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公寓

開心公寓

《開心公寓》是SMG拍攝的一部海派情景喜劇,由屠耀麟、徐耿執導,黃浩、許榕真等參加演出。

該電視劇主要講述在一家酒店式公寓裡發生的一幕幕都市青年生活。該劇語言為吳語(主要為上海話,夾雜其他吳語方言)。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播出信息,吳語區拓展,越南演出,公益活動,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開心公寓》以SMG文藝頻道知名主持人為演員主體,以一家酒店式公寓為載體,以反應更廣泛更深刻的社會百態為內容,注重時尚化、現代感,表現了新上海新白領的城市生活。
《開心公寓》從開播伊始就取得了相當高的收視率,可以說是風靡了上海的“白領一族”,相對於海派情景喜劇的領頭羊《老娘舅》來說,顯得更青春,更具有活力。它輕快的節奏,幽默的語言,和時尚的表現方式,拓展了海派情景喜劇的外沿和內涵,成為“新上海情景喜劇”發展的風向標。

角色演員介紹

  • 開心公寓
    王小帥
    演員:黃浩
    王小帥,大堂經理八面玲瓏,左右逢源。
  • 開心公寓
    客房部經理
    演員:許榕真
    客房部經理是個老姑娘,感情上永遠做不到理論聯繫實際。
  • 開心公寓
    “娘娘腔”經理
    演員:計一彪
    “娘娘腔”經理讓人又愛又恨。
  • 開心公寓
    姑姑
    演員:胡靖筠
    姑姑潑辣、勢利 做事從不顧他人的感受。
  • 開心公寓
    肖百達
    演員:舒悅
    肖百達唯利是圖卻經常乾人財兩空的買賣。
  • 開心公寓
    夢丹
    演員:王菲菲
    夢丹美麗又清純。
  • 開心公寓
    演員:朱楨
    朱利安有夢想,是個陽光男孩,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
  • 開心公寓
    演員:鮑逸琳
    黛安娜性感聰明,周旋在三個經理中顯得遊刃有餘。
  • 開心公寓
    董事長
    演員:姚祺兒
    董事長幽默風趣又不失大氣。
  • 開心公寓
    甜甜
    演員:吳愛藝
    甜甜帶點鄉氣,做夢都想多賺錢榮歸故里。
  • 開心公寓
    前台小姐
    演員:唐燕琪
    前台小姐又嗲又作,活脫的上海女生。
全部

播出信息

吳語區拓展

由上海文廣精心打造的大型情景喜劇《開心公寓》吳語版日前在無錫教育電視台晚間黃金檔19:00左右播出。此劇是上海電視台作為開拓全國情景劇市場的經典作品,開播至今收視出色。此劇已拍攝近400多期,並以一周4-6集的生產量繼續拍攝中。
開心公寓劇照開心公寓劇照
該劇陣容豪華,吸納了人氣極旺的“加油好男兒”的獲獎選手,並有滬上多名主持人,如葉惠賢程雷倪琳等,包括台灣老一代藝人--高凌峰和香港英皇公司當家明星王傑等人的助陣,再加上江浙滬三地的喜劇笑星鼎立出演,保證了此劇的收視長紅。
在此新春即將到來之際,播出此部幽默、詼諧的《開心公寓》正與歡慶、喜氣的佳節氛圍相得益彰。也望廣大無錫市民觀看指導。
《開心公寓》由於使用吳語播出,由於語言相似,文化相近,故該劇在江浙滬吳語區一帶極受歡迎,浙江電視台錢江都市頻道曾一度轉播該劇,嘉興、紹興、湖州各地也曾播出,收視率頗高。

越南演出

2007年,越南電視台(即越南中央電視台,VTV)導演和製片一行抵達上海,一口氣買下了100集《開心公寓》劇本,把吳語台詞翻譯成越南語,籌備越南版《開心公寓》。越南中央電視台副台長兼越南版《開心公寓》編導阮凱興表示:“之所以選擇《開心公寓》,是因為劇中的時代氣息超越了國界。”
開心公寓劇照開心公寓劇照
而事實上,不僅《開心公寓》將在越南開設“分號”,SMG綜藝部製作的500多集電視綜藝節目已經走出國門,近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遠到加拿大、美國,帶著海派文化特色的綜藝節目,已經悄然亮相當地螢屏。綜藝類的“好男兒”成為東南亞WaTV(華頻道)收視亞軍,並將衍生產品、偶像劇一起推向當地市場。與此同時,SMG綜藝部的娛樂咨訊類節目《新娛樂線上》,在美國洛杉磯開播,占據了當地娛樂資訊頻道每周日晚間的黃金時段。

公益活動

台灣藝人張善為參加《閃電星感動》為一名身處不幸的女孩募集善款。與其他參與該節目的藝人不同,張善為別出心裁地走進《開心公寓》的錄製現場籌集善款,各路演藝明星的紛紛慷慨解囊,也讓他收穫滿缽,順利完成任務。
開心公寓劇照開心公寓劇照
《開心公寓》一如往日的常規錄影中,台灣藝人張善為突然來到了現場,原來他是為一個名叫潘艷的女孩而來,潘艷的父母雙雙病倒,急需手術費3萬元。而張善為不知從何處打聽到今天現場有錄影,於是趕赴現場,要求演職人員捐款。明白張善為來意後,演職人員們紛紛奉獻愛心,在劇中扮演“董事長”的香港藝人“白浪哥”出手闊氣,捐出了好幾張百元大鈔。而張善為也被笑星們的善舉所感動,當得知劇組正在物色一個港台演員加盟劇組客串一個角色,為表誠意,他毛遂自薦要求出演《開心公寓》。
張善為為了能為昨晚的慈善演唱會召集更多的觀眾,昨天一早張善為一行就去徐家匯,四處奔走派發宣傳單,見一群青年人正在打籃球,張善為以切磋為名上前套近乎,一場籃球賽後,張善為果然籠絡了人心,這些球友紛紛表示晚上一定會來捧場。接著張善為又奔赴靜安寺南京路等多個站點為演唱會拉票,在辛苦了一天,接受上海東方早報記者採訪時,張善為仍不顯疲態,他說:“這個女孩實在太不幸了,我一定要為她籌集她家人的手術費用。”張善為在台灣擅長主持,雖然也偶爾唱歌,不過只是玩票的性質,說到當晚的演唱會,張善為信心十足地表示:“除了唱歌,我還有餘興節目,就是玩高難度的‘流星火’,一定不會冷場的。”

劇集評價

由於欄目所提倡的時尚化、年輕化的特點,節目啟用了很多青年編劇,他們有戲劇學院的研究生、有長期從事寫作的半職業編劇,還有作協的簽約作者,他們的共同特點是信息量大,觀念較新,套路新穎,語言另類。同時我們還邀請了一些有喜劇經驗的中青年導演加盟,也帶來了喜劇的新思路。
《開心公寓》開播三年,不僅吸引住了上海的白領青年,也受到了滬上廣大觀眾的好評。不分年齡段,不分職業的上海觀眾都把收看《開心公寓》當作是生活中的一件樂事。
《開心公寓》的播出所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今後它將以更時尚更新的面目,更精緻的包裝,為上海人民帶來更快樂的享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