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雪(阿雪(動畫《神兵小將》中的角色))

北冥雪(動畫《神兵小將》中的角色)

阿雪(動畫《神兵小將》中的角色)一般指本詞條

北冥雪,動畫《神兵小將》中的女角色。原型為改編原作《神兵玄奇》中的同名角色。

北冥雪莊莊主北冥正的女兒,北冥雪莊的大小姐。擁有神兵神農尺十方明亮,在戰鬥中多次使用神農尺救治同伴,是神兵小將中的得力治療隊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冥雪
  • 其他名稱:阿雪、雪姐姐、妹妹、阿雪小姐
  • 配音吳曉蕾(神兵小將第一季)
    呂豆(神兵小將2上部)
    方璇(神兵小將2下部)
  • 登場作品:《神兵小將
    《神兵小將2》
  • 生日:9月17日
  • 年齡:11歲
  • 性別:女
  • 身高:159cm
  • 體重:42kg
  • 出生地:北冥雪莊
  • 國籍:玉龍國
  • 父親:北冥正
  • 哥哥:北冥雷
  • 神兵獸神農獸
  • 神兵神農尺十方明亮
  • 頭髮顏色:淡紫色
  • 眼睛顏色:酒紅色
角色形象,身份背景,相貌衣著,性格特點,大家稱呼,角色能力,角色經歷,第一部,第二部,人際關係,父親北冥正,大哥北冥雷,東方鐵心,南宮問天,神農獸,十方明亮,阿莎,天晶獸、玉靈龍,主要登場集數,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 身份
北冥雪是52集動畫連續劇《神兵小將》、《神兵小將2》中女角色,是北冥雪莊大小姐,玉龍國神兵小將之一,北冥正之女,北冥雷之妹。
  • 背景
在天地盟主的侵犯中,北冥雪地淪陷。父親不知所蹤,哥哥被絕天機蠱惑,阿雪和神農獸逃亡,在路途中遇上了問天一行人,問天與她相互配合救回莊主以及淪陷的北冥雪地,從此跟隨南宮問天等人一起並肩作戰,拯救了玉龍國,成為神兵小將,成為不可割捨的好夥伴。

相貌衣著

  • 相貌
淡紫色單馬尾,中分劉海,額上幾枚碧玉珠,蛾眉紅眸。容顏柔美、明眸皓齒。
  • 衣著
(第一部)身穿淡紫色連衣裙和系有酒紅色蝴蝶結的淡粉色寬大長外套,裡衣著月白色衫,藍色短靴。淡紫色裙擺上帶有白色圖案。
*幼時服*—白色內衣上鑲有藍色緞帶,外面是白色外衣加上白色花邊帶。  
北冥雪
(冬天服)上身一月白色風衣飾著既有粉色又有酒紅色的裝飾物。紫色披風內又包海藍並嵌有白色棉花。淡藍色白色尾跟長靴上飾有碧色蝴蝶結,身穿亞麻色長褲。
*-海洋藍色鞋上點綴著白絲絨。鞋面水藍色,鞋底黛紫色,飾有用綠珠相連的小蝴蝶結。
(第二部)著用藍色絲帶連線,底色為白色的橙色披風。內著淡粉色連衣裙,腰上系有藍白相間的橙色腰帶,鞋為藍色短靴。
(球賽服)紅色搭配白色的上衣配以深海藍的短褲。
鞋子:海洋藍鞋面加上紅鞋底配以酒紅色蝴蝶結。
裝飾:額鏈*用白色絲帶連線著的綴著三顆晶瑩的綠珠的頭飾
*手鐲*點綴著剔透的綠珠的晶瑩的金色鐲子。
*頭繩*酒紅色頭飾上點著晶瑩綠色珠子,周圍包著一條白絲緞。

性格特點

冰雪聰明,善於辯論,善解人意,勇敢,寬容忍讓,溫柔,率真,心思細膩,做事有條理,治療方面極為出色,對朋友很好,料理也很好,沒有一點小姐的架子,落落大方,平易近人。
但有時任性,有輕度依賴性,有的時候要強的有點過分,比如找驚邪的時候手都因刮砂地磨爛了都要找到,以及神農獸語“我們家小姐也是很好勝的啊“,以及與阿莎吵架時不落下風。

大家稱呼

阿雪(問天等朋友稱呼,北冥正及北冥雷也有叫過),阿雪姐姐、雪姐姐(問雅專屬),北冥雪(敵人或還未成為朋友時阿莎叫過),小姐/阿雪小姐(神農獸十方明亮),哥哥(北冥雷),女兒(北冥正

角色能力

神兵獸:神農獸
神兵:神農尺
神兵性能:醫療,輔助
特點:是左撇子,實際上右手也駕馭得了,但是從寫字看,更喜歡左手。
特長:醫術,書法(《神兵小將》第13集),唱歌(《神兵小將》第19集),打冰球(《神兵小將2》第9集)

角色經歷

第一部

因天地盟主進攻北冥雪莊,導致父親北冥正不幸失蹤,哥哥北冥雷臨時接管北冥雪地,卻聽信了天地盟主手下絕天機的讒言,神農獸偶然發現了這個秘密,卻反被絕天機污衊成獸性大發攻擊北冥正和十方明亮,幸好北冥雪及時發現,帶領神農獸出逃北冥雪莊,因而也被魔獸軍團追殺。
逃脫路上巧遇趕來北冥雪莊的問天一行人,與他們一起拯救淪陷的北冥雪莊,從此便加入了問天的隊伍,一起踏上拯救玉龍國的征途,並在取得戰爭勝利的同時被賦予了“神兵小將”的稱號。
北冥雪擁有可治百病的神兵神農尺,多次在戰鬥中及時救治受傷的同伴。十分聰明,能在關鍵時刻想出破敵妙招,有時候也非常要強,找神兵獸驚邪的掘地三尺也不肯放棄,渴望自己的付出得到他人的肯定。

