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什杜德(以色列西岸港市)

阿什杜德(以色列西岸港市)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以色列西岸港市,位於特拉維夫-雅法以南不遠。人口21萬(2011年)。為一新建人工港,已取代雅法港而成為以色列第二大港。除作為特拉維夫-雅法城鎮群的港口外,還出口附近地區的柑橘等農產品以及內地的礦產。有尼龍、拖拉機與公共汽車裝配、冷凍食品等工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阿什杜德
  • 行政區類別:以色列西岸港市
  • 所屬地區:以色列西岸
  • 地理位置:西部沿海的中部瀕臨地中海的東側
  • 人口:7萬
資料,地理,人口,政府,交通,工業,文化教育和體育,友好城市,氣候,資源,

資料

阿什杜德 (Ashdod)
港口性質:海港
經 緯 度:31度49分N,34度39分E
航 線:地中海北岸,中國遠洋運輸公司(COSCO)有班輪可掛海法(HAIFA)港。
位於以色列(全稱:以色列國THE STATE OF ISRAEL)西部沿海的中部,瀕臨地中海的東側,是以色列西部的第二大港。它是新建的人工海港。港口距特拉維夫雅法(TELAVIV YAFO)市約63km。

地理

阿什杜德市是以色列第五大城市,面積48平方公里,位於以色列南部、地中海沿岸,距特拉維夫32公里,距耶路撒冷53公里,1968年設市。
阿什杜德

人口

根據以色列國家統計局(CBS)數據,阿什杜德現有人口25萬人,其中很大部分是外來移民,1990年至2001年有超過10萬民猶太后裔從世界各地回到阿什杜德定居,其中很大部分來自前蘇聯地區和非洲衣索比亞

政府

阿什杜德市議會現有25名成員,市長經選舉產生後任命6位副市長,現任市長葉歇爾·拉斯里(Yehiel Lasri)於2008年當選。

交通

阿什杜德距以色列本·古里安國際機場35公里,本·古里安機場有航班直飛北京和香港以及歐洲、美洲、非洲。
1992年,經過對以色列—埃及鐵路線的修復,連線阿什杜德的客運鐵路線重新開放,現有內坦亞—阿什杜德—阿什肯內客運線。阿什杜德港口有其專屬的貨運專線。
阿什杜德經以色列4號高速公路與特拉維夫地區和阿什肯內地區連線,另一條主要道路是41號高速公路,這條高速公路連線格德拉市,同時也是通往港口和工業區的快速路,並通過連線道與4號高速連線。
阿什杜德港1965年建成並投入使用,可停泊3萬噸級重型船舶,在5號泊位完工後可停泊6萬噸級巴哈馬型船舶,現有通往上海、寧波、鹽田、香港、基隆、紐約、邁阿密、瓦倫西亞、日內瓦等地的航線。阿什杜德港貨物倉儲區面積達50萬平方米,同時擁有先進的立體倉儲技術,並設農產品、危化品等專用存儲倉庫。
阿什杜德港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2010年進出港船舶143537艘,貨物吞吐量吞1854萬噸,占全國總量60%,貨櫃進出港(國際標準箱單位TEU)102萬箱。1975年以色列和埃及政府簽訂協定,開放阿什杜德港作為遊船停泊口岸,該港現已成為以色列最重要的遊船停泊口岸,2010年進出港旅客291000人。阿什杜德港擬與武漢新港結為友好港口。

工業

阿什杜德是以色列重要的工業城市,2010年該市國內生產總值75億美元。世界最大的仿製藥生產商梯瓦製藥公司、阿西楚建材公司、索寶豆製品公司都在此建廠。北部港口附近的工業區內建有以境內僅有的兩個煉油廠之一。以色列飛機製造工業集團子公司艾爾塔的總部也設於阿什杜德,該公司主要生產雷達、電子對抗設備、電子情報系統等。

文化教育和體育

阿什杜德市政府每年投入30%的財政預算用於教育事業的發展,該市有完整的教育體系。
阿什杜德現有阿卡德馬音樂學院和安德路西亞樂團。市內還有兩個藝術中心和阿什杜德馬卡比足球隊以及馬卡比籃球隊。

友好城市

該市目前的國際友好城市為:中國武漢,美國洛杉磯,法國波爾多,阿根廷布蘭卡港,德國斯潘道,美國坦帕。

氣候

該港屬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盛行東南風。夏季平均氣溫為31℃,最高達44℃冬季平均氣溫10℃,最低達3℃。全年降雨量約700mm。平均潮高:高潮為0.6m,低潮為0.1m。

資源

本港由兩條防波堤環抱,一條長2200m,另一條長900m。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8個,岸線長1370m,最大水深為12m,其中包括貨櫃和滾裝泊位。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抓鬥吊、浮吊、貨櫃吊、鏟車及滾裝設施等,其中浮吊最大起重能力達80噸。碼頭有轉運貨棧4萬平方米,露天貨棧2萬平方米,露天堆場面積達18.4萬平方米。1992年貨櫃吞吐量為18.1萬TEU。本港主要進出口特拉維夫一雅法的外貿物資,還出口附近地區的柑桔等農產品和內地礦產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