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薩測試

門薩測試

門薩的英文名稱是“MENSA”,1946年成立於英國牛津,創始人是律師羅蘭德·貝里爾和科學家兼律師蘭斯·韋林。當時,這兩位自認聰明異常的人突發奇想,編制出一些高難試題以測試智商,受到追捧。如今門薩俱樂部擁有10萬多名會員,遍及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門薩測試
  • 外文名:MENSA
  • 成立時間:1946年
  • 成立:英國牛津
  • 俱樂部會員:10萬多名會員
  • 會員範圍:遍及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歷史,開展範圍,現狀,世界記錄,

歷史

門薩的英文名稱是“MENSA”,1946年成立於英國牛津,創始人是律師羅蘭德·貝里爾和科學家兼律師蘭斯·韋林。
當時,這兩位自認聰明異常的人突發奇想,編制出一些高難試題以測試智商,受到廣泛追捧。
興奮之餘,貝里爾和韋林乾脆成立一個俱樂部,號召高智商的人士加入。

開展範圍

門薩測試是全球規模最大及歷史最久的智商測試,由門薩國際(Mensa International)在世界範圍內組織開展。

現狀

今天,門薩俱樂部擁有10萬多名會員,遍及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門薩測試試卷(標準情況下)有30題,答對23題,換算成智商是148也就是可以加入門薩俱樂部的標準。
門薩測試一般從注意力,觀察力,邏輯思維,想像力和記憶力這幾個方面出題!這三十道題中分布比例大致相當,你會發現這些題目中有你更為擅長的,也就是哪一方面更為突出!
門薩智商測試(IQ Test)只能幫助個人對自己的智商水平做粗略的評估,因為影響得分的偶然因素很多. 門薩智商測試(IQ Test)只有利於那些興趣偏重自然科學的人,而不有利於那些偏重語言文字方面的人,也不利於具有較強記憶能力的人.門薩智商測試(IQ Test)適合青少年和成年人自測,對於小學生,可以適當加分(參照智商換算表:IQ(Intelligence Quotient智商)=MA(Mental Age智年年齡)/CA(Current Age實際年齡)×100).
限定時間回答問題.圖形部分為40分鐘,知識部分為60分鐘.
必須回答所有的問題不要留空. 如果不知道答案可以猜測,測試的影響在評分中加以考慮.如果覺得某題沒有正確答案,就挑選你認為最合適的.
在答題的過程中不可以使用計算器等輔助工具.可以在紙上進行演算.
測試的難易程度不按照先後順序,請不要在某一個題目上浪費過多的時間。

世界記錄

來自布萊克本的男孩阿希爾·卡利格(Aahil Kallingal)在門薩測試中獲得162分的最高分,創造了該項測試的世界紀錄。在測試中得到了162分,只有全世界人口百億分之一的人曾經得到過這樣的分數。
來自埃塞克斯的12歲小姑娘妮可巴爾,拿下了門薩智商測試162,高於愛因斯坦和霍金的得分。
塞克斯的12歲小姑娘妮可巴爾塞克斯的12歲小姑娘妮可巴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