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家(動畫《秦時明月》系列中門派)

陰陽家(動畫《秦時明月》系列中門派)

陰陽家,中國3D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系列中的門派。

“太極玄一,陰陽兩氣”。(距故事開始)五百年前,陰陽家脫離道家,劍走偏鋒,自成一派,追求天人極限,創出了很多威力巨大的招術,世代也有俊傑輩出。但其高深莫測的陰陽咒印卻又在上百年前失傳了,而這時,正因為其失傳了百年,所以能夠診斷和解開陰陽咒術的人也已經幾乎找不到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陰陽家
  • 外文名:Yin-yang theorists
  • 首領稱號東皇太一
  • 所屬陣營:秦之盟友
  • 獨門絕學陰陽術
門派構成,有特殊職稱者,無或未知特殊職稱者,特殊設定,獨門絕學,絕世珍寶,

門派構成

註:①下文中,已在最新時間背景里晉升了地位的角色,將不再列入其原有等級中。例:現(故事最新時間背景)任“少司命”一職的少女,原為“五靈玄同”之一。②均詳見對應角色詞條。)

有特殊職稱者

地位職稱已提及者
首領
(原稱呼未知。)
介於首領與護法之間
右護法
(姬姓。)
左護法
(原稱呼在動畫中暫未知,官方同人漫畫《秦時明月之懸絲傀儡》中則設定為歷史人物甘羅。)
五大長老之一,掌管金部
五大長老之一,掌管火部
(原稱呼未知。)
五大長老之一,掌管木部
(原稱呼未知,有猜測為“小衣”。)
五大長老之一,掌管土部
五大長老之一,掌管水部
(另於動畫第5部第16集中提及六指黑俠連陰陽家五大長老聯手都沒有拿下,待確認指的是現在的五大長老,還是前任的五大長老;官方同人漫畫《秦時明月之雙生羅蓮》中另有登場前一任的少司命:黑、白,待3D動畫主系列確認。)

無或未知特殊職稱者

  • 具體地位不詳
姬如千瀧東君焱妃燕太子丹的女兒。動畫中反覆表現出其地位極高,但具體地位不明。
最有天賦潛力的陰陽家弟子。在動畫中曾以“五靈玄同”身份提及過的人包括:現任的少司命和被除名的水部弟子小靈
  • 普通弟子
資質低於“五靈玄同”。
  • 游離人士
動畫第4部官網人設圖中提及楚南公為游離人士。

特殊設定

(均詳見對應的詞條)

獨門絕學

陰陽術陰、陽並不是獨立的,他們互為表里,互相對立,同時也不斷轉化,由此陰陽術應運而生。
從施展手法上,陰陽術可以分為術、訣、咒、律、法五種。
從境界修為上,則可分為鍊金、幻境、控心、占星、易魂五層。每提升一層,都需要修煉者付出成倍的努力。
在這五層之上,還有更為強大的陰陽咒印,相傳因為太過邪惡而成為禁術,在時間的長河中,他們很多已經失傳。

絕世珍寶

幻音寶盒陰陽家的絕世珍寶,是解開蒼龍七宿之謎的重要器具之一。出現在墨家機關城禁地內的龍喉里。(據墨家統領班大師所說,幻音寶盒出現在禁地內,還要從一段古老的恩怨糾葛開始的。)其中的秘密被高月公主所破解。後高月秦始皇剿滅墨家機關城的時候被月神抓走,幻音寶盒也被月神奪走,交給了陰陽家首領東皇太一。後來東皇太一將它交給了姬如千瀧,帶上了蜃樓,由月神負責指導千瀧破解其中的秘密。
陰陽家至寶——幻音寶盒陰陽家至寶——幻音寶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