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爾

阿泰爾

阿泰爾·伊本·拉阿哈德(Altaïr Ibn-La'Ahad, 1165-1257),經典遊戲《刺客信條》一代的主角,是中世紀時期的敘利亞刺客。1191年至他去世,他一直擔任黎凡特刺客的導師。阿泰爾從小就接受刺客的訓練,二十四歲時就成為了刺客大師。他的任務是消滅聖地中一支由9個人組成的聖殿騎士的隊伍——剛開始他對此並不知情。在長達一年時間的任務過程中,阿泰爾逐漸改變自己的行事作風,將王國從那9人的腐敗統治中逐步解放。但是隨著任務的進行,他發現了比這一切更令人擔憂的更為險惡的陰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阿泰爾·伊本·拉阿哈德
  • 外文名:Altaïr Ibn-La'Ahad
    لطائر ابن لا أحد
  • 其他名稱:二太爺、A姬(冬粉稱)、溶於水
  • 配音:Philip Shahbaz,Cas Anvar
  • 登場作品:《刺客信條
    刺客信條2
    刺客信條:啟示錄
    《刺客信條:秘密聖戰》
    刺客信條:血統
  • 生日:1165年1月11日
  • 性別:男
  • 身高:6英尺
  • 體重:170磅
  • 逝世日期:1257年8月12日左右
  • 隸屬刺客兄弟會
  • 家人瑪利亞·索普,達利姆,塞夫。
  • 擅長武器:劍、匕首、袖劍
  • 功績:靠金蘋果發明各種裝備,改革刺客
  • 享年:92
  • 導師山中老人 
角色設定,角色背景,性格特點,名稱由來,瑣聞趣事,角色經歷,早年,尋找聖杯,十字軍東征,成為導師,改革組織,失去天恩,探尋真理,晚年,傳承,能力設定,裝備技能,遺產,

角色設定

角色背景

英文名:Altaïr Ibn-La'Ahad,阿拉伯文:لطائر ابن لا أحد
阿泰爾是生活在十字軍第三次東征時代的一名刺客、刺客組織曾經的首領。他是酒保(後成為17號實驗體)戴斯蒙德·邁爾斯(Desmond Miles)的祖先。
在阿泰爾24歲時,他得到了刺客大師(Master Assassin)的頭銜。但是在1191年,他在試圖從聖殿騎士團大團長Robert de Sable手中奪取神器“金蘋果”時因一時衝動任務失敗,並且導致了羅伯特帶領聖殿騎士攻擊馬西亞夫——刺客組織的總部。為此他被降職為新手(novice),被賦予一系列任務以贖回自己的階級和保住自己的性命。
在完成殺死9人的任務後,他殺死了他背叛組織的導師——刺客首領 Al Mualim ,後成為新的領袖,帶領刺客組織向全新、隱蔽的方向發展。
92歲時,阿泰爾將他的30封密函交給旅行到刺客聖地的尼科洛·波羅(馬可·波羅的父親),希望他能將刺客組織向海外宣傳,並發揚光大,但不巧遭到蒙古人的突襲。在將尼科洛·波羅等人送回威尼斯的同時,阿泰爾密函也就此丟失。
阿泰爾為了不讓蒙古人得到伊甸園蘋果之力量,將其封印在自己建造的秘密圖書館裡。在安置好蘋果後,一代刺客宗師阿泰爾手握第六個鑰匙(詳見刺客信條:啟示錄)坐在圖書館中央的椅子上安詳地走完了人生最後一程。
藉由研究伊甸碎片“金蘋果(The Apple)”,阿泰爾改變了刺客組織的形式和他們的生活方式;同時寫下Codex留給他的家族後人。他的名字在刺客組織中流傳而下,並極大地改變了他的子孫後人的生活。

性格特點

  • 馬利克:“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 阿泰爾:“我了解了
  • 馬利克:“不,你不了解.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因為你和跟我一起去所羅門聖殿的那個人不一樣.
  • ——阿泰爾和馬利克不久之前在邁德阿德因的葬禮.
阿泰爾生長在馬斯亞夫的刺客要塞,擁有驚人的技能,得以快速的在組織的排名中上升。他是個冷酷而客觀的人,會投身於自己所選擇的事業之中。他天性叛逆、衝動而又苛求、傲慢、以自我為中心並缺乏耐心。不過,自所羅鬥神殿的失敗和追殺九人的任務之後,他開始聆聽目標的臨終之言,聽他們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聲辯。
隨著任務的進行,他的態度逐漸改變,開始思考世間萬物,開始思考教條之意義,開始將教條當作一種生活方式。在衝突之後,他急躁而叛逆的性格得到改變,成為了一個平和、專注、機智而有緊迫感的人。即便是在他早年,當他還是個刺客的時候,他是組織中最受敬畏的人之一,僅次於組織的領導者,阿爾莫林。
他確保“一切皆平和”的研究和專注使得組織得以生存並奮鬥。他認識到新的世界裡容不下以當時方式生存的刺客,於是便改革了組織。同時,他冷酷的性格並未影響到他的情感,他兩次墜入愛河,一次是和阿德哈,只可惜她後來不幸的死了而阿泰爾為她報了仇;另一次是和瑪麗亞·索普,她曾是德·薩布萊的手下,後來成為了阿泰爾終身的伴侶以及阿爾泰孩子的母親。
阿泰爾雖然基本上處於平和而自控的狀態,但有時候也會因憤怒而失去理智,比如他曾用蘋果迫使斯瓦米自戕。及至杖朝之年,阿泰爾變得非常孤僻,因為瑪麗亞的死使他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他開始憎恨蘋果,夜夜盯著它出神。直到他重得黎凡特刺客首領之銜並改革組織後,才得以從悲痛中緩過來。
阿泰爾還是個天生的領導者。24歲的時候,在馬斯亞夫遇襲之時,他可以快速的掌控局面並提出方案,使得阿爾莫林和刺客們贏得了戰鬥。身為導師之時,他對組織的貢獻被認為是遠勝於其所有的前任。

名稱由來

阿拉伯人取名方式為 名+父親名,Altair的全名Altair Ibn-La'Ahad即是“Ibn-La'Ahad之子Altair”,而Ibn-La'Ahad其實意為“無人之子”(Son of none),表示Altair父親身份不明。但是Altair曾表示自己是Umar之子,所以此名之謎仍然未解。
在官方小說《秘密聖戰》中,作者直接並未遵循阿拉伯人取名方式,直接將Ibn-La'Ahad作為了姓氏(Family name)使用。
其名“阿泰爾(Altaïr)”是阿拉伯語中的一個詞,意思是“飛行者”,“飛翔的人”,或是“飛翔的鷹”。在訪談中,遊戲製作人Jade Raymond說,在空中,阿泰爾的身影就像一隻鷹,因為他的服裝上,兜帽的前端有個突點,就像那鷹嘴,然後外套後端有個長裂縫,就像那鷹尾部的羽毛。
他的名字的第二部分“伊本·拉阿哈德(Ibn-La'Ahad)”意思是“沒有人的兒子”,以表明其神秘的出身。他的臉,同戴斯蒙德的和艾吉奧的臉一樣,是以加拿大模特Francisco Randez為原型的。

