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學院大學

關西學院大學

關西學院大學(Kwansei Gakuin University),是設立於日本兵庫縣西宮市的著名一流私立大學,由美國衛理公會背景的教育家Walter Russell Lambuth(藍華德)牧師創立於1889年,校屬基督教新教。西日本地區四大名門學府“關關同立”之一(關西大學,關西學院大學,同志社大學立命館大學)。2014年被日本文部科學省選定為37所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成員大學之一。

關西學院被公認為是日本關西地區的貴族大學,是一所坐擁11大學部與14大研究科的綜合性私立學府,其中以國際學部、經濟學部尤為出名。就職率常年穩居日本大學前三位,在財經界號稱關西最強校友會勢力。同慶應義塾大學早稻田大學並稱日本“出世御三家”。與日本關東最頂尖私立慶應義塾大學相對被稱為”西慶應”。

該校建築群為經典的西班牙建築風格,其周圍有240種約4萬九千株的樹種圍繞著,目前已被日本政府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關西學院大學與中國復旦大學中山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韓國延世大學、美國埃默里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麥吉爾大學,澳洲悉尼大學等國高等學府・機構處於官方學術協定合作關係。

基本介紹

  • 校訓:Mastery for Service
  • 主要院系:國際學部、經濟學部、法學部、社會學部、神學部等
  • 中文名:關西學院大學
  • 英文名:Kwansei Gakuin University
  • 簡稱:關學
  • 創辦時間:1889年
  • 類別:私立大學
  • 學校類型:綜合
  • 屬性: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
    關關同立
  • 所屬地區:日本兵庫縣
  • 現任校長:村田治
  • 知名校友小池百合子谷川流中間淳太、三倉茉奈、三倉佳奈等
  • 校歌:空の翼
  • 學校地址:兵庫縣西宮市上ケ原一番町1-155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簡介,概況,校訓,教育精神,開展活動,學校歷史,歷史沿革,校名由來,校園環境,學校環境,學校地址,本科專業,神學部,文學部,社會學部,法學部,經濟學部,商學部,人間福祉學部,國際學部,教育學部,綜合政策學部,理工學部,研究生專業,神學,文學,社會學,法學,經濟學,商學,人間福祉,國際學,言語交流文化,司法,經營戰略,教育學,綜合政策,理工學,文化傳統,校徽校章,校歌,代表色,學費,學校排名,國內排名,亞洲排名,海外合作院校,亞洲,歐洲,美洲,澳洲,就職情況,傑出校友,政治界,財經界,學者和研究者,文學家,藝術家,演藝界,評論家,播音員,體育界,

簡介

概況

藍華德傳教士藍華德傳教士
關西學院是1889年由美國南衛理監督公會的傳教士藍華德(Walter Russell Lambuth)為培養傳教士並基於基督教主義對青少年進行基督教精神教育而創立的學校。
作為醫療傳教士的藍華德超越了國境和民族,在亞洲、北美、歐洲,及遙遠的非洲、南美、西伯利亞等地拯救了無數人。他的一生,正如藍華德家族的紀念碑所說,是“作為世界市民的基督教徒”在把自己奉獻給世界中走過的一生。
關西學院在1889年建立之初只有5名教授19名學生,學校雖小但是卻有遠大的目標。如今,關西學院繼承以身為“世界市民”為己任的藍華德精神,正致力於培養具有廣博文化、高深專業,並能在世界上為社會作出貢獻的人才,積極從事國際交流活動並努力做出國際貢獻。截至2014年12月,關學院與海外38個國家,超過170所大學締結了學生交流・學生交換等的協定。藉此背景,每年約有1500多名學生從海外來到關西學院,體驗國際教育課程。

校訓

關西學院校訓“Mastery for Service”一般譯為“為了奉獻的練達”,體現著為服務於社區、社會、世界而鍛鍊自己的關學學子精神。
關西學院大學
“Mastery for Service,”the school motto of Kwansei Gakuin reflects the ideal for all its members to master their abundant God-given gifts to serve their neighbors, society and the world.
關西學院作為基於基督教主義的“學習與探究之共同體”,以指導所有關學學子能找到終生目標、培育以寬容體恤高風亮節風貌改革社會從而體現“Mastery for Service”校訓精神、有創意、有才幹的“世界市民”為使命。
Kwansei Gakuin, as a learning community based on the principles of Christianity, inspires its members to seek their life missions, and cultivates them to be creative and capable world citizens who embody its motto,“Mastery for Service,”by transforming society with compassion and integrity.

教育精神

關西學院大學
關西學院以基督教主義為建校精神,旨在培養作為創立者藍華德(Walter Russell Lambuth)所提倡並身體力行的“世界市民”終其一生的人才。本校通過面向一年級設有必修課程“基督教學”,針對基督教的世界觀及歷史背景等進行教學。並每天舉行“教堂時間”充實對於基督教的學習。

開展活動

關西學院基於校訓“Mastery for Service”,以國際協力的視角,在眾多的國際社會事業中進行著貢獻。2004年起,關西學院與聯合國青年志願者計畫(UNV)開始進行提攜。學生以自願參加的形式作為志願者派遣到各個開發中國家。全世界僅有3所大學與UNV進行了此類提攜協定,而在亞洲僅關西學院大學一所。
UNV的活動以協助聯合國維持和平活動法案(PKO)為中心,橫跨農業、教育、醫療等100多個領域。其中,關學生積極參加了2000年開展的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之一聯合國資訊科技社會組織(UNITeS)的活動,並向教育、環境、健康等領域進行延伸。關西學院在開發中國家中開展信息技術支援,不僅擴大到了教育與環境的領域,同時也擴大了在世界各地的活動範圍。現世界38個國家・地區,超過170所大學與聯合體進行提攜,擴充著學生、研究者等的相互派遣。以充實的國際教育計畫,設定了多樣化的學習機會。今後關西學院也將展開更多的國際社會貢獻活動。
關西學院大學
2013年4月,關西學院實踐型“世界市民”育成計畫在日本文部科學省的支持下啟動。該計畫目的是培養敢於向國際舞台積極挑戰的活躍人才。現設有3個課程,分別是以培養在未來國際社會中活躍領袖為目標的Global Leader Certificate Program,以培養在世界上發揮專業技能的有力人才為目標的Global Expert Certificate Program,以培養在國際社會中與他人協調進行社會貢獻為目標的Global Citizen Certificate Program。

