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鳳(蘇寧電器連鎖店總監)

陳金鳳(蘇寧電器連鎖店總監)

陳金鳳,1963年出生,現任蘇寧電器連鎖店管理中心總監。陳金鳳曾經是南京空調銷售領域的女強人,擁有廣泛的市場網路資源;加盟蘇寧電器集團,她提出的連鎖經營等諸多建議,頗得張近東賞識。2001年和2002年張近東分別將蘇寧電器(SZ 002024)和江蘇蘇寧電器(蘇寧電器第二大股東)部分股權轉讓給陳金鳳,陳金鳳直接和間接持有蘇寧電器10.97%的股份。隨著蘇寧電器在股市上的價格飆升,陳金鳳的賬面財富已逾3億元。新一代的打工皇后由此誕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陳金鳳
  • 國籍:中國
  • 出生日期:1963年出生
  • 職業:蘇寧電器連鎖店總監
  • 性別:女
個人簡介,富豪榜,

個人簡介

陳金鳳入圍2013胡潤全球富豪榜

富豪榜

“三八”節即將到來,你知道中國的女企業家在全球地位怎樣?昨天,《2014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出爐。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五次發布“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上榜門檻為10億美金(約合人民幣60億元)。45位來自全球的女富豪上榜。其中,前3名都來自中國。其中還是能看到一些跟女性相關的有意思的財富數字。
45位女富豪人均財富125億
都是白手起家,平均年齡59歲
據悉,這個榜單上榜富豪上市公司的財富計算截止日期為2014年1月17日,部分女富豪財富剔除了丈夫擁有的部分。上榜人數為45人,她們來自9個國家,這是發榜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比去年上漲61%;上榜門檻保持在10億美金(約合人民幣60億元)。這些白手起家女富豪平均財富125億元;平均年齡59歲,比全球富豪榜的富豪平均年齡小5歲。
從榜單的前三名來看,陳麗華以365億元的財富衛冕“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玖龍紙業勢頭猛進,張茵以305億元的財富位列第二;龍湖地產的吳亞軍排名第三,財富275億元。這前三名都曾當過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該榜不光前3名都來自中國,前10名中共有4名來自中國。在所有上榜的45位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有19位來自中國,占42%;其次有16位來自美國,占36%,這一比例相比去年有大幅提升;有4位來自英國,占9%;來自澳大利亞、巴西、丹麥、菲律賓、奈及利亞和義大利的各一位,各占2%。
如果不單只看白手起家的女性,把財富繼承都算上的話,在胡潤統計的全球富豪中有9%為女富豪。其中最富有的女性是法國歐萊雅的Liliane Bettencourt,財富2050億元,以及來自美國沃爾瑪的Alice Walton和Christy Walton,財富分別為1950億元和1900億元。碧桂園的楊惠妍為中國最富有的女富豪,財富490億元,比去年增加19%。
最多居住地為北京,最年輕的43歲
江蘇一位女蘇商上榜
從居住城市看,北京、香港和深圳擁有了大多數白手起家女富豪,分別有6位、4位和3位,各占14%、10%和7%。其次,各有2位居住在舊金山和倫敦。江蘇上榜女企業家只有一位,即蘇寧雲商的陳金鳳,該榜統計她的財富為60億元,列第40名。
在從事行業方面,從事零售業的人數超越去年的房地產,以絕對優勢位列第一,達到24%;從事IT行業人數位列第二,占18%;從事房地產、工業製造和醫藥的位居第三,各占9%。由於上年度房地產行業較為蕭條並且新上榜女富豪較少從事此行業,因此比例下降較多。
共有6名45歲及以下白手起家女富豪上榜,其中中國女富豪占了67%。43歲的“內衣女王”Sara Blakely和“鋼鐵女王”陳寧寧為榜單中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富豪。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在商務方面,中國、美國和英國正在引領全球男女平等,這些上榜女性是全球最成功的女商人。”據介紹,每三位全球富豪榜中的女性有一位是白手起家,這一比例遠低於大陸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比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