瑣聞趣事

刺客信條
  • 刺客信條中,阿泰爾的英語是美國口音(雖然他是中東人),和其他人都不一樣。這是有意之舉,但育碧並未給出原因。
  • E3上展出的最初的刺客信條中,阿泰爾能裝備十字弩。儘管十字弩到了刺客信條:兄弟會才正式出現,但阿泰爾持弩的動作與艾吉奧完全相同:單手持弩,需要瞄準射擊的時間極短。
刺客信條II
  • 在刺客信條II戴斯蒙德記憶中,阿泰爾不能下水。阿泰爾一旦落入水中就會漂浮在水面上並失去同步值。
  • 阿泰爾可以用劍殺死聖殿騎士。但他並未裝備短武器,袖劍也只能用來跳殺和邊緣刺殺。他的戰鬥動作也是與艾吉奧類似,而不是刺客信條中的動作。聖殿騎士只會將阿泰爾推開,不會攻擊他。
刺客信條:兄弟會
  • 刺客信條:兄弟會中,在現代,當站在阿泰爾雕像前點任意鍵時,戴斯蒙會說:“嘿阿泰爾,你小子現在怎么樣啊?”瑞貝卡聽到後認為這是種族歧視.
  • 第一次說完這句話後,站在阿泰爾雕像前點任意鍵戴斯蒙會再說一遍。但這次瑞貝卡不會再發表意見。
刺客信條:啟示錄
刺客信條:啟示錄里的阿泰爾。
  • 阿泰爾的裝備外貌與前作有顯著差異; 他的短劍從裝備中消失,但裝短劍的皮套卻還在背上。他長袍的底部也裁剪的更加尖銳。
  • 在第一個回憶中,年僅24歲的阿泰爾就已經可以使用跳殺和邊緣刺殺。與前作的設定不符。
  • Darby McDevitt 和 Falko Poiker 解釋為當時情況萬分危急,阿泰爾超常發揮所以能用出這些技能。
阿泰爾的口音與刺客信條中不同,為中東口音。他的外貌也略有調整。
本作中第一次出現了阿泰爾未戴兜帽的場景,那是他在進入圖書館之前對兒子進行最後交代時。
在重玩“導師的守護者”和“導師的覺醒”時,會出現一個讓阿泰爾變成“一個新政權”里的模樣的Bug。
名字
  • 阿泰爾和鷹的關係並非巧合。他的名字來源於天鷹座中的河鼓二(即牛郎星)。西方稱呼此星為Altair,是阿拉伯語的“飛翔的鷹(Al nasr-l'tair)”的縮寫。
  • "Altaïr."的拼讀方式各有不同。在阿拉伯語中讀作"Al-tai-ear" 或 "Al-ta-'ir," r不發音。而戴斯蒙將其讀作. "Al-ta-ear""r"發音而且 "t."為重讀
  • 在刺客信條二中,戴斯蒙將阿泰爾讀作"Al-tai-air."
  • 嚴格來說,根據阿拉伯語語法"Altaïr"應被讀作"At-air" ,"l"不發音。
其他
  • 阿泰爾在遊戲系列中有四種不同的聲音。他在刺客信條:阿泰爾編年史中的聲音比原本刺客信條遊戲中的聲音聽起來略高,然而在刺客信條:血統中他的聲音有更多中東口音。在刺客信條:啟示錄中,他再次有了中東口音。
  • 阿泰爾,戴斯蒙和艾吉奧在刺客信條II中擁有同一張臉,除了艾吉奧長大後長出的鬍鬚,和其他細微的差別。
  • 從手抄書頁中可以看出,阿泰爾是一位藝術家,他畫了一些袖箭的改進圖稿,刺客技能的學習手冊,地圖,甚至還有一份詳細的草圖,上面有他妻子瑪麗亞·索普手繪的花邊。
  • 阿泰爾在育碧的冠軍學院:足球里客串了一回,裡面還有育碧家的其他一些人物。
  • 阿泰爾長袍能在2008年育碧遊戲 波斯王子 中被解鎖為皮膚。
  • 阿泰爾長袍在xbox和ps3主機平台上都可以購買,作為虛擬人物的服裝,男女皆可穿戴。
  • 在遊戲The Saboteur中, 有一輛車叫做 "阿泰爾"。 這輛車也被暱稱為 "飛翔的鷹"。
  • 根據刺客信條遊戲手冊,阿泰爾高6英尺,重170磅。
  • 刺客信條:叛變中出現了阿泰爾的長袍

角色經歷

早年

刺客之路
阿泰爾
阿泰爾的父母都是刺客——他的母親是基督徒,父親奧馬爾則是穆斯林。
阿泰爾的母親在生下阿泰爾後就死了。阿泰爾十一歲時薩拉森大軍圍攻馬斯亞夫,他的父親奧馬爾潛入薩拉森營地,試圖警告對方,但在回來時卻不慎引發警報,不得不殺死了一個貴族。在薩拉森人的緊逼下,奧馬爾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換回了薩拉森人手中的俘虜艾哈邁德·索菲安和薩拉森人的撤軍。阿泰爾親眼看著他的父親被殺,這件事也對他的一生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被換回的艾哈邁德·索菲安其實就是向薩拉森人透露奧馬爾身份的叛徒。他對奧馬爾的死亡感到自責,後來偷偷來到阿泰爾的房間向他懺悔,然後在他的面前用匕首自刎而死。
阿泰爾立刻來到了阿爾莫林處將事情經過告訴他。阿爾莫林則讓他不要告訴別人——包括艾哈邁德的兒子阿巴斯·索菲安。後來,阿泰爾和阿巴斯都在阿爾莫林處接受訓練。阿泰爾將阿爾莫林比自己的親生父親看得更重,雖然他知道阿爾莫林對自己的愛‘十分微弱而且虛偽’。阿泰爾和阿巴斯後來成為了好友。
看到阿巴斯由於他父親的死而感到悲傷後,某日阿泰爾決定將艾哈邁德自殺的真相告訴他。聽到此事後,阿巴斯在床上轉過身去,並未說話。第二天,兩人之間一直保持著沉默,直到阿巴斯找到他們的教練拉比伯,希望他們能用真正的劍而不是木劍進行訓練。從那一刻起,阿巴斯才展示出自己對阿泰爾的憤怒,他認為阿泰爾在說謊,污衊自己的父親,朝他瘋狂地進攻。
兩人最終都摔倒了泥中,阿巴斯手中的小刀正架在阿泰爾的脖子上。他大聲地宣稱阿泰爾在撒謊,引起了附近村民和刺客的注意,最後還傳到了阿爾莫林那裡。為了讓他平息下來,阿泰爾只得承認自己撒謊,然後兩人在馬斯亞夫的地牢下被關了一個月的禁閉。阿爾莫林認為阿巴斯的錯誤更大,便讓他多訓練了一年,阿泰爾則先 一步晉級為了刺客。
成為刺客大師
阿泰爾24歲那年,聖殿騎士在臥底哈拉斯的幫助下,成功地攻占了馬斯亞夫。阿泰爾從外地趕回馬斯亞夫救援時在山下的村子裡遇到了阿巴斯。雖然阿巴斯覺得他們已經無法救出阿爾莫林,應該趕緊撤退,但阿泰爾還是獨自一人沖了進去。他讓阿巴斯率領剩下的刺客從側翼伏擊聖殿騎士,將他們引入山谷中,並警告他不要‘出錯’。
阿泰爾從村莊裡一路殺上了馬斯亞夫,中途救下了不少村民。來到城堡門口時他見到了聖殿臥底哈拉斯。哈拉斯將門關上,準備去處決包括阿爾莫林在內的俘虜。阿泰爾從城牆上爬進了城堡,他又沿著城牆邊緣偷偷來到了哈拉斯上方,跳下將他殺死,救下了阿爾莫林。
自此後,阿泰爾贏得了阿爾莫林的尊重,成為了刺客大師。聽到此事後,阿巴斯來到阿泰爾身旁,朝著他的腳邊吐了口口水,而阿泰爾只是朝他冷笑。這是阿泰爾第一次展示出驕傲的跡象——幾年後他將為此付出極大的代價。

