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縣公安局

長沙縣公安局

根據中共長沙縣委、長沙縣人民政府《關於縣委、縣人民政府、民眾團體機構設定的通知》(長發[2001]46號)和《關於印發<中共長沙縣委、長沙縣人民政府關於縣直機關機構改革方案的實施意見>的通知》(長發[2002]2號)精神,設定長沙縣公安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長沙縣公安局
  • 類型:政府部門
  • 所屬區域:長沙
  • 職責:維護社會治安秩序
職能職責,內設機構,規劃計畫,領導信息,

職能職責

根據中共長沙縣委、長沙縣人民政府《關於縣委、縣人民政府、民眾團體機構設定的通知》(長發[2001]46號)和《關於印發<中共長沙縣委、長沙縣人民政府關於縣直機關機構改革方案的實施意見>的通知》(長發[2002]2號)精神,設定長沙縣公安局。長沙縣公安局是縣人民政府主管全縣公安工作的職能部門。
一、職能調整
新增職能:監督管理全縣計算機信息系統的安全保衛工作。
二、主要職能
⒈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公安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
⒉及時準確地掌握影響穩定、危害國內安全和社會治安的情況,為上級提供重要信息,並依據情況研究提出維護穩定和保障安全的對策。
⒊預防、制止違法犯罪行為,組織、指揮案件的偵查工作,處置重大案件(事件)、治安事故和騷亂,開展禁毒工作。
⒋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依法制止、查處危害社會治安秩序行為;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管理槍枝彈藥、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行業進行管理。
⒌管理戶政、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華僑、港澳台同胞在長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⒍指導和監督全縣機關、企事業單位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以及民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⒎組織實施公安科學技術工作,監督管理全縣計算機等公共信息網路的安全保護監察工作。
⒏對被判處管制、拘役、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執行刑罰;對被宣告緩刑、假釋的罪犯實行監督、考察;完成長沙市人民政府勞教委員會交辦的工作任務。
⒐監督管理全縣保全企業和保全人員。
⒑負責預防和及時查處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
⒒依法實施消防監督,協助維護全縣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
⒓負責收集危害國家安全和影響社會政治穩定的情報信息,依法查處危害國家安全和影響社會政治穩定的案件,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的場所和設施。
⒔負責全縣公安隊伍的建設。
⒕完成縣委、縣人民政府和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內設機構

(一)根據上述職責,縣公安局設15個內設機構:
1.指揮中心(加掛辦公室、縣人民政府反恐怖領導協調小組辦公室牌子)
2.政治工作辦公室
3.紀委(監察室)(加掛警務督察大隊牌子)
4.後勤保障科
5.法制科
6.刑事偵察大隊
7.治安管理大隊(加掛爆炸危險物品監管大隊牌子)
8.交通警察大隊
9.國內安全保衛大隊
10.禁毒大隊
11.經濟犯罪偵察大隊
12.人口與出入境管理大隊
13.網路安全保衛大隊
14.單位內部安全保衛大隊
15.治安巡防隊管理辦公室
(二)設定23個派出所、2個監管場所:
1.長沙縣公安局星沙派出所
2.長沙縣公安局湘龍派出所
3.長沙縣公安局泉塘派出所
4.長沙縣公安局新安派出所
5.長沙縣公安局暮雲派出所
6.長沙縣公安局黃興派出所
7.長沙縣公安局榔梨派出所
8.長沙縣公安局黃花派出所
9.長沙縣公安局安沙派出所
10.長沙縣公安局乾杉派出所
11.長沙縣公安局春華派出所
12.長沙縣公安局果園派出所
13.長沙縣公安局北山派出所
14.長沙縣公安局福臨派出所
15.長沙縣公安局青山鋪派出所
16.長沙縣公安局開慧派出所
17.長沙縣公安局白沙派出所
18.長沙縣公安局金井派出所
19.長沙縣公安局雙江派出所
20.長沙縣公安局高橋派出所
21.長沙縣公安局江背派出所
22.長沙縣公安局跳馬派出所
23.長沙縣公安局路口派出所
24.長沙縣公安局看守所
25.長沙縣公安局拘留所

規劃計畫

連日來,市人力社保局認真學習貫徹市委九屆七次全會和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天津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著力構築“三個高地”、全力打好“五個攻堅戰”的部署,結合開展“解難題、促轉變、上水平”活動,充分發揮部門職能,堅持“民生為本,人才優先”的思路,大力引進國內外頂尖人才和領軍人物,著力打造人才高地,構築天津人才優勢。經過積極溝通,多方協調,引進了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感光材料專家、高級工程師鄒競教授,擔任天津大學化學工藝學科博士生導師,開展納米銀方面的科研和人才培養工作。
鄒競院士長期從事國防軍工膠片、彩色電影膠片、彩色民用膠捲和醫用膠片的製造技術和新產品開發研究,曾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二等獎各1項,化工部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並獲1996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進步獎。引進鄒競院士對於提升我市化學工藝學科水平、促進化學工業發展、培養相關領域人才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在引進鄒競院士過程中,市人力社保局充分發揮政府部門職能優勢,多次與引進單位——天津大學進行溝通,為鄒競院士配備科研助手,並多次上門邀請鄒競院士來津工作。同時,與市公安部門積極協調,密切配合,打破工作關係、保險、檔案接轉和戶籍落戶等多項限制,為引進鄒競院士開闢“綠色通道”,提高效率,細緻服務,僅用不到一周時間即辦結了全部手續。
引進鄒競院士後,在津兩院院士達到36名,涵蓋醫藥、生物、化工、農業、通信等30餘個行業和領域,高層次人才隊伍尤其是領軍人物進一步壯大。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將進一步協調有關部門,充分發揮鄒競院士在專業學科領域的輻射帶動作用,力爭在其學生、同行中再引進一批高層次人才和團隊,全面提升我市化學工藝學科水平。同時,進一步完善我市引進人才“千人工程”相關政策,引進更多緊缺急需的高層次人才,為天津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和濱海新區開發開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持。

領導信息

曾衛國
黨委書記、局長
周立強
黨委副書記、政委
鐘迪剛
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常天健
黨委委員、副局長
宋曉峰
黨委委員、副局長
韓偉
黨委委員、副局長
羅俊強
黨委委員、副政委、紀委書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