學校歷史

歷史沿革

  • 1889年 - 美國南衛理監督公會傳教士藍華德在原田の森(兵庫縣菟原郡原田村,現神戸市灘區王子町・原田通)創立“關西學院”。當初設定有神學部與普通學部的2學部。起草關西學院憲法。
  • 1900年 - 普通學部設立3年制英語專修科。
  • 1912年 - 根據日本專門學校令,設定高等商學部文科・商科,成為高等教育機關。同年,第4代校長Cornelius John Lighthall Bates提出校訓“Mastery for Service”。
  • 1915年 - 普通學部改稱中學部。在高等學部文科中設定社會學科(日本第一個社會學科)。
  • 1921年 - 高等學部改為文學部、高等商業學部。
  • 1928年 - 關西學院將校區自原田の森轉移至現校區所在的西宮市上原。
  • 1932年 - 根據大學令,關西學院大學成立。設定大學預科。
  • 1933年 - 山田耕筰編寫校歌《空の翼》。
  • 1934年 - 設定法文學部、商經學部。
  • 1942年 - 設定法文學部文學科國文學專攻。
  • 1944年 - 大學商經學部停止招生。專門部設定政經科、理工科(航空機科、合成化學科、製藥工業科)
  • 1945年 - 專門部理工科航空機科廢止,轉至工業經營科。
  • 1946年 - 改為法學部、文學部、經濟學部。專門部政經科改稱高等商業學部。理工科改稱理工專門部。設定食品化學科。設定文學專門部。
  • 1950年 - 設定大學院修士課程。
  • 1951年 - 設定商學部。設定文學部史學科。設定聖書神學專攻・日本文學專攻・社會學專攻(碩士)。
  • 1952年 - 文學部神學科分離獨立為神學部。
  • 1954年 - 設定大學院博士課程。設定聖書神學專攻(博士)。設定日本文學專攻・英文學專攻・哲學專攻・心理學專攻(博士)。設定基礎法學專攻(博士)。設定經濟學專攻(博士)。設定美學專攻、西洋史學專攻(碩士)。
  • 1956年 - 設定西洋史學專攻(博士)。
  • 1960年 - 設定社會學部。
  • 1961年 - 設定理學部(物理學科、化學科)。設定日本史學專攻(碩士),設定美學專攻・教育學專攻(博士)。社會學專攻分離獨立為社會學研究科。設定社會學專攻・社會福祉學專攻(碩士),設定社會學專攻(博士)。設定商學專攻(博士)。
  • 1963年 - 設定文學部法文學科。設定德文學專攻(碩士),設定日本史學專攻・德文學專攻(博士)。設定民刑事法學專攻(碩士・博士)。
  • 1965年 - 設定物理學專攻・化學專攻(碩士)。
  • 1967年 - 設立基督教主義教育研究室。設定法文學專攻(碩士・博士)。設定物理學專攻、化學專攻(博士)。
  • 1968年 - 學生運動(-1969年6月)。
  • 1978年 - 設定社會福祉學專攻(博士)。
  • 1993年 - 設定商學研究科管理課程(晝夜開課・社會人対象)。
  • 1995年 - 在現神戸三田校區設定綜合政策學部。
  • 1997年 - 全日本大學中首次導入複數領域專攻制度(MDS)。
  • 1999年 - 設定社會學部社會福祉學科。設定大學院綜合政策研究科。
  • 2000年 - 於現大阪梅田校區位置開設新校區。
  • 2001年 - 設定言語交流文化研究科。
  • 2002年 - 理學部改稱理工學部。設定生命科學科・信息科學科。於綜合政策學部設定媒體信息科學科。
  • 2003年 - 文學部改編為文化歷史學科・綜合心理科學科・文學言語學科的三學科。開設東京丸內校區。
  • 2004年 - 亞洲首次聯合國青年志願者計畫(UNV)進行提攜。
  • 2005年 - 於專門職大學院經營戰略研究科設定經營戰略專攻・會計專門職專攻。開設英語授業課程(日本關西地區首次)。
  • 2006年 - 設定生命科學專攻(博士),設定信息科學專攻(碩士)。
  • 2008年 - 社會學部社會福祉學科分離獨立,於西宮上原校區設定人間福祉學部。於經營戰略研究科設定尖端管理專攻(博士)。經濟學部・法學部提攜設定地域政策專業。
  • 2009年 - 學校法人關西學院與學校法人聖和大學合併。於西宮聖和校區設定教育學部・教育學研究科。於綜合政策學部設定都市政策學科・國際政策學科。於理工學部設定數理科學科・人體系統工學科,於生命科學科設定生命科學專攻・生命醫科學專攻。於大學院理工學研究科設定數理科學專攻(碩士)。社會學部從5門專業擴充至3系7領域。於中國吉林・加拿大多倫多設立海外據點。
  • 2010年 - 於西宮上原校區設定國際學部。
  • 2013年 - 於大學院理工學研究科設定人體系統工學專攻(碩士・博士)。於教育學部設定教育學科。開展實踐型“世界市民”育成計畫
  • 2014年 - 於大學院國際學研究科設定國際學専攻(碩士・博士)。被日本文部科學省選入“超級國際化大學計畫(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開設關西學院大學博物館,舉辦125周年慶典。
  • 2015年 - 於理工學部設定先進能源・納米工學科、環境・套用化學科、生命醫化學科。
  • 2017年 - 設定大學院副專攻聯合國・外交課程(碩士・專門職)

校名由來

根據關西學院第2代校長吉岡美國的回憶,校名是在1889年夏天關西學院開設前,與初代校長藍華德交談時決定的。
關西學院大學
校名中的“關”指代箱根關所,關所以西則為關西。包含“成為西日本的指導者”之意,以此取“關西”為姓。當時的基督教主義學校通常取名為“英和學校”,而關西學院打破了這個傳統,取較當時而言非常新穎的“學院”為名。從此,便稱作“關西學院”。
在藍華德命名校名時,積極主張將關西讀作“Kwansei”,而非一般讀音“Kansai”。吉岡美國曾說:“請務必以命名當時所決定的一樣,讀作Kwansei Gakuin。不,是必須要這么稱呼。”作為英語教師的吉岡美國,自然能想像到藍華德為何主張發音為“Kwansei”。
培養世界市民的國際化學校——關西學院。在當初校名決定的時候,藍華德與吉岡美國便已經強烈的意識到了這一點。