第二部

與南宮問天的三叔南宮帥一起前往山外山,與此同時,被囚禁的天魔希望利用神兵小將的純潔和正義,獲得「山外山」五大守護聖獸的信任,將其聖潔的力量交予問天和天晶獸;然後再指使大壞蛋——無敵盟主看準時機,從他們身上奪取聖獸的力量以解除封印,美麗的宇宙隨即陷入被毀滅的恐慌之中。
在「山外山」旅程後,「神獸之鄉」的旅程又拉開帷幕。問天等人來到神獸學校修煉,居然捲入了一場布偶戰爭之中——布偶王子想讓所有神獸變成木偶!可是經過詳細的調查,發現外表邪惡來自於布偶樂園的布偶王子,竟是寬容與純真的兄弟!幕後主使的壞蛋三兄弟和蓋世太保(把寬容等人的三兄弟分散的邪惡神獸)在布偶王子背叛他們後趁機綁架布偶王子!他們一行人又怎么克服此次困難呢?
第二部的形象——依舊姣美如初第二部的形象——依舊姣美如初

人際關係

父親北冥正

北冥雷、阿雪兄妹之父,為人不屈不撓、富有正義感,他善使青龍偃月刀,神獸為十方明亮。
北冥正北冥正

大哥北冥雷

《神兵小將》中第一部男三號,北冥雪的哥哥,北冥雪莊少莊主,孝順並有正義感,然而被偽裝成好人的絕天機的矇騙,下令追殺神農獸,間接導致其妹帶領神農獸出逃,在沒有遇到問天之前還被魔獸軍團追殺,但是他本人並不知情(追殺神農獸是他的本意,但是絕天機為了斬草除根,讓魔獸軍團以追捕神農獸的名義連帶著北冥雪一塊幹掉)。一家人重逢後,解開誤會的他頓時醒悟,並在十方明亮的引導下得到了光明力量,及時幫助問天一行人打敗絕天機。
北冥雪和北冥雷北冥雪和北冥雷

東方鐵心

雪和心是好姐妹,友誼會天長地久。有些人說,《神兵小將》中幾乎沒怎么表現出來,可是作為兩個最初的神兵小將兩個女孩子,難道就不會是嗎?有些時候雪雖然弱了點,但每當遇到危險時,她們都會並肩作戰共同去面對困難,互相披荊斬棘,沒有任何爭吵或糾紛。同樣的,阿雪也會時常護著這個外剛內柔的女孩子。這就證明心和雪也可以互補,所以,在心眼裡,雪是自己的好妹妹,更是永遠的好朋友。

南宮問天

對南宮問天來說,雪是一個溫柔善良、可以並肩作戰的好夥伴,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之一。在一行人中,雖然雪不善於戰鬥,但可以為朋友療傷。兩人友誼至深,互相配合,彼此信任。對對方來說,彼此都是珍貴的、必不可少的朋友。

神農獸

神農獸是雪的好朋友。每次有困難,它都會和它的阿雪小姐並肩奮鬥,共同面對。而在神農獸心裡,阿雪則是一個秀外慧中,簡單純粹的女孩,也是它自己拼盡生命去保護的夥伴,而不是高高在上的主人或其他人。在阿雪心裡神農獸也是如此,一個值得信任,信賴,託付生命的搭檔。

十方明亮

十方明亮原本是雪的父親北冥正的神兵獸,但是在《神兵小將》第二部中北冥正讓十方明亮跟著雪,於是十方明亮在第二部中也成了雪的神兵獸。在十方明亮的眼中,阿雪一直是個行事非常謹慎嚴謹,籌備非常仔細小心,判斷能力很強,冰雪聰明,善解人意的女孩,十方明亮願永遠保護阿雪。當然十方明亮和阿雪也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

阿莎

靈劍雙子中的那個妹妹,脾氣有點暴躁卻又不失豪爽的女孩阿莎原來也和雪是死對頭,但是在第35集,雪和阿莎團結合作,打敗了那個可惡的虛榮將軍,所以就成了一對更要好的朋友了。在阿莎眼中,雪是個辯論能力非常強,頭腦很聰明邏輯性強,又博學多才知道很多典故,懂得為他人著想的女孩,當然一開始因為相互的不了解以及傲氣的心性,所以鬧了要決鬥,但後來阿莎才發現,其實阿雪平易近人,是個值得深交的朋友。

天晶獸、玉靈龍

天晶獸玉靈龍對雪的看法是相同的,天晶獸曾經和玉靈龍搶著吃阿雪烹飪的包子,可見,阿雪做的菜很好吃。在天晶獸和玉靈龍看來,雪是個心靈手巧,秀外慧中,楚楚動人的女孩子,同時又有自己的真性情,渴望得到肯定就出言,要強得有些可愛的傲嬌,是一個值得信任的好夥伴。

主要登場集數

第7集:黑暗中的明燈
第8集:燃燒勇氣之火
第9集:絕地反擊一條心
第11集:黑暗後的曙光
第12集:以誠粉碎謊言
第13集:毅力戰勝一切
第14集:尋找滅絕的神獸
第17集:重返故鄉南宮城
第19集:自信的歌聲
第34集:天下父母心
第35集:友情最可貴
第36集:不要砍伐森林
第37集:雨林島上的世界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