尋找聖杯

回到阿勒頗
1190年阿泰爾從某次旅途中回來時發現阿勒頗附近的一個村莊正遭到攻擊。在路上他遇到一個瀕死的士兵,得知進攻者是聖殿騎士。阿泰爾一路上殺死了許多聖殿騎士,終於在一個弓箭手的嘴裡得知了他們的計畫。聖殿騎士的當代首領巴西利斯克下令進攻此處,試圖從某個兄弟會成員的最終得到某些寶貴的信息。阿泰爾處理掉了弓箭手,然後繼續前行。他最終殺死了一個聖殿隊長。這時,一個刺客告訴他阿爾莫林正在找他。
阿爾莫林給了他一個新的任務,讓他去尋找一個名為聖杯的古老聖物並讓他準備前往大馬士革,刺殺塔米爾。
獲得第一把鑰匙
離開刺客事務處後,阿泰爾來到了馬戲團,試圖尋找塔米爾所說的三把鑰匙。他找到了法耶拉並問她是否擁有其中一把但卻遭到拒絕,她讓一個叫做巴德爾的壯漢幫助她。阿泰爾擊退了巴德爾,但是舞女卻趁機溜走。阿泰爾連忙追上,但追到一座橋前時橋卻忽然崩塌,將他困在了一端,而法耶拉則逃之夭夭。
阿泰爾最終在一口井邊找到了法耶拉,她卻主動的將鑰匙交給了阿泰爾。原來,她早已通過卡片預見了阿泰爾的到來,之前的一切只是她在考驗阿泰爾而已。她又請求阿泰爾去殺死一個叫做阿拉特的人——阿拉特就在附近的一個澡堂里。阿泰爾從下水道中潛入了澡堂並將阿拉特殺死。法耶拉也將阿泰爾指向了第二把鑰匙的所在——蘇爾。
滲入醫院
來到蘇爾後,阿泰爾找到了哈米德。哈米德告訴他一個叫做羅蘭·納普勒的人將第二把鑰匙的擁有者關在了他的醫院裡。阿泰爾潛入了一個布滿聖殿騎士的下水道,,找到了正在審問鑰匙擁有者的羅蘭並將他殺死。鑰匙的擁有者起先認定阿泰爾也是聖殿騎士,但他看到了阿泰爾的左手,知道他是刺客,便將鑰匙給了他。哈米德還告訴阿泰爾,下一把鑰匙就在耶路撒冷,就在巴西利斯克的手中。
在耶路撒冷的對抗
在到達耶路撒冷之後, 阿泰爾遇到了當地的拉菲克,卡達爾,並向他詢問巴西利斯克的地點。卡達爾說,巴西利斯克在戰場的勇猛的表現使他得到了國王的青睞,因此他經常受到國王的接見。卡達爾還告訴阿泰爾,國王打算舉辦一場宴會,阿泰爾便去偷聽市民們的談話,希望知道宴會的地點。
阿泰爾在卡達爾的幫助下,來到了一個城市花園中,在這裡他找到了一個叫做艾曼的人。雖然艾曼極力反抗,在阿泰爾的威逼下,他還是透露了宴會的地址。阿泰爾來到那裡後,從附近的一條暗道潛入了宴會的主會場。在見到巴西利斯克並取得鑰匙後,阿泰爾就逃走了。
通過高塔
  • “加入聖殿騎士?要我穿那么奇怪的衣服?”
  • ——阿泰爾對聖殿服飾的看法
阿泰爾來到了一座塔樓的下方,在上面遇到了塔樓的主人,一個叫做‘大師’的人。他雖然看上去像是刺客,但實際上是一名高級聖殿騎士。阿泰爾殺死‘大師’的守衛和學生後,見到了大師本人。在塔樓的頂部,大師希望阿泰爾能夠加入聖殿騎士,阿泰爾拒絕後就將他殺死,並從他的手中得到了前往沙之宮殿的地圖。
沙之宮殿
  • “在找什麼東西嗎,刺客?我們現在玩的這場遊戲很有意思,但是有點無聊了……”
  • ——巴西利斯克在宮殿遇見阿泰爾時
阿泰爾到達沙之宮殿並來到上層區域後,便開始繼續在宮殿中搜尋,並不斷的幹掉巡邏的衛兵。穿越過破碎的架構和下落的殘骸,他最終到達了聖杯的前庭。在那兒,他看見了聖杯的聖物箱,此箱是金子打造的,放在一個石柱上,石柱的四周有橋延伸向四個不同的方向。阿泰爾小心翼翼地走向中心,注意著橋下的火。阿泰爾在裡面發現了巴西利斯克,並隨後得知聖杯的真實實質:她並非什麼寶物而是個女人。然後宮殿倒塌,阿泰爾險些被埋於碎石中。
他好不容易站起了身,卻被眼前的一幕驚得目瞪口呆:一陣強力的沙塵暴正在他背後摧毀著碎石,緩慢的向他逼近。他立即起身逃跑,不時地注意避開落下的碎石所造成的障礙。在一陣衝刺和與逃跑衛兵的爭鬥之後,阿泰爾終於逃出了那塊地方。他回想起巴西利斯克在宮殿里跟他說的話,想起巴西利斯克曾提及他在泰爾城有些事,阿泰爾隨即起身前往泰爾城。
泰爾城之尋
在又一次到達泰爾城時,阿泰爾又一次遇上了哈米德,他問阿泰爾是否知道巴西利斯克的所在地。阿泰爾告訴他,巴西利斯克深藏在一個泰爾城堡壘里。於是,哈米德給阿泰爾指出了另一條路,在這條路上阿泰爾需要穿越一些在可致死水上的橫樑和箱子。
阿泰爾不得不走這條路,不過在他出發前,哈米德告訴他在那堡壘里囚禁著兩名兄弟會成員。阿泰爾將此事記於心,便出發了。他小心地穿過橫樑和平台,避開了那水。在穿過漫長的道路和一些衛兵的阻攔後(可見阿泰爾技高一籌),阿泰爾最終成功潛入了堡壘中。
隨後,他找到了哈米德丟失的手下——一個跟他一起被擒,另一個則被關在堡壘的另一側。在釋放了第一個手下後,阿泰爾穿過了各種阻礙到達了另一個手下所在處。在釋放了兩名手下之後,阿泰爾可以繼續向要塞進發了。
對抗巴西利斯克
  • “刺客,這將是我們的最後一戰!”
  • ——對決前巴西利斯克對阿泰爾說道
當阿泰爾到達要塞時,一群聖殿騎士擋住了他。他們問他能不能打過擋在他面前的聖殿騎士軍,結果就被阿泰爾解決掉了。
隨後,阿泰爾便繼續深入探索要塞,一路上手刃衛兵,穿越障礙。接著,他看到阿德哈被拖下Tyre城的港口,她高喊著阿泰爾而後者便衝去救她。
此時,巴西利斯克出現並要與阿泰爾一戰。阿泰爾接受了此戰。經過一番鏖戰,阿泰爾最終更勝一籌,戰勝並擊殺了巴西利斯克。結果這時阿德哈所在的船離開了碼頭。阿泰爾試圖救她,但未能趕上。巴西利斯克的船起了火,阿泰爾迅速的逃離了現場,但船已離港,阿泰爾只能看著它離開。
數年後阿泰爾才再次找到阿德哈,但為時已晚,他只能為她復仇。在一陣憤怒和衝動下,阿泰爾殺掉了所有和阿德哈之死相關的人,但此事並未給他帶來任何的愉快,因為這樣既不能緩解他的悲痛也不能使她迴轉。