校園環境

學校環境

關西學院大學有三個主校區,分別為西宮上原校區、神戶三田校區與聖和校區。共超過24000人在此學習。除此外還有位處大阪梅田的專門職大學院和東京千代田丸內的就職支援機構。其中作為主校區的西宮上原校區位於西宮市,是西日本數一數二的高級地區。學校的建築風格是紅色磚瓦米黃色牆面的西班牙風格建築。因為校園風景優美,也曾成為電影的拍攝場地。占地41萬平方米的上原校區里種植著50000餘棵樹木,植物種類約230種,被校區周邊的居民稱為最不像大學校園的大學校園,同時也有著日本最美校園的稱呼。
關西學院大學
關西學院大學是一所實力豐厚的綜合大學,各類設施齊全,因為自建校之初就有重視體育的傳統,所以體育設施更是一應俱全。在體育方面關西學院大學也是首屈一指的傳統強校。

學校地址

  • 西宮上原校區(〒662-8501 兵庫県西宮市上原一番町1-155)
  • 西宮聖和校區(〒662-0827 兵庫県西宮市岡田山7-54)
  • 神戸三田校區(〒669-1337 兵庫県三田市學園2-1)
  • 大阪梅田校區(〒530-0013 大阪市北區茶屋町19-19 Chayamachi Applause Tower 14樓)
  • 東京丸內校區(〒100-0005 東京都千代田區丸內1-7-12 Sapia Tower 10樓)

本科專業

神學部

設有旨在培養傳教士的“基督教傳教士課程”和面向未經洗禮學生的“基督教思想·文化課程”。從神學角度對和平、人權等現代課題進行重新探討,並掌握為社會服務的精神與實踐方法。
關西學院大學
基督教傳道
基督教思想・文化

文學部

文學部從綜合性專業性觀點對“人”進行探討,由如下3學科組成:分析研究人類現代生活中的合理存在方式以及病理現象的“綜合心理科學科”,從歷史與文化觀點考察人類存在本質的“文化歷史學科”,從文學和語言角度對人類生活行為進行分析的“文學言語學科”。
關西學院大學
綜合心理科學科
心理科學
文化歷史學科
哲學・倫理學、美學・藝術學
地理學・地域文化學
日本史學、亞洲史學、西洋史學
文學言語學科
日本文學・日本語學、英美文學・英語學
法國文學・法語學、德國文學・德語學

社會學部

社會學部以聖言“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為基本精神,開設於1960年。在3系7領域體制下,對“傳媒”、“社會表象”、“ 全球社會”、“ 社會網路”、“ 社會心理”等各種領域進行廣泛研究。
關西學院大學
社會學科
傳媒領域、社會表象領域
全球社會領域、現代社會學領域、社會網路領域
臨床社會領域、社會心理領域

法學部

目的在於培育具有通過法之視野去洞察社會現象能力的人才。由培育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法律思考力與判斷力的“法律學科”,培養多方面領導素質的“政治學科”兩個領域組成。
關西學院大學
法律學科
司法特修、司法、企業法務
政治學科
政治系統
雙學科共通專業
國際法政、公共政策(經濟學部與法學部提攜)

經濟學部

大量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點理解並分析經濟現象能力的人才。建立小班授課制,經常舉辦討論會。舉辦班組間辯論大會以及形式多樣的各種活動,並積極展開與國內、亞洲及歐美大學之間的交流。
關西學院大學
日本經濟與財政・金融
日本企業與家計
世界經濟歷史・思想與文化
全球經濟與環境・資源
地域政策(經濟學部與法學部提攜)

商學部

對企業行動原理及戰略進行分析研究,培育“真正具備開創性能力的商務人才”。課程設定以掌握作為經營通才最低限度的必要知識和所從事領域專業人才所需的精深專業知識為目的。
關西學院大學
經營學
會計學
市場行銷學
財政學
商務信息
國際商務

人間福祉學部

為實現更加美好的社會,展開將“福祉”與“健康·體育”融為一體的學習。由致力於培育社會工作者的“社會福祉學科”、培養“社會福祉”事業創業者的“社會起業學科”、從身心兩方面研究人的“人間科學科”3學科組成。
關西學院大學
社會福祉學科
社會起業學科
人間科學科

國際學部

培養外語能力,並對北美、亞洲地區的“文化·語言”、“社會·管理”、“經濟·經營”三個領域進行研究。培育在人文、社會科學各領域,能從學際觀點加深對日本及世界的理解,具備國際性與健全人性的“世界市民”。
關西學院大學
國際學科
北美研究
亞洲研究

教育學部

教育系由“幼兒·初等教育學科”和“臨床教育學科”兩學科組成。前者培養能為幼兒教育現場和社會貢獻,並具有高度專門知識與實踐能力的託兒所和幼稚園的教師,後者在教育學的基礎上,進一步掌握教育諮詢(counseling)或福利的知識與技術,探究兒童家長、教師支援方法。
關西學院大學
教育學科
幼兒教育、初等教育、教育科學

綜合政策學部

以“自然與人的共生、人與人的共生”為基本理念,培養能以全球性觀點籌劃並實施社會諸問題決策的人才。由從三個領域努力實現“共生”的綜合政策學科、目的在於解決信息化社會課題的信息傳媒學科、探究舒適、安全而美麗的城市空間的都市政策學科、研究聯合國所指出課題的國際政策學科4學科組成。
關西學院大學
綜合政策學科
環境政策、公共政策、言語文化政策
傳媒信息學科
都市政策學科
國際政策學科

理工學部

以“學習並研究自然科學的基本原理及套用、為人類進步作貢獻”為基本理念,培育能適應時代發展進步、開拓未來最尖端領域的國際化科學人才。
關西學院大學
數理科學科
數學、套用數理
物理學科
宇宙物理領域、理論物理領域、實驗物理領域
先進能源・納米工學科
化學科
分析・物理化學系、無機・有機化學系
環境・套用化學科
物質創成系、機能探索系、環境分析・地球化學系
生命科學科
生命醫化學科
信息科學科
信息系統、網路系統
人體系統工學科
影音系統、機械化機器人

研究生專業

神學

培育為社會與基督教界作貢獻的神學專業人才。碩士課程設有基督教神學·傳道者課程與基督教思想·文化課程。前者培育作為基督教界領導所應具備的實踐能力,後者進一步深化研究基督教思想文化領域的專業知識。博士課程則提高繼續進行高度神學研究所需要的學術性能力。
神學專攻
基督教神學・傳道者
基督教思想・文化

