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花卉

陽性花卉——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才能開花的花卉,生長過程對陽光的要求很高,主要分為春季花卉、夏秋季花卉、冬季花卉、果木類、藤本類、觀葉類、多肉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喜陽性花卉
  • 外文名:Heliophilous ornamental plants
  • 主要分類:四季,果木,藤本,觀葉,多肉
喜陽花卉,判斷,

喜陽花卉

- 英文名:Heliophilous ornamental plants。它是一種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才能開花的花卉,通常人們叫它為喜陽性花卉。喜陽性花卉適合在全光照、強光照下生長。如果光照不足,就會生長發育不良,開花晚或不能開花,且花色不鮮,香氣不濃。喜陽性花卉,如:
陽性花卉陽性花卉
(1)春季花卉:梅花、水仙、迎春、桃花、白蘭玉、紫玉蘭、瓊花、貼梗海棠、木瓜海棠、垂絲海棠、牡丹、芍藥、丁香、月季、玫瑰、紫荊、錦帶花、連翹、雲南黃馨、余雀花、仙客來、風信子、鬱金香、馬蹄蓮、長春菊、天竺葵、報春花、瓜葉菊、矮牽牛、虞美人、金魚草、美女櫻等。
(2)夏秋季花卉:白玉花、茉莉、米蘭、九里香、木本夜來香、桂花、廣玉蘭、扶桑、木芙蓉、木槿、紫薇、夾竹桃、三角花、鳳梨花、六月雪、大麗花、五色梅、美人蕉、向日葵、蜀葵、扶郎花、雞蛋花、紅花蔥蘭、翠菊、一串紅、雞冠花、鳳仙花、半枝蓮、雁來紅、雛菊、萬壽菊、菊花、荷花、睡蓮等。
陽性花卉陽性花卉
(3)冬季花卉:蠟梅、一品紅、銀柳、茶梅、小蒼蘭等。
(4)果木類:銀杏、石榴、金橘、橘、葡萄、枇杷、棗樹、柿、獼猴桃、無花果、柯粑、火棘、冬珊瑚等。
(5)藤本類:紫藤、凌霄、薔薇花、木香、金銀花、爬山虎、牽牛花、蔦蘿等。
(6)觀葉類:五針松、黑松、錦松、雪松、龍柏、枷羅木、楊柳、檉柳、紅楓、棕擱、大葉黃楊、橡皮樹、蘇鐵、龍血樹、芭蕉、變葉木、假葉樹、彩葉草等。
(7)多肉類:仙人掌、三角住、仙人球、仙人山、寶石花、絨毛掌等。
陽性花卉陽性花卉

判斷

先看花,白色花是目前全世界最多的,其次是黃色的、粉紅的、紅的等等。為什麼會那樣呢?因為白花更容易阻擋掉更多的紫外線,而深色花,如綠色,黑色等,相對於白色花來說,抵擋紫外線的能力就差多了。道理已經很明白了喔,開淺色花的一般都是陽性植物,深色花的相反。再看葉,一般你可以去觀察一下大自然,生長在陰處的植物通常都是葉子大且加比較綠的,而陽處的是葉小加顏色淺,像仙人掌都以沒葉了。
陽性花卉陽性花卉
陽性花卉陽性花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