十字軍東征

所羅鬥神殿之敗
阿泰爾
在1191年初,阿泰爾和馬利克·卡達爾·阿-賽義夫兄弟一同前往所羅鬥神殿執行任務,從聖殿騎士手中取回一個寶物。在穿過地下墓穴後,阿泰爾違反了刺客教條中的兩條,但高傲地無視掉了對他的警告,對他身為高級刺客充滿自信。
最後,在看到刺客組織的宿敵之一的羅貝爾·德·薩布萊後,阿泰爾又違反了一條教條,使兄弟會處於險境中。在暴露行蹤又嘗試擊殺聖殿騎士的大首領失敗後,阿泰爾被輕易的阻撓並從神殿丟出,使馬利克、卡達爾獨自留於神殿中面對聖殿騎士。阿泰爾逃離了神殿和耶路撒冷,返回總部報告他的失敗。
馬斯亞夫之圍
在回到馬斯亞夫時,阿泰爾遇上了拉烏夫,他告訴阿泰爾阿爾莫林正在等著任務進行的情況。在要塞大門,阿巴斯和阿泰爾相互指責了一番後,阿泰爾便前去告知阿爾莫林他未能取回聖殿騎士的寶物,阿爾莫林狠狠的斥責了阿泰爾。不久,馬利克便帶著寶物回來了,雖活著卻是孤身。他的左臂嚴重受傷,一回到就大聲斥責阿泰爾導致了卡達爾的死。還沒來得及乾別的事,聖殿騎士就攻打到了馬斯亞夫。
聖殿騎士們占領了村莊,屠殺著村民,圍攻著城堡。阿泰爾和一些刺客奔去保衛村莊。阿泰爾擊殺了許多聖殿騎士,但後面有些難以抵抗,便和拉烏夫及一些刺客逃回要塞。隨後,阿泰爾和拉烏夫與其他刺客們一同領導起要塞的保衛戰。他來了一發信仰之躍,潛行到聖殿騎士軍後方,釋放出一連發的樹樁,碾壓著聖殿騎士軍,迫使他們撤退。
阿泰爾
襲擊結束後,阿泰爾在所羅鬥神殿的行為問題被再次提起。阿泰爾因違反三條教條,未能取回聖殿騎士寶物,導致一名兄弟死亡和另一名兄弟殘疾,並且要為在聖殿騎士襲擊中死亡的人負責,故被認定為教條的叛徒。阿爾莫林在整個刺客組織的人面前宣布了這一裁決,並用一把匕首刺進了阿泰爾的腹部。
阿泰爾從“死者之眠”中醒來,並問阿爾莫林為何他還活著。阿爾莫林告訴阿泰爾,他只是想讓他見見他所應該見到的東西。隨後,他剝奪了阿泰爾的等級和裝備,以此作為另一種懲罰,同時又給他救贖的機會。
再次以新手的身份開始後,阿泰爾被指派去除掉馬斯亞夫里那個讓聖殿騎士進來的叛徒。阿泰爾成功的完成了任務,回到阿爾莫林處,並得回他的袖箭和長劍作為獎勵。由此,他再次成為刺客組織的正式成員。此時,阿爾莫林給他一筆交易——以九個人的性命換取他自己的性命。
追殺九人
  • 阿爾莫林: "我手上有份名單,名單上的九個人都必須死,他們扭曲的心智,邪惡的影響力,導致十字軍及其他對抗勢力連年征戰,永無休止,腐化了這片聖地。你要找出他們、消滅他們,透過這個過程,你會找到和平的種子,為了這個社會,也為了你自己,唯有如此,你才能贖罪。"
  • 阿泰爾
  • : "所以九條命換我一條命。"
  • 阿爾莫林: "很寬大的條件吧?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 阿泰爾
  • : "我只要知道從哪個地點開始著手。"
  • —阿爾莫林對阿泰爾布置任務。
  • “我只是一部大戲裡的一個小角色,你很快就會遇到其他的人了。”
  • ——塔米爾對阿泰爾說。
阿泰爾開始了他的追尋,啟程離開馬斯亞夫前往大馬士革追擊他的第一個目標:塔米爾。到那兒後,他先去當地的刺客分部獲取刺殺的許可。拉菲克拒絕了他,要求他先獲取一些關於他的目標的情報。
阿泰爾
阿泰爾穿過城市貧民區,詢問了線人、偷取了信件和地圖、探聽了關於他的談話,最終得知了他的所在之處。帶著這些情報,他返回分部,並獲得了刺殺的許可,以及一隻白羽毛,這隻羽毛將被用於蘸取死者的血,以證明任務完成。
在市場區,阿泰爾目睹了塔米爾殺死一名商販,然後在他視察商鋪時阿泰爾擊殺了他。返回分部後阿泰爾即啟程返回馬斯亞夫去見阿爾莫林。阿爾莫林將阿泰爾救贖之路上的第一步獎勵給他,並把他一個裝備給還。阿泰爾隨後就啟程前往其他地方,艾可和耶路撒冷,去追擊他的下一個目標。
  • 阿泰爾:“你真的相信自己在幫助他們嗎?
  • 卡尼爾:“這不是我“相信”,而是我“確知”自己在幫助他們。
  • ——阿泰爾對卡尼爾。
到艾可後,阿泰爾和分部首領會面,收集了一些關於他的目標,駐院牧師騎士的首領,加尼耶·德·納布盧斯的情報。得知加尼耶在該市貧民區的駐院牧師醫院裡,並且還買賣其他城市的人口到艾可來供他做實驗後,阿泰爾潛入了該醫院。
阿泰爾
在那裡,阿泰爾看到加尼耶手中的一名囚徒正想逃跑。那人逃跑失敗被捉住了,加尼耶便下令斷了他的腿以防他再逃跑,然後把他重新帶回了醫院。之後,加尼耶繼續他的日常病人巡查,最後被阿泰爾刺殺。
臨死前,加尼耶說他曾用伊甸園蘋果來施行他的實驗,但丟失了蘋果後,實驗進程減慢了。他堅信他確是在幫助那些他正在用於實驗的人,使得阿泰爾也在質疑他自己對於加尼耶實驗的看法。
  • 阿泰爾:“你借著戰爭大發橫財,從生命的失去與壞滅中謀利。
  • 塔拉勒:“無知的你啊,在你的腦海中展開一場戰爭吧!這么一來你才能知道真相。你可曾察覺到出乎意料的結果嗎?看來你還沒想出來,不過你終究會明白的。
  • ——阿泰爾對塔拉勒。
到了耶路撒冷的分部後,阿泰爾受到了馬利克,該分部新領導的冷酷接待。隨後,馬利克不情願的派遣阿泰爾去進行調查,然後在他回來時以同等方式接待了他。在阿泰爾獲得許可和羽毛後,阿泰爾便進入了他的目標塔拉勒的奴隸建築群,但遭到埋伏。
阿泰爾
擊敗伏擊者後,阿泰爾一路追蹤塔拉勒,最後趕上了他,將袖箭刺入他的脖子結束了他的生命。然後阿泰爾返回分部、返回馬斯亞夫向阿爾穆林報告,並得回另一件裝備。之後阿泰爾啟程去擊殺新目標。
  • “你取走許多男男女女的性命,深信除去他們可以為這個世界帶來和平;這是為了偉大目標所做的微小之惡,我們的行為並無二致。”
  • ——阿布對阿泰爾
阿泰爾回到大馬士革去刺殺被稱作“商賈之王”的阿布爾·努庫德。在經過一番調查之後,阿泰爾從拉菲克那兒獲得羽毛,就前往一個正在進行聚會的商人宮殿。
阿泰爾
阿泰爾潛入並在阿布爾·努庫德開始他的講話前到達了宮殿。阿布爾·努庫德斥責他的客人們不耐煩和心不在焉,然後道出了那送上的酒已被下毒。一些與會者開始倒下,阿布爾·努庫德下令叫弓箭手射死其餘的人。
穿過驚恐的人群,阿泰爾攀上宮殿牆壁,殺掉了部分弓箭手,然後成功的登上目標頭上的屋頂。隨後阿泰爾一躍而下,殺掉了“商賈之王”的保鏢,一路沖向阿布爾·努庫德並殺死了他。此舉再次引起該市的全面警備,最終阿泰爾甩掉了追捕他的侍衛,回到分部,報告了任務成功的信息,之後便返回馬斯亞夫。
  • “你等著瞧吧,看看你所做的努力會怎樣甜美的果實。你殺了我也無法如你所願地解放這座城市,事實上,你只是加速毀滅它而已;到最後,你才會驚覺在你宣稱純良的動機之下,自己所做的一切竟然都是錯的...”
  • ——威廉對阿泰爾。
阿泰爾接下來的任務是刺殺蒙費拉的威廉,他是艾可市的攝政王也是獅心王理查的中尉。阿泰爾仍是先與分部首領會面,併到該市的富人區收集情報,得知他將在那天覲見理察王。
阿泰爾
在威廉和理察在城市堡壘牆外爭吵的過程中,阿泰爾慢慢靠近,待理察王離開後,就潛入了城堡。待威廉訓斥完並遣散他的手下後,阿泰爾從高處躍下,殺死了這個蒙費拉的侯爵。然後跟往常一樣,阿泰爾離開該城市,前往耶路撒冷去擊殺他的下一個目標。