文學

文學研究科由文化歷史學專業、綜合心理科學專業、文學言語學專業三項專業構成,前期課程劃分為12個領域,後期課程劃分為11個領域。其特點是學習環境優越,既有豐富的資(史)料資源,又有齊全的調查研究設備。同時,還邀請各界專家來校講課,並進行細緻嚴謹的論文指導。
文化歷史專攻
哲學倫理學、美學藝術學
地理學・地域文化學
日本史學、亞洲史學、西洋史學、文化歷史學
綜合心理科專攻
心理科學
學校教育學
文學言語專攻
日本文學・日本語學、英美文學・英語學、法國文學・法語學、德國文學・德語學

社會學

以“社會調查”和“socio-literacy”為關鍵概念。培養將專門研究套用於解決現實課題的能力。碩士課程設有培養社會調查專家的“專門社會調查士課程”。博士課程則與“先端社會研究所”攜手合作,培養領先世界的年輕學者。
社會學專攻

法學

碩士課程在“法學·政治學”專業中,設有“學術專題”和“專家專題”兩門課程。“專家專題”又分為“法律實務”、“商業法務”、“公共政策”、“國際關係”、“自由研究”五個單項課題。博士課程由“政治學”、“基礎法學”、“民事·刑事法學”三專業構成。重視深入觀察社會現實,培養高度的研究能力與專業性。
法學、政治學專攻(碩士)
政治學專攻(博士)
基礎法學專攻(博士)
民刑事法學專攻(博士)

經濟學

學科指導範圍包括理論、統計、經濟學史、經濟史、財政、金融、經濟政策、社會政策、國際經濟等各個領域。本研究科具有悠久歷史傳統。開設有面向一般社會人士開放的晝夜講授制“經濟學家”課程。在作為志於從事稅理士、會計師及公務員等專職工作人員的專業培訓方面,也作出相應成就。
經濟學專攻

商學

囊括經營學、會計學、市場行銷、金融、商務信息、國際商務六項領域在內。設有“研究職業”與“專業知識”兩門課程。前者為面向有志成為具有高度洞察力與分析能力學者的5年一貫制,後者則為面向未來致力於從事企業工作的為期兩年的碩士課程。
商學專攻

人間福祉

碩士課程掌握對福祉各領域的調查能力、分析能力、政策制定能力,培養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人才。博士課程致力於培養高度研究能力,從事獨創性研究,以獲取博士學位為目標。
人間福祉專攻

國際學

本研究科橫跨文化、社會・治理,及經濟・經營的3個專業領域,2個地域研究課程(北美研究和亞洲研究)和1個全球研究課程。北美研究課程主要針對美國、加拿大進行研究,亞洲研究課程主要針對日本、中國、亞洲NIEs、ASEAN、大洋洲等地域。全球研究課程則將研究地域間及超越地域級別的課題。
北美研究
亞洲研究
全球研究

言語交流文化

分7個研究領域:語言科學、語言文化學(英語)、語言文化學(法語)、語言文化學(德語)、語言文化學(東亞)、語言教育學和日語教育學。本研究科是以語言教育研究中心(宗旨為Better Communication for Better World)為母體的獨立研究科。碩士階段注重培養語言交際能力為本研究科一個特長。為了便於社會人士的學習,實行學期制和晝夜授課制。
關西學院大學
言語交流文化專攻
言語科學、英語文化、法語文化、德語文化、東南亞語言文化、言語教育學、日語教育學

司法

目的在於培育能以高度的專業知識與豐富的人性來解決問題的“精通企業法務法曹”、“人權意識豐富的市民法曹”和“活躍在國際舞台的法曹”。 大半專任教員為實務家教員,與學者教員密切配合熱心施教。
關西學院大學
法務專攻(職業化)

經營戰略

由“Business School”(經營戰略專業)和“Accounting School”(專職會計專業)兩個專業構成。2008年4月新增設博士課程(先進經營專業),是培養經營·會計專業人的專職研究生院。“Business School”的企業經營戰略課程和國際經營課程均可獲得MBA。
關西學院大學
經營戰略專攻(職業化)
企業經營戰略(MBA)
國際經營(MBA)
會計專攻(職業化)
尖端管理學專攻(博士)

教育學

1專業(教育學)、2領域(幼兒教育學、臨床教育學)。培養敢於面對現代複雜而多樣的教育問題,以高度專業知識能肩負指導任務的專業教育人員和研究人員。
教育學專攻
幼兒教育、初等・中等教育、教育科學

綜合政策

分設為公共政策、環境政策、語言文化政策、都市政策、國際政策和傳媒信息六項領域。通過學際手段,針對現實政策課題進行研究。還通過“產官學研究協力機構”,建立起將學習研究與現實社會密切掛鈎的教育指導體系。前期課程中開設用英語授課和撰寫論文的英語課程(International Studies&Development)。
綜合政策專攻
公共政策、環境政策、言語文化政策、都市政策、國際政策、傳媒信息

理工學

設有數理科學專業、物理學專業、化學專業、生命科學專業、信息科學專業。曾多次獲獎,推動研究走向新階段。藉助神戶三田校區的良好研究環境與設備,內容生動活潑的教育與研究活動不斷有所發展。
物理學專攻
理論物理、實驗物理
化學專攻
無機分析化學、物理化學、有機化學
生命科學專攻
細胞機能、環境應答、發生・再生科學、醫化學
情報科學專攻
信息系統、網路系統、影音系統、機械化機器人
數理科學專攻
純粹數理、套用數理

文化傳統

校徽校章

校徽表現以校訓“Mastery for Service”為基礎。中央為十字架,周圍4個標誌將其包圍。4個標誌分別為當時構成關西學院的中學部(三日月)・神學部(聖經)・文學部(筆與火把)・高商部(赫耳墨斯之杖)。
特別是三日月,在關西學院稱呼為“新月”,並作為關西學院全體的象徵性圖案(校章)。我們在各個方面都是不完整的,但隨著時間新月終將成為滿月,充斥著不斷向上的願望。月亮不會自己發光,而是接受太陽光並將其反射照亮黑夜。如同這樣,我們也將接受神的恩惠,並將其傳達到世上,照耀這個世界。在關西學院成立當初,學生們看著秋夜閃耀的三日月,獲得了這樣的啟示。

校歌

空の翼(作詞:北原白秋作曲:山田耕筰

1.風に思う空の翼 
輝く自由 Mastery for Service
清明ここに道あり我が丘
関西 関西 関西 関西學院
ポプラは羽ばたくいざ響け我等
風 光 力 若きは力ぞ
いざ いざ いざ 上ヶ原ふるえ
いざいざ いざ いざ上ヶ原ふるえ
2.眉にかざす聖き甲
萌えたつ綠 Mastery for Service
躍々更に朗らよ我が自治
関西 関西 関西 関西學院
3.旗は勇む武庫の平野 
遙けし理想 Mastery for Service
新月ここに冴えたり我が士気
関西 関西 関西 関西學院

