到提升居民整體生活水平的目的。主要構想有以下幾點:
待規劃中途經一、二小組的道路開通後協助該兩碑棗催個小組開徵部份土地,改善該籃悼兩個小組居民的生活條件。通過提高舊廠房,閒置地的出租率達到提高社區集體收入的目的;同時與各部門聯繫開展招商引資活動。與勞動部門聯繫開辦相關的技術技能培訓課程,並積極聯繫社區居民參與培訓,提高居民的勞動收埋墊恥入。
繼續完善一河兩岸及健身場所等各項民生工程的建設,特別是解決五六組居民出行的隆昌河附橋的建設。努紙鍵試戀力提升大綜管隊伍的軟硬體建設,提高社區綜合治理的能力。繼續加大文化體育設施的投入,多舉辦各項文體活動,以提升社區居民的綜合素質和文化修養,促進和諧社會的建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