  • “你知道可以終結另一個人命運的那種感覺嗎?你看到那些民眾如何高聲歡呼嗎?他們是如此地怕我啊!我就像神一樣!如果你和我有相同的機會,你也會做出一樣的事來!”
  • ——馬吉德·阿丁對阿泰爾.
在耶路撒冷,阿泰爾發現了他的第六個目標:馬吉德·阿丁,他是該市非法的統治者,還自己扮成法官、陪審團、行刑者。在馬吉德·阿丁的一次公審中,阿泰爾穿過人群,登上馬吉德·阿丁所在的審判台,殺死了馬吉德·阿丁,並救下了一名將被處死的刺客。逃脫追捕後,阿泰爾返回馬斯亞夫。
阿泰爾
得到作為獎勵的等級和裝備後,阿泰爾要求阿爾莫林告訴他這些目標之間的聯繫。阿爾莫林說,這九個目標都是聖殿騎士成員,然後馬利克從羅貝爾·德·薩布萊那兒搶回的寶物具有控制人心的力量。聽聞這個事實,阿泰爾若有所思,之後再次前往艾可和大馬士革。
  • 阿泰爾:“解放?你們是在破壞城市,控制人民的心智,消滅反對勢力!
  • 席班德:“我聽命行事,相信我的所作所為都是對的,和你一樣。
  • ——阿泰爾對席班德
阿泰爾的第七個目標出現在了艾可。這個目標名叫席班德,是條頓騎士團的大師,並對殺死了他那些聖殿騎士兄弟的刺客存有多疑之心。向分部報告並做調查之後,阿泰爾來到了該城市的港口,看見席班德錯誤的將一名過路的學生當成刺客殺掉,然後回到了他的船上。
阿泰爾穿過港口和停靠的船隻,來到席班德的船上,並將他殺掉。城市警備再次響起,阿泰爾成功逃脫。在把那隻蘸有席班德的血的羽毛交給拉菲克後,阿泰爾回到馬斯亞夫。
  • “難道我不像你急於搶求的那些珍貴書籍嗎?一種你不贊同的知識言論;然而你卻毫不遲疑地偷走我的性命。”
  • ——朱拜爾·哈基姆對阿泰爾
在大馬士革,薩拉丁的首席學者朱巴爾·哈基姆,開始焚燒城市裡的書,試圖將該市的歷史付之一炬。阿泰爾來到分部,收集了情報,拿到了羽毛,就開始前去刺殺朱巴爾·哈基姆。
阿泰爾
朱巴爾·哈基姆被許多追隨者簇擁著,他們都穿著一樣的衣服;幸虧阿泰爾獲取到了相關情報,得知朱巴爾·哈基姆樣貌如何,將在何處出現。於是不多時,朱巴爾·哈基姆便同他的聖殿兄弟們一樣,加入了死者的行列。阿泰爾逃脫了城市守衛的追擊後便回分部向拉菲克報告情況。
  • “你讓我們的大計幾乎功虧一簣,一開始是奪去了寶物,接下來是殺了我們的弟兄,我們對聖地的控制眼看就要失去;不過,羅伯特閣下卻看到了一個契機,可以重新取回被偷去一切,將你的勝利轉化為我們的優勢!”
  • ——瑪利亞對阿泰爾
回到馬斯亞夫,阿泰爾就只剩下一個目標——聖殿騎士的領導者了。阿泰爾和阿爾莫林相談,說那伊甸園蘋果實為一種誘惑之源。阿爾莫林說,羅伯特雖也像刺客那樣尋求和平,但卻是通過蘋果的力量來實現。阿泰爾即認為羅伯特之死方為結束聖殿騎士對統治之追求的唯一途徑。
看來羅伯特已經到了耶路撒冷參加馬吉德·阿丁的葬禮,以表現出一種穆斯林和十字軍間的合作與友誼。在為此次襲擊收集了情報後,阿泰爾和馬利克碰面。馬利克此時覺得阿泰爾已經改變不少,於是也改變了對阿泰爾的態度。到達墓地後,阿泰爾藏身於人群中,不過不久就遭到聖殿騎士的伏擊,看來他們早已預料到阿泰爾將會前來。阿泰爾一一擊殺了這些聖殿騎士和穆斯林守衛。
衝突中,阿泰爾擊敗了羅伯特,摘下他的頭盔,卻驚訝的發現,那人只是個誘餌。阿泰爾一開始以為這是巫術,不過看著那女人站在自己面前,那番驚訝迅速的消失了。她告訴阿泰爾,羅伯特利用她為他爭取到的這段時間前往了阿爾蘇夫,希望能將穆斯林和十字軍聯合來對抗刺客們。
因為她並不是目標,所以阿泰爾未將她殺死,隨後便返回分部將此事告訴了馬利克。此時,馬利克認為阿泰爾已經悔悟,他告訴阿泰爾最好還是先回馬斯亞夫跟阿爾莫林報告事情的發展,但阿泰爾認為時間緊迫便拒絕了。
阿泰爾指責馬利克躲藏於信條之後,逃避著不想看到的事情。隨後,阿泰爾便啟程前往阿爾蘇夫。
阿爾蘇夫之戰
  • “你對陰謀根本就一無所知,你不過是個被操縱的布偶而已。他背叛了你,孩子...,就像他背叛我一樣”
  • ——羅伯特臨死前對阿泰爾說,1191年。
到阿爾蘇夫後,阿泰爾發現十字軍和穆斯林軍隊的交戰已經開始。阿泰爾在戰場上殺出條血路,到達理察王的軍營,卻被錯當作是來謀害國王的。
阿泰爾否認了這一點,然後向十字軍首領告發了羅伯特及其追隨者的背叛。儘管羅伯特·德·薩布萊否認這一指控,但理察王並不信服。
理察王決定將決定權交予上帝,下令雙方對決以定真相。於是阿泰爾就與羅伯特·德·薩布萊和他的精英聖殿騎士交戰,最終將他們一一擊敗。
羅伯特在彌留之際,向阿泰爾揭發了阿爾莫林實為聖殿騎士的事實,並指出阿泰爾只不過是他對蘋果的追尋中一名不開竅的兵卒,同時也是將其他知曉此事之人除去的工具。隨後,理察王向阿泰爾為他的勝利道賀,並抒發各自對和平的看法。之後,理察王準予阿泰爾離開阿爾蘇夫,阿泰爾便前往馬斯亞夫去探查關於他導師的真相。
阿泰爾
奪回馬斯亞夫
  • 阿爾莫林:“我的學徒總算回來了。
  • 阿泰爾
  • :“我從沒想要逃跑!
  • 阿爾莫林:“你也從沒想要聽從教誨。
  • ——阿爾莫林對阿泰爾,馬西亞夫堡壘
來到馬斯亞夫,阿泰爾發現村民們都處在一種恍惚的狀態,他們說阿爾莫林是“將他們引向光明”的人。在登上前往馬斯亞夫的山時,阿泰爾遇上了一些受阿爾莫林控制處於恍惚狀態的刺客,他們襲擊了阿泰爾。阿泰爾別無他法,只得將他們一一擊敗。然而,阿泰爾才剛得以喘息,又一波受控的刺客沖了上來,而且人數大大增多,阿泰爾險些招架不住。
幸運的是,馬利克和一些刺客趕到,擊殺了一些受控的刺客,其餘的受控刺客見狀四下逃走。阿泰爾讓馬利克去引開要塞外受控的刺客以便他能比較輕鬆地接近阿爾莫林。馬利克便帶著他的人手潛入了要塞。
阿泰爾面對著阿爾莫林的幻影。
阿泰爾在那被稱作是“天堂”的要塞花園裡尋了一會兒他的前主公阿爾莫林,就被蘋果的力量擒住了。阿泰爾看到阿爾莫林就在他上方的陽台上,便要求他對這一切作出解釋。阿爾莫林於是道出了他利用這從所羅鬥神殿里得來的蘋果,通過解決掉頭領的方式結束了十字軍東征,隨後又控制了人們的思想以獲取他們的服從,從而保證絕對和平的事實。
說完這些話後,阿爾莫林便使用蘋果的力量來創造出阿泰爾曾殺過的九個聖殿騎士的幻影,這些幻影殺向了阿泰爾。阿泰爾在將他們一一擊殺後,再度為蘋果的力量所擒。這回,阿爾莫林親自對抗阿泰爾,並創造出數個自己的幻影來協助自己。阿泰爾小心提防著,成功的將幻影一一擊破。
最終只剩下阿爾莫林本身了,他將阿泰爾再次擒住。接著阿爾莫林向阿泰爾說道,他雖和羅伯特那樣尋求和平,但他想獨占這隻蘋果,所以那個聖殿騎士必須死。阿泰爾質問阿爾莫林為何不用蘋果之力像控制別人那樣控制他,阿爾莫林說他試過了,但是失敗了,阿泰爾的精神之力出乎他的意料。
隨後,阿泰爾和阿爾莫林進行了最後的對決。經過一番鏖戰,阿泰爾最終擊敗了阿爾莫林。阿爾莫林臨終前表示阿泰爾不能也不該將那蘋果毀滅。
阿爾莫林既死,蘋果從他手中滾落出來,激活了自己。這時馬利克和手下趕到,阿泰爾和他們觀看著從那晶球里投射出的全息投影,那是一張世界地圖,上面標記了其他一些伊甸碎片的所在地。