代表色

作為表現大學自我歸屬感的學校代表色,關西學院大學制定了稱呼為K・G・藍的紺色。
關西學院大學
明治時期,普通學部的教員們曾想用各自畢業的大學代表色來代替關西學院的代表色。比如范德堡大學的黃色與黑色,耶魯大學的深藍色。但最終1905年,普通學部教授M・V・Garner與普通學部長S・H・Wainright進行協商後,選擇了象徵熱愛的“紅色”和象徵純潔的“白色”作為學校代表色,並採用在了棒球部的制服上。
之後的1928年4月,專門部學生會將象徵“天空”的紺青色定為專門部獨自的學校代表色。
這個傳統被中學部、高等部、大學各自繼承。比如中學部、高等部的棒球部在制服上使用了胭脂色,中學部女子制服的領巾上採用了胭脂色。並且,大學方面則全面採用了K・G・藍。不僅在校旗、體育會制服,在關學商品上同樣也使用了K・G・藍。
新月祭
新月祭是每年由關西學院大學大學祭準備委員會所提出的,在關學生的贊同下舉辦的自治學祭。本學祭同時在西宮上原校區、神戶三田校區、西宮聖和校區的三校區舉行。
關西學院大學
屆時將會有數量眾多的模擬店鋪,並邀請數名藝人來校表演。各研究室與社團也將展現自己的項目。
聖誕點燈式
每年,關西學院都會舉行多彩的聖誕節活動。西宮上原校區,會在12月3日舉行點燈式。近乎填滿中央草坪的約1200名參加者,跟隨信號在聖誕樹點亮後一同發出歡聲。
時鐘塔前的雪松被裝飾上彩燈,作為關西學院年末的一道風景線,不僅是關學生,也受到附近住民們的喜愛。此項活動已開展20年有餘。
關西學院大學

學費

學部(入學金200,000日元)
經濟學部・國際學部・綜合政策學部・理工學部的報考費用25,000日元。
經濟學部・國際學部・綜合政策學部・理工學部以外的報考費用35,000日元。
理工學部報考費用15,000日元。
2017年度第1學年(含入學金)第2學年第3學年第4學年
神・文・社會・法・經濟・商
1,159,000
1,016,000
1,016,000
1,016,000
人間福祉學部
1,336,000
1,227,000
1,227,000
1,227,000
教育學部、國際學部
1,412,000
1,320,000
1,320,000
1,320,000
綜合政策學部
1,437,000
1,372,000
1,372,000
1,372,000
理工學部
1,657,000
1,593,000
1,593,000
1,593,000
大學院(入學金230,000日元)
考試報名費均35,000日元(院內推薦25,000日元)
2017年度第1學年(含入學金)
神・文・社會・法・經濟・商・言語交流
912,000
人間福祉研究科
1,049,000
教育學研究科
1,117,000
國際學研究科
1,049,000
綜合政策研究科
1,142,000
2017年度第1學年(含入學金)第2・3學年
司法研究科
1,480,000
1,370,000
經營戰略研究科(企業經營戰略)
1,159,000
經營戰略研究科(國際經營)
1,336,000
經營戰略研究科(會計專門職)
1,412,000
(單位:日元)

學校排名

國內排名

日本私立大學TOP15
1、慶應義塾大學
2、早稻田大學
3、上智大學
4、國際基督教大學
5、同志社大學
6、東京理科大學
7、立教大學
8、明治大學
9、青山學院大學
10、中央大學
11、關西學院大學
12、學習院大學
13、立命館大學
14、法政大學
15、關西大學
2016 日本關西地區高中生最想報考的大學排名 6
在2015年出版的危險的大學與即將消失的大學(危ない大學・消える大學 2015,島野清志著)一書中,關西學院大學被列入A級私立大學。一下為大學名單。
【SAグループ】
慶應義塾・國際基督教・上智・早稲田
【A1グループ】
青山學院・學習院・中央・東京理科・明治・立教・同志社・立命館・関西學院
【A2グループ】
成城・成蹊・法政・明治學院・南山・関西・西南學院

亞洲排名

2016年QS亞洲大學排名 301-350名

海外合作院校

亞洲

菲律賓:雅典耀大學
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
印度尼西亞:巴加加蘭大學

歐洲

波蘭:羅茲大學
拉脫維亞:拉脫維亞大學
芬蘭:瓦薩大學
冰島:冰島大學

美洲

墨西哥:蒙特雷大學
巴西:聖保羅大學、里約熱內盧州立大學

澳洲

就職情況

日本的大學分為國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國公立大學重視學術成績,私立大學重視學生的就職情況。同時大學的實力也與就職有所掛鈎。關西學院大學的就職實力在關西地區首屈一指,又因該校有著在財經界號稱關西最強的校友會勢力——新月會,關西學院不乏進入到銀行證券保險等行業工作的畢業生。其中包括野村證券三井住友日本生命之類的日本頂級金融機構。
在2011年12月期出版的日本財經雜誌鑽石周刊(周刊ダイヤモンド)所排出的綜合私立大學(即除去女子大學與醫療,理科等單科類大學)就職實力排行榜中位列第一。並且常年在日本上市企業管理層與社長人數上占據私立大學前五的位置。

