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新二中

陽新二中

陽新縣第二中學是陽新縣唯一一所縣直屬農村重點高中,地處浮屠鎮。學校現有教職工95人其中高級教師21人,省級骨幹教師5人,市級骨幹教師8人,縣市級學科帶頭人15人,教師平均年齡36歲左右。學校占地面積54畝,新建的教學大樓和學生公寓潔淨氣派,微機室、多媒體教室、學生食堂、運動場等設施齊全。校園布局合理,綠樹成蔭,安靜怡人,是理想的求學場所。

鑒於陽新城區學校2017-2018年布局調整規劃,陽新二中暫停2016年招生計畫,原校區移交浮屠鎮開辦國小,其教師合理安排到相應學校任教。

建校三十年來,二中人傳承和弘揚“愛崗敬業、負重爭先”的精神,遵循“全面發展、全員發展、健康發展、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確立了“勤奮、求實、創新”的校風,形成了“德高、業精、奉獻”的教風和“嚴謹、博學、善思”的學風,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有華中科技大學博士生導師、腎移植亞洲首席專家陳知水;有供職於國家發改委的樂有華;有深圳朗歐醫藥集團公司董事長蔡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陽新二中
  • 所屬地區:陽新縣
  • 主要獎項:“黃石市教學質量提高獎”
  • 教職工:95人
學校簡介,辦學特色,

學校簡介

一批批農家孩子在二中這片育人聖地舒展青春的翅膀,紛紛跨出校門,實現了自己的理想。特別是近幾年,學校連年獲得了“黃石市教學質量創優獎”、“黃石市教學質量提高獎”、“黃石市平安校園”、“黃石市文明單位”等榮譽,創造了學生“低進高出,高進優出”的奇蹟。
經過多年艱苦的探索,二中的辦學思路愈加明晰,辦學模式愈加成熟,辦學理念愈加科學,辦學特色愈加鮮明,辦學效果愈加顯著。

辦學特色

一、高站位決策,著眼未來,引領成才 學校把學生的培養定位在“身心俱健,德智雙全”層面上,確立了陽新二中學生的十大素質培養目標:1.健康的體魄;2.感恩的心態;3.親睦的合作;4.堅韌的毅力;5.節儉的習慣;6.博學的意識;7.善思的頭腦;8.勤勉的態度;9.開闊的視野;10.進取的精神。並提出“以高尚的師德感染學生,以崇高的博愛關懷學生,以優良的校風影響學生,以科學的講授發展學生,以優美的環境陶冶學生”的理念。 二、低重心管理,關注細節,強化管理 實行領導值周、教師值日、班級值周三線管理模式,倡導人人參與管理的局面,充分調動全校師生的主人翁意識。多年來堅持門衛二十四小時值勤和教師督睡制度,所有走讀生憑證出入,不允許任何學生在外租房住宿,安裝了校園電子監控系統,實行嚴格的封閉管理。 三、多途徑探索,辦出特色,全面育人 學校堅持“因材施教,分層推進,拔高保低,整體提高”的原則,開設了勞動、美術、書法、信息等特色課程。開辦了美術高考班、體育特色班。今年在全縣率先開始綜合高中辦學模式探索,搭建特色班、普高班、職高班之間互通的“立交橋”,讓所有進入二中的學生享受成功的喜悅。 四、寬氛圍服務,彰顯愛心,營造和諧 增加綠化,新建了桃園、竹苑、綠化帶,美化了校園;安裝了路燈,改造了舊樓房,亮化了校園;給學生提供了安靜、整潔、舒心的學習環境。強調微笑服務,明確服務意識,融洽了師生的感情。建立學生援助機制,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貧困而失學。搭建師生結對幫扶平台,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如今的陽新二中,校園清幽寧靜,發展定位科學,師生精神勃發,正朝著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