成為導師

謀反
  • “你帶給我們的會是教義還是毀滅?”
  • ——阿泰爾對伊甸蘋果。
就在殺死了他的拉希德丁·錫南之後, 阿泰爾帶著他的屍體走過城堡,為他的前任導師舉行了一個簡單的葬禮。但阿泰爾擔心伊甸蘋果能用某種方式將拉希德丁·錫南復活,因此,他決定燒掉拉希德丁·錫南的屍體。在阿巴斯到達以後,他對阿泰爾的行為感到十分憤怒(刺客認為應尊重逝者)。即使在阿泰爾嘗試著解釋後,一些刺客與馬斯亞夫居民仍然感到憤怒。無論如何,這個組織被分成了兩部分:一部分忠於阿泰爾,另一部分則認為阿泰爾為得到導師的位置而發動了一場政變。
一些刺客開始攻擊阿泰爾,他們認為阿泰爾是個叛徒而且這個叛徒還燒掉了導師的遺物。當阿泰爾對付這些刺客時,阿巴斯偷走了伊甸蘋果並跑出了城堡。阿巴斯爬上了瞭望塔,並使用了伊甸蘋果,蘋果不停地消耗著他與其他刺客的生命。
為拯救阿巴斯與其他刺客的生命,阿泰爾爬上塔樓並打敗了阿巴斯,收回了伊甸蘋果。在阿巴斯祈求寬恕時,阿泰爾凝視著那伊甸蘋果,問這上古神器是否教給人類知識或帶領他們走出困境。在這之後,阿泰爾恪守著信條,確保沒有一個參與叛亂的刺客受傷或被殺。在處理完叛亂後,他又去安撫叛軍,讓他們相信拉希德丁·錫南是有罪的,是無法領導這個組織的。他的努力是成功的,阿泰爾最終贏得了刺客們的心。
得到承認
  • “我們是要對人民負責,而不是對傳統。……我們需要改革……”
  • ——阿泰爾成為導師後。
在這個過程中,阿泰爾得到了整個組織的尊重,忠誠與信任。為了講述他這一生所經歷的事,阿泰爾開始撰寫密函,將其作為一種講述自己生平與感悟的日誌。 在成為導師之後,他大幅地改變了那些刺客們世代遵守的行為準則與儀式。聖殿騎士開始將他們的行為變得隱秘起來,於是阿泰爾也將自己的組織變得隱秘:他放棄了刺客所有的堡壘,並讓他們的行動轉入地下。

改革組織

將賽普勒斯從布沙爾和他的聖殿騎士追隨者的手中解放出來後,阿泰爾打算將蘋果封存在利馬索的檔案館裡,後來又覺得他帶著會更好些,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他不時地觀察著蘋果。
1193年,阿泰爾和瑪麗亞在利馬索結婚了,賽普勒斯人出於尊敬便騰出來一個島來給刺客做基地。馬爾科斯是婚禮嘉賓之一。在回到馬斯亞夫後,他們的大兒子達里姆誕生。大概在1204年左右,阿泰爾開始在一些地方建立刺客組織,不過到了君士坦丁堡時,因為第四次十字軍東征在民眾里造成了騷亂,阿泰爾被迫撤離。
通過研究伊甸蘋果,阿泰爾發現了一種金屬,這種金屬比那時所知的任何金屬都要輕便和強力。他為自己打造了一套鎧甲,隨後又決定將配方毀掉以防落入壞人之手。和他的前導師不同的是,阿泰爾允許組織成員向自己的孩子表達愛。
阿爾莫林認為愛會使人脆弱,但阿泰爾認為愛能使人更願意為正確的事業犧牲。隨後在蘋果的幫助下,阿泰爾得以重新設計了袖劍,使之帶有一個可以發射小物體的裝置。

失去天恩

蒙古之行
1217年,鐵木真迅速地自東方逼近,並阻止刺客組織的發展。阿泰爾懷疑他也有一塊蘋果碎片,於是阿泰爾、瑪麗亞和達里姆(已是一名嫻熟的弓箭手)啟程前往蒙古。他們的兒子塞夫則留下照顧他的妻兒,而馬利克則臨時執掌刺客組織。
到了蒙古,他們和刺客高曲蘭會合,一同前往術省的Xing-ging,而該地那時正被蒙古人圍困。達里姆發現一個能很好觀察蒙古軍營的有利位置,並解決掉了可能發現他們的守衛,而阿泰爾和高曲蘭則潛入營地內。然而,阿泰爾因年老喪失了部分秘密行動的能力,被一個守衛發現。
守衛擊傷了阿泰爾,不過在他拉起警報前就被高曲蘭殺掉了。高曲蘭成功的將阿泰爾救出營地。隨後,高曲蘭和達里姆想了個計畫迫使鐵木真出營帳。鐵木真在意識到危險後,企圖騎馬逃跑,不過他的馬很快就被高曲蘭射中。緊接著,鐵木真就被達里姆射中而喪命。任務成功後,阿泰爾一家便返回馬斯亞夫,而那時距離他們離開已有十年。
當於1228年他們回到馬斯亞夫,他們遇上了來迎接他們的斯瓦米,這個曾經的學徒只對打架充滿熱情。阿泰爾問他為何不是按照信中要求的那樣由拉烏夫來迎接。斯瓦米表示拉烏夫已經在他不在的時候死於高燒,而馬利克已被關入監獄。由於沒人來領導組織,於是成立了一個委員會,其中阿巴斯·索菲安為領導者。阿泰爾和瑪麗亞不相信這種情況,又問塞夫去哪兒了,斯瓦米回答說他已經逃到了阿拉穆特。
達里姆便啟程去阿拉穆特去接他的弟弟,而阿泰爾和瑪麗亞繼續向城堡進發。城堡似乎已處於半荒廢狀態,阿泰爾領導時的生氣已然全無。他們被領到了城堡右翼的一個房間,雖然阿泰爾覺得他的住所應該是在大師之塔里。第二天,他們前往大師之塔前見委員會。半途中,斯瓦米出現並帶領他們走完了剩下的路程。到了那裡,阿泰爾發現委員會的成員多是組織里沒有什麼意志的人。
阿巴斯看來已經按著自己的意志操縱了整個委員會。阿泰爾向委員會告知了蒙古之行的情況,隨後阿巴斯跟他說了塞夫的情況。他表示,塞夫已為馬利克所殺,因為塞夫可能發現了馬利克正打算把整個組織據為己有。阿泰爾聞言大怒,要求將組織的掌控權交還於他,因為這是信條的規定。阿巴斯微微一笑說,信條早已不是那樣了。