傑出校友

政治界

現國會議員
  • 末松信介- 參議院議員(自民黨、兵庫県選挙區)
  • 関芳弘- 參議院議員(自民黨、兵庫3區)
  • 濱村進- 參議院議員(公明黨、比例近畿ブロック)
原國會議員
  • 丹羽兵助- 原國務大臣(國土廳長官、總理府總務長官、勞動大臣)中退
  • 永井柳太郎- 原國務大臣(拓務大臣、郵政大臣、鐵道大臣)、原帝國議會・參議院議員
  • 永江一夫- 原農林大臣、原民社黨副委員長
  • 聴濤克巳- 原參議院議員(日本共產黨)
  • 大松博文- 原參議院議員(自民、全國區)、1964年東京奧運會女子排球日本代表教練
  • 藤木洋子- 原參議院議員(日本共產黨、比例近畿)
  • 永江一仁- 原參議院議員(民社黨)
  • 矢野隆司- 原參議院議員(自民黨、比例近畿)
  • 浜本宏- 原參議院議員(民主黨、近畿比例)
  • 小原舞- 原參議院議員(民主黨、近畿比例(京都5區))、松下政経塾
  • 畠中光成- 原參議院議員(民進黨、比例近畿ブロック)
地方政界
  • 小池百合子- 東京都市長、原國務大臣(防衛大臣、環境大臣)中退
  • 竹內英昭- 原兵庫縣三田市長
  • 豆田正明- 原兵庫縣赤穂市長
  • 橫山忠始- 香川縣三豊市長
  • 東川裕-奈良縣御所市長
  • 東坂浩一-大阪府大東市長
  • 山田知- 原兵庫縣西宮市長
  • 渡部完- 原兵庫縣寶冢市長
  • 林英夫- 原兵庫縣神戸市議會議員、原SUN電視台播音員、報導部長
  • 吉羽美華- 原大阪府寢屋川市議會議員
政治運動家
  • 谷本清- 廣島流川教會(日本基督教団)原牧師,和平活動家。廣島谷本清獎的原型。
  • 東郷健- 雜民黨代表、同性戀者解放運動家

財經界

  • 安達貞至- クリムゾンフットボールクラブ(ヴィッセル神戸)元代表取締役社長
  • 大山俊輔- byZOO 代表取締役社長
  • 加藤誠之- トヨタ自動車販売取締役社長、取締役會長、トヨタ自動車相談役、顧問、名古屋商工會議所副會頭、學校法人関西學院理事長、
  • 黒田雅史-イチネンホールディングス代表取締役社長
  • 真田哲彌-KLab代表取締役CEO
  • 高橋秀夫-近畿日本ツーリスト代表取締役社長
  • 田中卓-東洋テック代表取締役社長
  • 辻晴雄-シャープ相談役
  • 朝長正男- 実業家。千刈カンツリー倶楽部設立に盡力した。関西學院大學理事も務めた。
  • 中邨秀雄-吉本興業原董事長
  • 原清-朝日放送原社長・董事長
  • 樋口武男-大和ハウス工業代表取締役會長兼最高経営責任者、大和団地元代表取締役社長、大阪商工會議所副會頭
  • 堀主知ロバート-サイバードホールディングス代表取締役社長
  • 宮原明-富士ゼロックス代表取締役社長などを歴任。関西學院理事長(2013年〜)。
  • 宮內一-カネボウ化粧品代表取締役會長執行役員
  • 宮內義彥-オリックス取締役兼代表執行役會長・グループCEO、日本経済団體連合會評議員會副議長、內閤府規制改革民間開放推進會議議長
  • 村井勝- 原コンパック董事長
  • 村上一平-日清制粉グループ本社代表取締役社長
  • 森下洋一- 関西學院理事長、前パナソニック相談役、日本経済団體連合會評議員會議長、関西経済連合會副會長
  • 和田勇-積水ハウス代表取締役社長

學者和研究者

神學、宗教學、哲學、文學、言語學、歷史學
  • 辻學- 廣島大學大學院綜合科學研究科教授
  • 森哲郎- 宗教學、哲學。京都產業大學文化學部教授
  • 川端有子- 愛知県立大學外國語學部準教授
  • 山田兼士-大阪藝術大學教授、文藝評論家
  • 島田康寛- 美學。立命館大學文學部教授
  • 冷泉為人- 日本美術史家。大手前女子大學教授。
  • 井上隆一郎- 櫻美林大學教授
  • 佐藤和弘- 言語文化論。龍谷大學法學部教授
  • 佐藤裕子- 日本近現代文學。費利斯女學院大學文學部教授
  • 大谷晃一-帝冢山學院大學前學長、同大名譽教授
  • 石野博信- 考古學者。徳島文理大學文學部教授
  • 今西乾一- 國文學者。二松學舍大學大學院文學研究科國文學専攻教授
  • 田辺眞人- 歷史學。園田學園女子大學教授。
  • 田中勝- 德國文學。神戸學院大學人文學部教授
  • 大島明秀- 歷史學。熊本縣立大學文學部準教授。
  • 渡邊大門- 歷史學。有限公司歷史與文化的研究所代表董事長,大阪觀光大學觀光學研究所客員研究員。
法學、政治學
  • 河田潤一- 大阪大學大學院法學研究科教授
  • 小山昇- 國際私法。攝南大學法學部教授
  • 西銳夫- 國際政治學。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教授
經濟學、經營學
  • 富田俊基- 財政學。中央大學法學部教授
  • 福山重一- 經濟學者・教育學者。蘆屋大學創始人。
  • 岡田依里- 智慧財產權經營學。橫浜國立大學教授
  • 服部泰宏- 橫濱國立大學經營學部準教授
  • 山口薫- 巨觀経済。同志社大學大學院商務研究科教授
  • 土方久-西南學院大學商學部教授
  • 加藤正治-阪南大學經營情報學部教授
社會學、教育學、心理學
  • 太田義弘-ソーシャルワーク。關西福祉科學大學大學院社會福祉學研究科教授。大阪府立大學名譽教授
  • 大野太郎- 健康行動學、健康心理學、臨床心理學。關西福祉科學大學健康福祉學部教授
  • 柏岡富英- 社會學者。京都女子大教授、京都文教大學教授。
  • 川勝泰介- 兒童文化學、教育學。京都女子大學發達教育學部教授。
  • 影山貴彥- 媒體研究。同志社女子大學學藝學部教授
  • 久野能弘- 行動療法家。金澤大學名譽教授。
數學、物理學、套用物理學
  • 中井直正- 電波天文學。筑波大學大學院數理物質科學研究科教授。原國立天文台教授
  • 野田幸男- 物性物理學。日本東北大學多元物質科學研究所多原解析研究部門電子機能解析研究領域教授
  • 三村高志- 半導體工學。富士通研究所研究員。HEMT的發明者。
其他
  • 筒井大助-日本體育大學教授。原棒球選手。首爾奧運會日本代表隊主將。

