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第二實驗國小

長春市第二實驗國小

長春市第二實驗國小始建於1935年,是一所歷史悠久、長春市民滿意的名牌學校。學校堅持“生動活潑,全面發展”的辦學理念,以“樂學明禮,敏思篤行”為校訓,不斷向集團化、現代化、高質量、有特色的辦學目標邁進。先後獲得國家、省、市榮譽百餘項,得到了社會及家長的高度讚譽。總部坐落於長春市中心繁華地段,南關區北安路51號。經過多年的發展,擁有一個總校區:長春市第二實驗國小總部(南關區北安路51號),和三個分校區:長春市第二實驗國小東晨校區(東晨校區)、長春市第二實驗淨月國小(淨月校區)、長春市第二實驗通達國小(通達校區)。

2017年11月,該校被評為第一屆全國文明校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長春市第二實驗國小
  • 校訓:“樂學明禮,敏思篤行”
  • 創辦時間:1935年
  • 所屬地區長春市南關區
  • 類別:公立國小
  • 學校類型:綜合學校
  • 學校屬性:市屬重點學校
  • 現任校長:王艷軍
  • 占地:13000平米
  • 辦學理念:“生動活潑,全面發展”
辦學條件,教學特色,校風校訓,榮譽成績,辦學宗旨,

辦學條件

從2010年以來,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端正辦學思想,不斷改善辦學條件,努力促進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學校提出:“人人有高尚的品德,健康的體魄,聰穎的頭腦,靈巧的雙手,超前的意識,全面的發展”目標。學校的教學工作堅持啟發式教學原則,強調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作用,讓學生充分參與教學活動,逐步形成嚴謹、樸實、高效的教學特色。學校的德育工作注重講求實效,突出特色,通過強化常規教育,促進了學生良好道德品質的形成。學校的活動課程以科技教育為龍頭,以藝術教育為重點,全面培養學生個性特長。學校開設音樂、美術、科技、外語、計算機等二十多個活動組,豐富多彩的活動拓寬了學生的視野,開發了學生的智力,培養了學生的特長,促進了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

教學特色

長春市第二實驗國小本部坐落於長春市中心,占地13000平米,建築面積13000平米,共有49個教學班,2700多名學生。學校擁有現代化的辦學條件、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優秀的師資隊伍,150名教職工中有特級教師6名,中高級教師11名,國家和省市級以上骨幹教師65人。多年來,學校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堅持科研興校,形成了嚴謹、樸實、高效的教學模式。在數學、語文、英語等學科教學上不斷形成特色,所培養的學生樂於學習,習慣良好,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為未來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教學樓教學樓
長春市第二實驗東晨國小,創辦於2002年,坐落於風景秀麗的淨月潭旅遊開發區百靈街269號。是長春市一類一級示範校。學校占地4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17000平方米,辦學規模為36個班。是一所集寄宿走讀為一體的現代化學校。學校以“辦現代優質學校,育全面發展的人才”為目標。以質量立校,科研興校,特色強校。學校師資力量雄厚,辦學條件現代。建有校園網、閉路電視網、教學智慧型網,有多媒體網路教室、舞蹈室、閱覽室、勞技室等15個專業教室。學校堅持面向全體、打好基礎、培養特長、全面發展,堅持對學生實施學習習慣、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全員進行英語、藝術、體育、詩文誦讀等特色教育,努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長春市民提供了優質的教育資源。
長春市第二實驗通達國小,是長春市教育局於2011年正式批准,集國小和
幼兒教育為一體的義務教育學校。學校坐落於長春市綠園區基隆南街627號,占地面積260000平方米,總體建築面積18000平方米。學校將以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理念辦學,將秉承學校本部的辦學理念、管理方法和課程設定,堅持質量立校,科研興校,特色強校。以一流的校園環境,現代化的辦學條件,優秀的師資隊伍,為長春市民提供更為優質的教育資源,培養樂學、明禮,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2010年,幼稚園、學前班已經開班。2010年國小新一年級正式入學,將由學校本部優秀師資任教,讓學生接受更為優質的教育。目前,學校已經開通多輛班車,為學生上下學提供方便。
歐式風格的長春二實驗通達國小教學樓歐式風格的長春二實驗通達國小教學樓
長春市二實驗邁爾通達國際幼稚園坐落於綠園區基隆南街627號,建築面積近10000平米,已於2014年正式招生。設托班、小班、中班、大班、總計36個班。整個建築採用歐式風格設計,內部裝修設計完全符合幼兒生理和心理的適應特點;樓內現代化設備和教具、玩具一應俱全;食堂採用安全環保的全電能炊具,作業面積達1000平方米,並配有冷庫、除塵風室等設備,全樓安裝紫外線殺菌設施,空調及排風系統,為兒童提供舒適安全的保教環境。樓內還配備了遠程視頻網路系統,家長可以隨時了解孩子在幼稚園的生活、娛樂、學習情況。 幼稚園融入中外百家之長,走繼承借鑑創新之路,以IB(國際幼兒國小文憑教育)課程為載體,全面實施雙語教育,引導幼兒以探索的方式了解世界,在充滿童趣中增長見識,關心他人,尊重不同文化,把“健康活潑,明禮善學,敢於探索,敢於示人的陽光兒童”做為培養幼兒的總目標,開發幼兒潛能,發展個性,把幼兒培養成具有“中國人,國際人,現代人,文明人”的世界小公民。

校風校訓

在長期的教育實踐中,學校形成了“團結、勤奮、求實、創新”的校風,
監控室監控室
“求嚴、求實、求精、求新”的教風和“勤奮、求實、活潑、守紀”的學風。青年教師不斷成長,在全國、省、市教師基本功大賽、教學比賽中均取得優異成績,培養了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

榮譽成績

1994年原國家教委主任朱開軒、副主任柳斌到校視察工作,並親筆提字:“生動活潑,全面發展”。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教育報》等幾十家新聞部門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進行宣傳報導。學校先後獲得全國體育工作先進單位、少先隊全國紅旗大隊、吉林省藝術傳統校、吉林省科技教育示範校、吉林省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吉林省電化教育示範校、長春文明單位、市校園文化建設示範校、花園式學校、市一類一級學校等榮譽稱號。學生髮明作品多次奪取全國金、銀、銅牌,榮獲國家專利,學校軍樂隊,合唱隊多次獲得省、市特等獎。在全國、省、市學科競賽中成績優異,為上級學校輸送了大批的拔尖人才。
榮譽榮譽
2017年11月,學校被評為第一屆全國文明校園。

    辦學宗旨

    回顧過去,使我們感到欣慰,無怨無悔,喜迎桃李滿園;展望未來,使我們信心百倍,充滿希望,笑看再鑄輝煌。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二實驗國小的發展,我們將鍥而不捨,繼續奮鬥,為把學校辦成全國一流的實驗國小,為培養跨世紀的合格人才而努力拚搏!
    操場操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