探尋真理

阿泰爾和瑪麗亞回到了他們的住處,阿泰爾開始反思他在馬利克一生中對他製造的各種傷痛。瑪麗亞說服他說,馬利克絕不會背叛他的,於是阿泰爾決定潛入馬斯亞夫地牢。他避開了巡邏的守衛,最終到了監獄所在處。讓阿泰爾又氣憤又鬆了口氣的是,監獄守衛在睡覺,使得他可以輕鬆進入牢房。阿泰爾在牢房的角落發現了馬利克,他已經瘦得皮包骨,頭髮、鬍鬚很長。
阿泰爾將守衛擊暈,然後將馬利克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肩上,將他帶回了住處。在那裡,馬利克道出了阿巴斯早在兩年前就發動了政變,使人殺死了塞夫,然後將罪名貫在他頭上。馬利克對自己沒能做個好領導而感到愧疚,說要是阿泰爾在的話就不會有這些事了。阿泰爾和瑪麗亞等馬利克入睡後便前去與阿巴斯對質。
他們倆一起見到了阿巴斯,而斯瓦米不久之後也到了現場,他將一個麻布袋交給阿巴斯。阿巴斯看了一眼,就將袋子交給阿泰爾。阿泰爾打開一看,發現裡面裝著馬利克的頭顱——原來馬利克獨處之後不久就被斯瓦米殺害。阿巴斯當著其他人的面問阿泰爾為何潛入監獄,其他在場的刺客聞言紛紛對阿泰爾的動機表示懷疑。
阿巴斯說阿泰爾不在掌控組織的狀態,要求阿泰爾把伊甸蘋果交給他。出於某種原因,阿泰爾同意了,將蘋果取出,斯瓦米上去取。當斯瓦米接近阿泰爾時,他悄悄跟阿泰爾說,塞夫死前,有人告訴塞夫,是他父親下令將他處死的。阿泰爾聞言勃然大怒,將怒火傳到了手中的蘋果,斯瓦米一觸及之,即雙目圓睜,嘴巴大開,從裡面噴發出金光。
瑪麗亞見狀向阿泰爾大叫說阿泰爾已經被怒火所吞噬,正用蘋果控制斯瓦米。只見斯瓦米掏出匕首,準備刺向自己的喉嚨。阿泰爾這時停了下來,結果斯瓦米便轉而將匕首刺進了正站在阿泰爾身邊的瑪麗亞的脊椎,瑪麗亞應聲倒地,最後在阿泰爾的懷裡咽了氣。阿泰爾再次與阿巴斯對質,而其他在場的刺客害怕他再次使用蘋果。
考慮到處境不安全,阿泰爾決定逃出城堡。他逃到了村莊遇上了兒子達里姆。隨後他去了阿拉繆特,並在那裡與兒子、前兒媳婦和孫子們生活了二十年。阿泰爾開始對自己的行為悔恨,並完全將注意力集中在了對伊甸蘋果的研究上,創作了新設計,技巧和藥品。過了一段時間,塞夫的妻兒離開了阿拉繆特,大概是去埃及的亞歷山大定了居。
達里姆見他的父親沉迷於悔恨和蘋果,不久也離開了阿拉繆特,前往法蘭西和英格蘭去警告他們留意來自蒙古的威脅。一次,蘋果告訴阿泰爾有六個文物,阿泰爾將它們找來並藏了起來。蘋果告訴他這些是給某人的信息,但阿泰爾並不知道是給誰的。
奪回名號
大約1247年的一天,阿泰爾正在馬斯亞夫附近的一個水泉邊睡覺,這時一個名為穆赫利斯的商人叫醒了他。不久之後,一群由拜哈斯及兩個同夥組成的匪徒襲擊了穆赫利斯。年逾80的阿泰爾成功的擊殺掉了一名同夥,但他很快意識到因為自己年事已高,自己格鬥技已經嚴重衰退了。
不久,阿泰爾雙腿受傷,跌倒在地,拜哈斯正想藉此機會殺死阿泰爾,被匪徒倒掛地綁在樹上的穆赫利斯盪了過去抓住拜哈斯,阿泰爾立即將他的劍刺進拜哈斯的肚子,而穆赫利斯在半空中抓住了下落的拜哈斯的匕首,用它割斷了繩子,站到阿泰爾旁邊,一起面對剩下的匪徒。
剩下的匪徒發現局勢逆轉,就上馬逃走了。穆赫利斯把阿泰爾帶回家,他的妻女為阿泰爾療了傷。在接下來的兩天裡,阿泰爾面色極度蒼白,直到第三天才終於恢復了過來。穆赫利斯三天來一直在和阿泰爾說話,希望他能恢復意識,他說阿泰爾大師不會讓阿巴斯這樣一個不合適的領導者來領導組織。
阿泰爾聽到穆赫利斯提到他的名字便醒了過來,道出了自己的身份。穆赫利斯把組織當前糟糕的狀況告訴了阿泰爾,阿泰爾就藉助例子向人們介紹組織正確的行事方式。他到了鎮上,平息了鎮上發生紛爭,讓商人們給他做了新的工具和藥品。就在他在村子裡前行時,阿泰爾注意到有個影子——一個刺客在跟著他。當他到了噴泉那裡,那個人站在了他背後,跟他說起了話。
那名刺客表示,他是僅存的數名忠誠於老規則的刺客之一,名叫塔齊姆·阿塞夫,是阿泰爾的朋友馬利克的兒子。阿泰爾跟他說,他打算取得組織的控制權,將它恢復到以前榮耀時的狀態,恢復到拜哈斯的父親到馬斯亞夫前的狀態,於是讓塔齊姆集結所有還忠誠於阿泰爾的刺客。隨後,阿泰爾在城堡門口遇上了塔齊姆,以及二十多個刺客。
阿泰爾讓刺客們不要殺人,他說,身為刺客應當遵守教條——不論是忠於阿泰爾還是阿巴斯,都不應該殺自己的兄弟。這時一個阿巴斯的追隨者聽到了阿泰爾的聲音,於是跑來,打算殺掉他,阻止他的起義。阿泰爾年事雖高,但以很快的速度躲開了襲擊,殺掉了這名刺客。一同來的那些忠於阿巴斯的刺客,消極的戰鬥著,很快就都被捉住或擊暈了。
第二波刺客接著到來,這其中有刺客弓箭手,他們把箭上弓,準備著射擊。阿泰爾希望弓箭手們能看到阿泰爾的手下並不想開打,能放下弓箭。當阿巴斯和阿泰爾看到對方時,弓箭手們放下了弓箭,阿巴斯手下的刺客們發現事情轉折,也投降了。投降了的刺客們打開了城堡大門,阿泰爾和阿巴斯終於面對面了。
阿巴斯依然憎恨著阿泰爾,不相信關於他父親的事實。這時阿巴斯開始意識到局勢已經向阿泰爾方面發展,害怕他的對手會不費一兵一卒就奪回組織,便叫自己剩餘的手下攻上去。
阿泰爾抬起手臂指向阿巴斯,一股青煙從他手上飄起——他最終第一次使用了他的袖槍。阿巴斯應聲倒地,阿泰爾到他面前蹲了下來。阿巴斯說他依然不相信阿泰爾說的關於他父親的事,他會在他的往生里找出真相的。阿泰爾再次成為了大師。
兩天后,拜哈斯的父親率軍來到,不過阿泰爾成功的將他說服,說雙方一戰只會兩敗俱傷,拜哈斯的父親才撤了軍。