文學家

  • 稲垣足穂- 小說家、詩人
  • 竹中郁- 詩人
  • 莊野英二- 兒童文學者・原帝冢山學院大學校長
  • 三枝和子- 文藝評論家、小說家/紫式部文學賞(2000)、泉鏡花文學賞(1983)、田村俊子賞(1969)
  • 団鬼六- 小說家/団鬼六賞創設
  • 岩阪恵子- 小說家/川端康成文學賞(2000)、芸術選奨文部大臣賞(1994)、紫式部文學賞(1994)
  • 摂津幸彥-俳人
  • かんべむさし- 小說家、隨筆作家/星雲賞(1977)、日本SF大賞(1986)
  • 尾崎將也-腳本家
  • 原田マハ- 小說家/山本周五郎賞(2012)
  • 青木和- 小說家
  • 田中哲彌- 小說家
  • 最相葉月- 著作家、ノンフィクション作家/國小館ノンフィクション大賞(1997)、講談社ノンフィクション賞、日本SF大賞、大佛次郎賞(2007)
  • 佐藤弓生-歌人、翻譯家/角川短歌賞(2001)
  • 內藤善弘-作家
  • 平中悠一- 小說家/文藝賞(1984)
  • 石井辰哉-英語教育者、作家
  • 谷川流- 輕小說作家
  • 中井多賀宏- 詩人
  • 角岡伸彥- 作家、原神戸新聞記者/講談社ノンフィクション賞(2011)
  • 柿原優子- 腳本家
  • 林宏司- 腳本家
  • 塩田武士- 小說家
  • 末浦広海- 小說家
  • 越後屋- 小說家
  • 山野浩一- 賽馬評論家、小說家
  • 丸尾長顕- 作家、演出家
  • 本多稜- 歌人/歌壇賞(1998)、現代歌人協會賞(2004)、寺山修司短歌賞(2008)
  • 青木はるみ- 詩人/H氏賞(1982)

藝術家

  • 吉原治良-畫家/インド・トリエンナールゴールドメダル(1971)、具體美術協會創立、二科會會員(1941-1970)
  • 大澤壽人-作曲家
  • 田中徳三- 電影導演
  • 嶋本昭三- 畫家、前衛藝術家/世界四大藝術家之一、具體美術協會創立者、寶冢造形芸術大學教授、京都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 岡本一郎-琉奏者/ダンスリールネサンス合奏団主宰
  • 柴田侑宏-寶冢歌劇團劇作家・演出家
  • 交楽龍弾- 畫家、書法家、歌手
  • 村上三郎-前衛藝術家、具體美術協會會員
  • 北村協一- 合唱指揮家
  • 長谷川憲人- 作曲家
  • タイガー大越- 爵士小號吹奏者
  • 程一彥-料理研究家中華料理
  • 永田琴- 電影導演、腳本家
  • 羽毛田丈史- 作曲家、編曲家、音樂製片人、鋼琴家
  • 太田務- 合唱指揮者。理學部畢業。
  • 丸尾丸一郎- 劇作家、劇団鹿殺し代表
  • 菜月チョビ-演出家、劇団鹿殺し座長
  • 市井昌秀- 電影導演

演藝界

  • 高島忠夫- 演員、藝人
  • 豊川悅司- 演員
  • 田中惇之- 演員
  • 桂米糰治- 落語家、藝人
  • 大江千里 (藝術家)-創作歌手
  • 哲夫(笑い飯) -M-1グランプリ2010王者/本名・中西哲夫
  • 一瀬隆重- 電影製片人『THE JUON』(2004)、『リング』(1998)
  • 新堂裕彥- 毎日放送製片人
  • 辻史彥-朝日放送電視台製片人
  • 藤岡琢也- 演員
  • ひぐち君(髭男爵) - 搞笑藝人
  • 三倉茉奈・佳奈 - 藝人
  • 橋本直(銀シャリ) - 搞笑藝人
  • 小松未歩(創作歌手)
  • 津田麻莉奈- 元SDN48 - 賽馬藝人
  • 中間淳太-ジャニーズWEST- 偶像
  • 平山美春-Cancam專屬模特
  • 渡辺武彥- 聲優
  • 吉田直樹- 創作歌手
  • 松尾諭- 演員
  • 榊いずみ-創作歌手
  • 本間昭光- 音樂製片人
  • キュウソネコカミ- 樂隊
  • 春風亭昇々- 落語家
  • 山中拓也-THE ORAL CIGARETTES- 樂隊

評論家

  • 村上知彥- 評論家、漫畫評論家
  • 半井小絵-氣象預報員
  • 今宮雅子- 電動體育撰稿人
  • 野中章弘- 評論家、アジアプレス・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代表
  • 小倉孝保- 評論家、毎日新聞外信部副部長
  • 小西美穂- 主持人、日本電視台記者、原讀賣電視台記者
  • 橫田増生- 評論家

播音員

  • 安西陽太-朝日電視台原播音員、現:社會部記者
  • 安藤豊-RKB電台主持人、原RKB毎日放送播音員
  • 有馬隼人- 原TBS播音員、原美式橄欖球選手
  • 井津葉子-高知放送播音員
  • 乾浩明- 自由播音員、原朝日放送播音員
  • 內田智之- 福島放送播音員
  • 占部沙矢香- 中部日本放送原播音員、現:CBC電視台廣報部
  • 榎本敏之- 原長崎國際電視台播音員、現:報導部記者
  • 遠藤貴巳-四國放送播音員
  • 大橋聡子- 福島中央電視台播音員
  • 大八木友之- 毎日放送原播音員、現・報導局新聞中心
  • 小縣裕介- 朝日放送播音員
  • 奧村奈穂美-IBC岩手放送播音員
  • 加藤寛- 北海道文化放送播音員
  • 加藤泰子- 中京電視台播音員
  • 亀関開- 自由播音員、原東海電台播音員
  • 川村龍一- 主持人
  • 河本光正- 毎日放送播音員
  • 北山靖- 東海電台播音員
  • 鬼頭由芽-FM802DJ師
  • 行部宗一- 自由播音員、原四國放送播音員
  • 桐山隆- 自由播音員、原南日本放送播音員
  • 楠淳生- 朝日放送播音員
  • 小高直子-CBC電視台播音員
  • 小山乃里子- 電台主持人・自由播音員、原神戸市議會議員
  • 小山正人- NHK播音員
  • 坂上俊次- 中國放送播音員
  • 坂上みき- 主持人、敘述者、原新潟電視台播音員
  • 笹倉千裕-NHK京都放送局主持人
  • 佐藤誠- 自由播音員、原NHK播音員
  • 塩田利幸- 自由播音員、原關西電視台播音員
  • 杉本清- 自由播音員、原關西電視台播音員
  • 角淳一- 自由播音員、原毎日放送播音員
  • 高田寛之- CBC電視台播音員
  • 竹島知江- 山口放送播音員
  • 多田しげお- 原中部日本放送播音員
  • 立田恭三- 讀賣電視台播音員
  • 巽孝之-九州朝日放送原播音員、現:報導記者
  • 伊達典子-西日本放送播音員
  • 玉井新平-岩手めんこい電視台播音員
  • 田丸一男- 毎日放送播音員、原NHK播音員
  • 丁野奈都子- 自由播音員、原宮崎放送播音員
  • 寺內壯- 原ニッポン放送播音員、現:日本テレビ編成局編成部所屬
  • 戸石伸泰- 朝日放送原播音員、現:報導情報局ニュースセンター所屬記者
  • 中尾孝作-岩手朝日電視台播音員
  • 永島優美- 富士電視台播音員
  • 長野正実- 廣島電視台放送播音員
  • 西澤暲-自由播音員、原電台大阪・中部日本放送播音員
  • 西村勇気- 原NHK播音員
  • 野村啟司- 自由播音員、原毎日放送播音員
  • 羽谷直子- 朝日放送原播音員、現:番組宣伝部
  • 八馬淳也- 富士電視台原播音員、現:営業局
  • 林部香織- 原北海道放送播音員、關西電視台主持人
  • 檜川彰人- 電台NIKKEI播音員、原福岡放送播音員
  • ヒロ寺平-FM802DJ師
  • 藤本憲司- NHK播音員
  • 増田一樹- 毎日放送原播音員、現:コンプライアンス室所屬
  • 松井美智子- 東海電視台放送播音員
  • 松永直子- 靜岡放送播音員
  • 丸岡いずみ- 自由播音員、原北海道文化放送播音員・日本電視台報導局記者、主持人
  • 三澤肇- 毎日放送原播音員、現:JNNベルリン支局長
  • 美藤啟文- 毎日放送播音員
  • 深山計- 自由播音員、原中國放送・ニッポン放送播音員
  • 向田好美-山口放送播音員
  • 村西利恵- 關西電視台播音員
  • 森田祐理子- 原山口放送播音員
  • 森本栄浩- 毎日放送播音員
  • 和沙哲郎- 自由播音員、原朝日放送播音員

