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大法師(電影)

陰間大法師(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陰間大法師》,是由蒂姆·波頓執導,麥可·基頓亞歷克·鮑德溫吉娜·戴維斯等出演的恐怖喜劇電影。1988年在美國上映。

本片講述了一對因車禍喪生變成鬼魂的夫婦為了能留在生前的家,請了一位來自陰間的法師來試圖把房子裡的新住戶嚇跑的故事。

影片將美式郊區童話、哥德式恐怖、巨大的沙蟲和哈里·貝拉方特的驚艷插曲《The Banana Boat Song》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成為了一部極為美味可口的B級電影。

基本介紹

  • 導演蒂姆·伯頓
  • 編劇:Michael McDowell/Warren Skaaren/Larry Wilson/蒂姆·伯頓
  • 主演亞歷克·鮑德溫吉娜·戴維斯麥可·基頓凱瑟琳·奧哈拉
  • 對白語言:英語
  • imdb編碼:tt0094721
  • 中文名:陰間大法師
  • 外文名:Beetlejuice
  • 其它譯名:甲克蟲的汁液/甲殼蟲汁/嘩鬼家族
  • 出品時間:1988年3月30日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15,000,000
  • 類型:喜劇、恐怖、奇幻
  • 片長:92分鐘
  • 上映時間:1988年3月20日
  • 票房:$73,326,666(美)
  • 分級:PG
  • 主要獎項:第6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化妝
  • IMDB評分:7.5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幕後花絮,評價,獲獎情況,穿幫鏡頭,

劇情簡介

一對兒夫妻因車禍而喪生。不過,渾然不知自己已經死去的“兩人”像沒事人兒似的又回到了家裡。當他們在家中看到了自陰間寄來的生死簿上有自己的名字時,才知道:自己已經成鬼了!因為還留戀他們的家,地獄特赦了他們,還可以在那裡“居住”。不過,那份兒安寧不久就被打破了。
一戶家庭搬進了他們的房子裡。這個家中的女兒性格孤僻、怪異,總愛拿著相機到處拍照。女孩發現了這兩個靈魂,他們還成了朋友。但是讓人生厭的女主人也就是女孩的媽媽,卻要破壞這房子原來的布局,要重新裝修這個房子。氣憤的靈魂決定用自己為鬼的優勢嚇住她,但是沒想到他們的小伎倆竟然沒有奏效。不行,那只有請“大哥”出馬了,他們去地獄搬來了救兵——陰間大法師!
法師的確法術高明,但是他竟然愛上了女孩,還要娶她為妻?怎么辦!?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Adam亞歷克·鮑德溫----
Barbara吉娜·戴維斯----
Delia凱瑟琳·奧哈拉----
Charles傑弗瑞·瓊斯----
Beetlejuice麥可·基頓----
Lydia薇諾娜·瑞德----
Juno西爾維婭·西德尼----
Maxie Dean羅伯特·顧雷特----

職員表

導演編劇
蒂姆·波頓Michael McDowell Warren Skaaren Larry Wilson 蒂姆·波頓story(uncredited)

幕後花絮

鬼電影泛濫成災,如何推陳出新,讓觀眾去接受鬼片,已成為這類電影的創作者殫思竭慮的主題。本片導演和編劇另闢蹊徑,反其道而行之,在片中塑造一對好心腸的“鬼夫婦”,受到一家壞心腸的“人”百般刁難。角色錯位,產生了新鮮的喜劇效果。正當觀眾以為那一家人膽大到什麼都不怕時,編導再神來一筆,創造出一個耍壞專家“甲殼蟲汁大師”來收拾他們,一山更比一山高的妙趣因而得以源源湧現。
陰間大法師(電影)

評價

《陰間大法師》是蒂姆·伯頓第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蒂姆·伯頓和編劇另闢蹊徑,他們的做法是反其道而行,在片中塑造了一對好心腸的“鬼夫婦”,受到一家壞心腸的“人”百般刁難。這種角色錯位使影片產生了新鮮的喜劇色彩。正當觀眾以為那一家人膽大得什麼都不怕時,蒂姆·伯頓卻奇峰陡轉,創造出一個耍壞專家“陰間大法師”來收拾他們,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妙趣因而得以源源湧現。這部“cult”電影中散發出的急智與詭異使它成為類型電影中的另類經典。而蒂姆·伯頓則順勢成為好萊塢片商心目中商業大製作的理想人選。

獲獎情況

奧斯卡(美國電影學院獎) 1989
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 Film Award) 1989
青年藝術家獎(Young Artist Award) 1989
  • Best Family Animation or Fantasy Motion Picture
雨果獎(Hugo) 1989
  • 最佳戲劇表現 (提名)
土星獎(Saturn Award) 1990
National Society of Film Critics Awards, USA 1989
BMI Film & TV Awards 1989

穿幫鏡頭

1.蒂利亞(Delia)在牆上噴了“mauve”,很明顯在連續的2個鏡頭中,“mauve”的字跡不一致,一開始首字母“M”很尖,可是不一會卻幾乎變成圓頭了。而且整個單詞也向下移動了。
《陰間大法師》《陰間大法師》
2.當Otho快要走進房間,腳上還是穿著一雙白色的運動鞋,可是走進房間以後,腳上的鞋竟然變成了紅色。神啊!!!
《陰間大法師》《陰間大法師》
《陰間大法師》《陰間大法師》
《陰間大法師》《陰間大法師》
3.芭芭拉(Barbara)想要離開房間,可是一不小心掉進了沙蟲窩,可以清楚地看到她膝蓋上的護膝。
4.亞當(Adam)自己在牆上用白粉筆畫了一個通往陰間的大門輪廓和一個門把手。通過以後,大門關上,白色的門輪廓還在牆上,可是把手消失了。
《陰間大法師》《陰間大法師》
《陰間大法師》《陰間大法師》
5.亞當在牆上畫好門的輪廓,手裡拿著一本書,書是合著的,下一個鏡頭,他敲了敲門,手上的書打開了,不一會,書又合上了。
《陰間大法師》《陰間大法師》
《陰間大法師》《陰間大法師》
6.亞當,芭芭拉和Juno上樓梯的場景中,他們邊走邊討論如何把Deitz一家人嚇跑,可以在台階上清楚地看到2個站位點,一個黃色,一個藍色。
7.吃晚餐的時候,Otho酒杯裡面明明已經沒有酒了,可下一個鏡頭,杯子卻滿了,根本沒有人給他倒酒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