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史蒂芬·金的小說作品)

閃靈(史蒂芬·金的小說作品)

《閃靈》是史蒂芬·金的小說三部曲之一,心理學與靈異現象兩者融合的很好,《閃靈》也是史蒂芬·金的代表作之一。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閃靈
  • 外文名稱:THE SHINING
  • 文學體裁:小說
  • 作者史蒂芬·金
  • 頁數:470頁
  • 相關作品:《撒冷鎮》,《末日逼近
  • 作者英文名:Stephen King
內容簡介,作品目錄,作品鑑賞,後世影響,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令人窒息的恐怖經典!
“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巔峰之作!
小男孩丹尼天生具有一種超感預知的能力——“閃靈”。他帶著不祥的夢兆,隨父親傑克·托蘭斯和母親溫迪來到了科羅拉多州深山中的好望賓館——傑克為生計所迫,不得不擔任漫長冬季的賓館看守人。
自從傑克一家住進好望賓館後,離奇詭異的事件接二連三地發生:被殺蟲劑殺死的黃蜂成群復活,剪成動物形狀的樹籬蠢蠢欲動,無人的房間裡響起咚咚的腳步聲,傑克無意中在地下室的舊紙堆中發現了關於賓館歷史的剪報簿,沉迷其中,精神日漸委頓。
空寂陰森的賓館使一家人的內心狂躁不安,沉重怪誕的寂靜中,瘋狂與絕望正在蔓延……丹尼的“閃靈”越來越強烈了。
在這大雪封山、與世隔絕的好望賓館中,除了托蘭斯一家人,黑暗深處還有誰在與他們共享賓館呢?

作品目錄

第一部
前奏
第二部
停業日
第三部
黃蜂窩
第四部
隔絕
第五部
生死攸關

作品鑑賞

《閃靈》是史蒂芬·金的代表作之一。“如進入禁忌的區域,便會有邪惡的事物臨頭”,是他作品的通則,這部小說自然也不例外。
對我來說,最佳的效果是讀者在閱讀我的小說時因心臟病發作而死去。
——史蒂芬·金
魔鬼般的手指一拔 帶你進入戰慄的深淵
世界現代恐怖小說之王史蒂芬·金經典國作
挑戰你的心理承受極限
論原著被改編為影視劇的比率史蒂芬·金可以排第二

後世影響

電影
電影版是由小說版改編而成,且結局也有所差異,小說描寫的許多細節,電影都沒有提及。
在著名的美國連續劇《Friends》中,也有《The shining》的身影。可見《The shining》的知名程度。

作者簡介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1947年—)
有史以來作品最多、讀者最眾、聲名最大的作家之一。
編過劇本,寫過專欄,執過導筒,做過製片人,還客串過演員。
作品總銷量超過三億五千萬冊,超過一百五十部影視作品改編自他的作品,由此創下一項吉尼斯世界記錄。
被《紐約時報》譽為“現代驚悚小說大師”,更是讀者心目中的“恐怖小說之王”。
六次榮獲布萊姆·斯托克獎,六次榮獲國際恐怖文學協會獎,1996年獲歐·亨利獎。
2003年因“繼承了美國文學注意情節和氣氛的偉大傳統,體現出人類靈魂深處種種美麗的和悲慘的道德真相”而榮獲美國國家圖書獎的終身成就獎。
2007年榮獲愛倫·坡大師獎——終身成就獎。
他以恐怖小說著稱,活脫脫概括了此一類型小說的整個發展沿革,他的作品還包括了科幻小說、奇幻小說等其他小說類型。但他的作品又遠遠超出了類型小說的範疇,他並非一個廉價的恐怖批發商,他的作品深入內心、逼問人性、展現靈魂,他成就的是真正的心理驚悚——一位不折不扣的文學大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