體育界

棒球
  • 石本秀一- 原阪神タイガース監督/野球殿堂入り
  • 金光秀憲- 職業棒球選手、通算325安打27ホーマー154打點打率.250、大洋ホエールズ(1959-1969)
  • 谷村智啟- 職業棒球選手/阪急ブレーブス(1980-1985)、阪神タイガース(1970-1979)、通算72勝82敗5セーブ
  • 田口壯- 職業棒球選手/セントルイス・カージナルス(MLB、2002-)、野球日本代表チーム(4位、2000夏季五輪)
  • 山本歩- 職業棒球選手、埼玉西武ライオンズ投手、準硬式野球部
  • 清水譽- 職業棒球選手、阪神タイガース捕手
  • 宮西尚生- 職業棒球選手、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投手
  • 荻野貴司- 職業棒球選手、千葉ロッテマリーンズ外野手
  • 岸敬祐- 職業棒球選手、千葉ロッテマリーンズ投手
足球
  • 內田一二四- 原日本代表
  • 清水金二郎- 原日本代表
  • 高田正夫- 原日本代表
  • 真殿益蔵- 原日本代表
  • 渡邊彌之助- 原日本代表
  • 斎藤才三- 原日本代表
  • 後藤靱雄- 原日本代表
  • 堺井秀雄- 原日本代表
  • 川西隆- 原日本代表
  • 三崎四郎- 原日本代表
  • 西邑昌一- 柏林奧運會日本代表
  • 鴇田正憲- 墨爾本奧運會日本代表、日本足球殿堂
  • 杉本茂雄-1954 FIFA世界盃・預選日本代表
  • 井上健- 1954 FIFA世界盃・預選日本代表
  • 樽谷恵三- 原東洋工業
  • 長沼健- 墨爾本奧運會日本代表、第8代日本足球協會會長、日本足球殿堂
  • 水野隆- 原日本代表
  • 木村現- 1954 FIFA世界盃・預選日本代表
  • 平木隆三- 東京奧運會日本代表、日本足球殿堂
  • 生駒友彥- 原日本代表
  • 佐藤弘明- 墨爾本奧運會日本代表
  • 北口晃- 墨爾本奧運會日本代表
  • 志治達雄- 原日本代表
  • 加茂周- 原日本代表教練
  • 継谷昌三- 東京奧運會日本代表
  • 加藤光雄- 原日本代表
  • 青野大介- 原足球選手
  • 岸田裕樹- 原足球選手
  • 橋本卓- 足球選手(アスルクラロ沼津)
  • 小松塁- 足球選手(ギラヴァンツ北九州)
  • 阿部浩之- 足球選手(ガンバ大阪)
  • 梶川諒太- 足球選手(V・ファーレン長崎)
  • 井林章- 足球選手(東京ヴェルディ1969)
  • 沓掛勇太- 足球選手(アスルクラロ沼津)
  • 一森純- 足球選手(レノファ山口)
  • 福森直也- 足球選手(大分トリニータ)
  • 井筒陸也- 足球選手(徳島ヴォルティス)
  • 小林成豪- 足球選手(ヴィッセル神戸)
  • 呉屋大翔- 足球選手(ガンバ大阪)
美式橄欖球
  • 有馬隼人- 美式橄欖球選手/アサヒビールクラブ・シルバースター(Xリーグ、2004-)、元TBSアナウンサー
  • 石田力哉- 職業美式橄欖球選手/アムステルダム・アドミラルズ(NFLE、2003-)、ハワイ・アイランダーズ(AF2、2002)
  • 濱田篤則- 原美式橄欖球選手。現裁判・解說者。
其他
  • 松本敏夫- 劍道家
  • 芥川文雄- 網球選手
  • 大松博文- 1964年東京奧運會女子排球日本代表教練、原自由民主黨參議院議員
  • 大西久光- 高爾夫球評論家、高爾夫球場地設計者、一般社団法人日本ゴルフツアー機構副會長
  • 木下勲- 職業籃球選手/和歌山トライアンズ
  • 竹原三貴- 職業保齡球選手
  • 長野直樹- 橄欖球選手
  • 宇良和輝- 大相撲力士
  • 由木康- 牧師、讚美歌作家。作為讚美歌「きよしこの夜」的翻譯者而出名。
  • 岩橋武夫- 社會事業家。
  • 小島幸保- 律師
  • 草地賢一- 牧師。
  • 能島裕介-社會起業家、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ブレーンヒューマニティー理事長。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