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州

西魏廢帝二年(公元553年)改南梁北巴州為隆州,轄盤龍、新安、南宕渠、金遷、白馬、隆城6郡。也是遼金時期長春的名稱,當時分為隆州黃龍府和隆州白龍府兩座古城,黃龍府是指今天的長春農安縣,白龍府就是今天的長春,後隆州府改為寬城府,1234年被元朝毀滅 。

Longzhou City
一。隆州,遼金時期長春的名稱,當時分為隆州黃龍府和隆州白龍府兩座古城,黃龍府是指今天的長春農安縣,白龍府就是今天的長春,後隆州府改為寬城府,1234年被元朝毀滅 。
二,西魏廢帝二年(公元553年)改南梁北巴州為隆州,轄盤龍、新安、南宕渠、金遷、白馬、隆城6郡。治所閬中縣(四川閬中西)。北周初隆州轄盤龍、南宕渠、金遷、白馬4郡。屬利州總管府。隋開皇三年(583)廢郡,隆州直轄閬內(閬中改名)、南部、蒼溪、奉國、儀隴、大寅、西水、晉城、南充、相如10縣。大業三年,改隆州為巴西郡,郡治仍為閬內,轄縣未變。唐武德元年(618)巴西郡復改為隆州,閬內亦改為閬中。隆州轄閬中、南部、蒼溪、奉國、儀隴、大寅、西水、南充、相如、三城、新井、思恭等12縣。武德四年,南充、相如屬果州,儀隴、大寅屬蓬州,又置新政。武德七年(621)並思恭縣入閬中縣,隆州共轄8縣。唐開元元年(713)改隆州為閬州。唐初州隸劍南道,隆州後隸山南西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