晚年

阿泰爾開始在馬斯亞夫里阿爾莫林的花園曾經的所在處修建一個圖書館,並將記載有他從蘋果那兒得知的知識的數千本書藏於其中。他在阿拉穆特居住時所得的5個封印則被用作圖書館的鑰匙。圖書館於1257年完工後,阿泰爾叫達里姆將威尼斯探險家尼科洛·波羅和馬費奧·波羅邀請來,將自己一生的故事告訴於尼科洛,而尼科洛隨後將這些故事以遊記的方式傳給他的兒子馬可。
此外,阿泰爾開始解散馬斯亞夫的刺客組織,因為他認為刺客組織應當向世界傳播,他希望能在新的國家裡建立刺客協會,而波羅兄弟應該可以在這件事中發揮作用。1257年年末之時,蒙古人圍攻馬斯亞夫,尼科洛和馬費奧不得不因此離開了。啟程前,阿泰爾將他的手札交給他們,並將在其他國家建立刺客協會的事託付給他們。此外,阿泰爾還把那5個封印交給了他們,他們隨後會將這些封印藏在君士坦丁堡里。阿泰爾隨後親自將他們送出馬斯亞夫,沿途用伊甸蘋果擊退了蒙古人。站在馬斯亞夫的大門口處,阿泰爾最後將他前面找到的5個(共有6個)記憶之封交給尼科洛,叫他藏好,以免落入歹人之手。不幸的是,波羅兄弟在回家途中丟失了阿泰爾的手札。
隨後阿泰爾返回馬斯亞夫城堡,遣散了其他人,然後準備進入已經由達里姆清空的圖書館。阿泰爾在圖書館大門前與兒子道了別,關上了大門,便帶著蘋果進入了圖書館的最深處。他將蘋果放在一個底座上,並將它封入牆中。他隨後在圖書館中間的一個椅子上坐下(在走在椅子前的時候他已經虛弱的不得了了,這也是阿泰爾老死的開端),並將一段記憶封入他的第六塊也是最後一塊封印上。最後,阿泰爾安靜的離開了人世。

傳承

1269年,馬可·波羅從忽必烈手上得到了阿爾泰耶的手札。聖殿騎士知道了手札的存在後,雇了一群海盜從正在往西班牙去的刺客但丁·阿利吉耶里手上奪走了手札。
但丁是和他的學徒多梅尼科一起的,這名學徒才剛剛知道了自己是刺客的後裔。多梅尼科將手札分散開並藏了起來,海盜沒能得到手札,而多梅尼科也沒能救下他的導師和妻子。
最後,多梅尼科及其子取了奧迪托雷這個姓,在蒙特里久尼建造了奧迪托雷別墅。在別墅的地下,他們建造了聖堂;在這個聖堂裡面,擺放著阿爾泰耶那堅固無比的鎧甲。這鎧甲後來傳到了多梅尼科的一個子嗣——刺客艾吉奧·奧迪托雷手裡。
艾吉奧·奧迪托雷,這位傳說中的“先知”,在萊昂納多·達文西的幫助下,使用從義大利聖殿騎士手中奪回的阿泰爾手札鑄造武器,並發現了穹頂的所在處——梵蒂岡地下。在擊敗羅馬的聖殿騎士之後,艾吉奧到了馬斯亞夫,去進一步了解組織,卻發現那裡已經被聖殿騎士占領。艾吉奧隨後去了君士坦丁堡,去尋找阿泰爾留下的封印,藉此了解到了阿泰爾一生中的一些時刻,並得以進入到了馬斯亞夫地下的圖書館,最終窺看到了未來。
阿泰爾
戴斯蒙德從Abstergo逃出來後,遇上了一種名為“血緣效應”的狀態,在Animus之外也出現了阿泰爾記憶的幻覺。幻覺中,戴斯蒙德看著阿泰爾追著一個穿著兜帽衫的人到了艾可城堡。
到了城堡頂,戴斯蒙德發現跑在前面的是瑪麗亞,接著,阿泰爾與她共度了一段親密的時刻,隨後阿泰爾離開了。戴斯蒙德驚訝地發現自己沒有跟著阿泰爾,而他剛剛所看到的一幕將會帶來他祖先塞夫·伊本-拉阿哈德的降生。
在進入一種昏迷的狀態後,戴斯蒙德被接入Animus 2.0,希望能藉此修復他破碎的意識從而甦醒過來。戴斯蒙德在其中尋找著那段能將他、阿泰爾和他在文藝復興時代的祖先,艾吉奧·奧迪托雷聯繫在一起的記憶。阿泰爾的蘋果和艾吉奧對未來的知曉使得戴斯蒙德進入了同步之核,並得知了大神殿的所在處。在《刺客信條 啟示錄》的最後,年過半百的艾吉奧最終見到了死去多年的阿泰爾,兩名刺客大師時隔百年終於相遇,也許對於阿泰爾來說,這也是一種傳承。

能力設定

裝備技能

阿泰爾是刺客大師也是導師,行動敏捷,精於潛行,熟練的掌握著格鬥技巧,擁有著超凡的體力和精力。他受過超強的訓練,可以穿越一切障礙,不論是人還是地形都阻止不了他。他可以到達任何地方,爬上最高的塔,從最高點橫樑躍下而毫無懼色。
跟其他刺客一樣,阿泰爾受過秘密狙殺的訓練,他受過的訓練還包括貼身肉搏、武器搏擊、攀爬、跑酷、探聽、質問、偷竊等一切能幫助完成任務的技能。除了身體方面過人的技能,他還通曉聖地政治宗教,這使得刺客能更好的了解他們的對手。
袖劍袖劍
作為組織里的一名高級成員,阿泰爾擁有一系列武器,包括長劍、短刀、飛刀以及標誌性的袖劍。阿泰爾還擁有一種名為“鷹眼視覺”的能力,這是一種“第六感”,使得他能夠看得到人們的真實意圖,不過這種能力在刺客之中甚為罕見。
到了80歲高齡,阿泰爾因為年齡和在組織中漸少的活躍變得沒有年輕時那么技巧精湛了。
作為刺客大師,阿泰爾擁有一對有著紅飄帶的白色長袍、皮質鎧甲以及用來放武器和口袋的鞘。92歲時,阿泰爾穿著印有花紋的白色長袍和黑色斗篷。雖已是高齡,他依然使用兩隻袖劍,不過已經不攜帶其他武器了。

遺產

在賽普勒斯時,阿泰爾開始編寫Codex。藉由從伊甸碎片中獲得的知識,他完全改變了刺客們的行事方式。他升級了Hidden Blade的設計,將火槍合併其中,並製作出了傳給後人的鎧甲等等。
1269年,阿泰爾的手札傳入馬可波羅手中——從忽必烈手中得到的。聖殿騎士得知了Codex的情報,聘用了一隊海盜從正在將Codex帶往西班牙的刺客Dante Alighieri手中奪取它。護送手札的還有Dante Alighieri的徒弟,一名叫Domenico的刺客,才剛得知自己繼承的刺客身份不久。遭到襲擊時,Domenico將Codex拆散藏了起來,卻未能救出自己的師父和妻子。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