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旭

陳俊旭 高級政工師。男, 1935年9月出生,湖南郴縣人。中共黨員。畢業於湖南省長沙農校。曾任湖南省少年管教所副所 長,獵鷹保全公司保全教員,警監 三級。發表了多篇文章,具有很強的影響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陳俊旭
  • 國籍:中國
  • 職業:高級政工師
  • 性別:男
主要業績,成就榮譽,論文發表,

主要業績

畢業後分配到湖南公安勞改系統工作,曾任常德行署公安處改進四農場分隊長,湖南金盆農場分隊長兼省濱湖農場內勤,省岳陽監獄辦公室秘書、副主任和生產科科長、大隊長與教導員,湖南新生氮肥廠籌建指揮部副指揮等,後調任湖南公安專科學校公安系教師和省勞改局教育處等處負責人。42年來,為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奉獻頗多,曾先後受上級表彰30餘次。

成就榮譽

1954年湖南遭受歷史上罕見的特大洪水,在湖南洞庭湖堤烷整修工程中立大、小功各1次;1988年被中共湖南省直機關黨委授予優秀共產黨員稱號,曾先後出席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召開的湖南省社會主義積極分子代表大會、省政法系統先進工作者代表大會,均受到表彰;1984年被批准為湖南省法學會會員。編寫的公安業務六種內容的教案,有70餘萬字,授課學員4600餘人,分布在全省公安戰線。在罪犯教育改造上,直接教育1萬餘人,掌握了不同類型罪犯的改造特徵而因人施教。

論文發表

論文《淺論少年犯心理特徵與教育改造的科學性》發表於《湖南公安專科學校學報》,《關於提高教育改造質量和預防犯罪的調查報告》鉛印上報法務部,《反扒初探》一文在業務會上交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