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1+1工程:霧都孤兒

閱讀1+1工程:霧都孤兒

《閱讀1+1工程:霧都孤兒(名師精講)》講述了主人公奧利弗·退斯特是一個孤兒,在不幸的學徒經歷後,他跑到了倫敦,誰知卻落入了一夥盜賊之手。他們用盡一切手段要把他改造成一個扒手。他曾短暫地被善良的布朗勞先生救出,可又被匪徒誘拐,他們想留住奧利弗,非使他走上邪路不可。奧利弗在陪伴一盜賊偷盜時中了槍傷後落入梅麗太太和受其保護的露梓的家裡。在這裡他受到了友好的對待和撫育,結果發現露梓是奧利弗的不幸母親的妹妹(即他的姨媽),後來奧利弗被布朗勞先生收養,盜匪們都得到了他們應得的下場。

基本介紹

  • 書名:閱讀1+1工程:霧都孤兒
  • 出版社:延邊人民出版社
  • 頁數:260頁
  • 開本:16
  • 品牌:延邊人民
  • 作者:查爾斯•狄更斯 顧振彪
  • 出版日期:2011年9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7544917576, 9787544917575
基本介紹,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

《閱讀1+1工程:霧都孤兒(名師精講)》的編寫宗旨是提高廣大學生的閱讀能力、寫作水平和人文素養。在解讀名著的過程中,從重點字詞、思想內容、藝術特色等方面入手,掃清閱讀障礙,幫助學生提高閱讀能力;同時,引領學生借鑑名家寫作技巧,快速掌握寫作方法,輕鬆提高作文成績。

作者簡介

作者:(英國)查爾斯·狄更斯 主編:顧振彪

查爾斯·狄更斯(1812—1870)是英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與傑出代表,也是具有世界性影響力的小說家。狄更斯出生於海軍小職員家庭,10歲時,父親因負債被投進監獄,他不得不開始謀生。後來曾在皮鞋作坊當學徒,16歲時他在律師事務所當繕寫員,後擔任報社採訪記者。他只上過幾年學,全靠刻苦自學和勤奮創作獲得成功。狄更斯一生共創作了14部長篇小說以及許多中短篇小說和雜文、遊記、戲劇、小品,代表作有《匹克威克外傳》(1837)、《霧都孤兒》(又名《奧利弗·退斯特》1838)、《老古玩店》(1841)、《馬丁·朱述爾維特》(1844)、《大衛·科波菲爾》(1850)、《艱難時世》(1854)、《雙城記》(1859)、《遠大前程》(1861)等。狄更斯生活在英國漢諾瓦王朝(1714年至1901年)後半期,工業革命深刻地改變了英國的社會政治經濟結構,使英國由半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過渡。狄更斯的作品主要以現實主義的手法,廣泛而深刻地描寫這一時期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生動地刻畫了從上到下各個階層的代表人物的形象,批判了各種醜惡的社會現象,同情勞動人民的苦難和反抗鬥爭,並宣揚了作者的愛、仁慈和人道主義的思想。
顧振彪,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學語文編輯室原主任、編審,教育部課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員,教育部語文課程標準(實驗稿)研製組核心成員,全國中學語文教學專業委員會學術委員,北京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兼職研究員。曾任《課程·教材。教法》副主編、 《中學語文教學》副主編。參與編寫、主持編寫多套人教版初、高中語文教材,與人合著《語文課程與語文教材》《語文教材的編制與使用》 《文學寫作七十題》等書籍,發表學術論文數十篇。

圖書目錄

書路領航
作者簡介
故事梗概
藝術特色
人物畫廊
人物關係表
閱讀指導
相關連結
第一章 出生
第二章 在棺材鋪里[精讀]
第三章 出逃
第四章 進入賊窩
第五章 替罪羊[精讀]
第六章 被抓回賊窩
第七章 南希的怒火
第八章 密謀
第九章 入室行竊[精讀]
第十章 線索
第十一章 神秘來客
第十二章 因禍得福[精讀]
第十三章 班布爾太太掌握的秘密[精讀]
第十四章 費根和蒙克斯的陰謀
第十五章 反常的南希
第十六章 南希密會布朗羅[精讀]
第十七章 南希之死[精讀]
第十八章 賽克斯逃亡
第十九章 蒙克斯交待真相[精讀]
第二十章 賽克斯結局
第二十一章 蒙克斯釋疑
第二十二章 費根臨終的日子[精讀]
第二十三章 尾聲
綜合測試
讀後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