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大學化學工程學院

開封大學化學工程學院

開封大學化學工程學院始建於1993年,前身為開封大學化學工程系,2004年改係為學院。學院目前開設有套用化工技術、生物化工工藝、有機化工生產技術。化工設備與機械專業、食品健康與檢測專業五個專業,在校生達950人。2005年套用化工技術專業被河南省教育廳確定為省高職高專教育示範專業, 2007年套用化工技術教學團隊被確定為省高等學校教學優秀團隊。學院專任教師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高級工程師5人,高級實驗師1人,博士1人,碩士16人,具有雙師素質的教師27人,占教師總數的比例近80%。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開封大學化學工程學院
  • 成立時間:1993年
  • 前身:開封大學化學工程系
  • 人數:950人
師資力量,教學設施,教學理念,

師資力量

化學工程學院具有一支教學經驗豐富,學歷、職稱結構合理,專業水平高、敬業精神強的師資隊伍。其中,多位教師在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四川大學天津大學、無錫輕工業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國內著名高校進修和訪問學習,具有較高的專業層次和閱歷。學院實驗實訓條件優越,現有基礎實驗室3個、有機實驗室3個、物化實驗室、化工單元操作實訓室、生物化學及微生物學實驗室2個、生化工藝專業實訓室、套用化工專業實訓室、儀器分析實訓室、天平室3個、科研實訓室11個、仿真實訓室(擁有儀器分析、化工單元操作、乙醛制醋酸、合成氨工藝、青黴素髮酵工藝、城市污水處理等各類仿真軟體)及“綠色高分子材料實驗室”等。其中綠色高分子材料實驗室為開封市重點實驗室。擁有液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電化學工作站、泡沫測定儀、數字式塗層測厚儀、數顯恆溫電動攪拌器、旋光儀、顯微熔點測定儀、表面張力實驗裝置、發酵罐、光學顯微鏡、電子顯微鏡、層析櫃、培養箱、超淨工作檯、旋轉蒸發儀、核心蛋白質測定儀、超音波細胞粉碎儀、高速冷凍離心機、高壓滅菌鍋、帶壓反應釜、白度儀、細度計、立式超低溫冰櫃、全自動氮氫空氣一體機及酸度計、721及722分光光度計、分析天平、電子分析天平等設備,設備總值500多萬元,實驗室面積1000m2。不僅培養了學生較強的實踐能力和工作能力,還為學院教師科學研究創造了條件。近幾年來,學院教師共取得教科研成果15項,發表論文98篇,主參編教材15部,獲得省、市科技進步獎、星火發明獎、發明專利多項。

教學設施

學院具有省內外實習基地20餘家,就業單位40家,先後與開化集團、河南五一油漆公司、開封金明食品有限公司、開封市金康植物蛋白廠、開封製藥廠、河南省葛天集團有限公司、河南省南街村(集團)有限公司、湖南湘維化工公司、山東華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上虞市精細化工園區、廣東省東莞塘廈恆利化工材料廠、廣東信力特種橡膠製品有限公司、江蘇凱盛精細化工(崑山)有限公司、開封市興化精細化工廠、中國神馬集團、河南藍天集團、湖南湘維有限公司、湖北宜化、中國石油獨山子石化公司、永城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浙江正裕化學工業有限公司、浙江金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崑山台瀛塗料有限公司、深圳富士康公司、浙江義烏福斯特工藝品有限公司等企業建立了良好的院企合作關係,為實踐教學環節的正常進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也為學生順利就業創造了有利條件。畢業生供不應求,深受深圳、廣東、江浙一帶及其他地區的歡迎,就業率三年來保持在85%以上。

教學理念

在教學過程中學院將學歷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除完成大專學業,鼓勵並輔導學生參加本科段自學考試、專升本考試,還與當地政府聯合成立開封大學培訓中心,建立職業技能鑑定站,指導學生取得各種職業資格證書,使學生在獲取學歷證書的同時,也獲取相應的資格證書。這樣有效地縮短了畢業生與就業崗位的距離,為學生創造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5年來,該院組織學生參加分析工中級證考試的合格率達98%以上。
多年以來,該院培養的畢業生大部分都受到了用人單位後致好評,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力,努力工作,勇挑重擔,同時也湧現了一批的企業技術骨幹,到2008年為止,已有3名畢業生擔任公司總經理,18名擔任車間主任,38名擔任車間副主任,還有多名同學自主創業,取得了輝煌成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