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

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

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位於長春市副中心,人民大街11528號,在新建成的長春市政府對面,與政府相鄰必將給學校的發展帶來無限的生機,學校占地面積18.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內部設有高標準的多媒體標準教室84個以及集14個理、化、生實驗室, 10個語音室和微機室,天象館、科技館、電子化圖書館為一體的科技活動中心;集舞蹈廳、音樂廳、籃球場、排球場、桌球館、帶400米塑膠跑道的運動場、50米標準泳道的游泳館為一體的藝體中心;集學生公寓、外國專家公寓、餐飲部為一體的生活服務中心,學校的硬體建設國際一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長春二實驗中學
  • 外文名:ChangChun No.2 Experimental High School
  • 簡稱:長春二實驗中學
  • 校訓:求實、創新、修德、博學
  • 創辦時間:1963年
  • 類別:省級首批示範性高中
  • 現任校長:李國榮  
  • 知名校友劉燁郭俊辰
  • 所屬地區:中國吉林省長春
  • 主要獎項:長春市人民滿意學校
  • 地理位置:長春市人民大街11528號
辦學理念,歷史沿革,師資力量,校園文化,校園風貌,校園精神,辦學概念,辦學宗旨,辦學特色,辦學理念,榮譽,國際學校,辦學條件,領導關懷,其他,

辦學理念

長春二實驗中學是一所以現代的辦學理念、科學的育人模式、雄厚的師資力量、顯著的辦學業績而蜚聲省內外的省級首批示範性高中。

歷史沿革

學校創建於1963年,歷經五十年的創業歷史。1999年學校納入全市一類一級招生,2001年以全省第一名的排序進入省級重點中學管理序列,2003參加了全省首批示範性高中督導評估,並被評為吉林省首批示範性高級中學。現任校長兼黨總支書記李國榮,全國模範教師、特級教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省高級專家、中國西部地區教育顧問、東北師大歷史系兼職教授暨碩士生導師,2010年獲“全國勞動模範”殊榮。
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地圖

師資力量

全校教職工279人,任課教師238人。其中特級教師6人,高級教師78人,國家、省、市骨幹教師58人,畢業和在讀研究生54人,同時擁有全國模範教師、省市專家、省級科研型名校長、省級科研型名教師、“十佳”教師、“師德標兵”、“德業雙星”等各級各類教學能手達百餘人。

校園文化

校園風貌

校風:“文明、勤奮、求實、創新”
教風:“敬業、務實、嚴謹、求新”
學風:“勵志、刻苦、勤思、博學”
校訓:“求實、創新、修德、博學”

校園精神

愛校如家的奉獻精神
忠於職守的敬業精神
從嚴治校的負責精神
克己奉公的自律精神
勇於開拓的創新精神

辦學概念

辦學宗旨

雙語中學置身於國際化的教育背景,兼融中西方文化,全面貫徹中國教育方針,吸收國外教育、教學的先進理念及方式方法,強調對學生的全面培養及素質教育,為國內外高等學校輸送基礎紮實、適應能力強、品學兼優的高中畢業生。

辦學特色

在與其他重點高中一樣開足所有國家要求高中課程的前提下,重點突出套用英語,增加由外教講授的英語口語課,在部分國家基礎課程中逐步採用英語授課。

辦學理念

學校遵循以“以學生髮展為本,實施主體性教育”的辦學理念,堅持“確立主體,塑造主體,實現主體,發展主體”的十六字方針,為造就思想健康、品德高尚、行為規範、素質良好,具有健全人格、合作意識、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適應 21世紀發展需要的高素質人才營造了最好的學習、發展的空間。讓每一位到二實驗中學學習的學生都得到提高和發展。
副省長李錦斌、市長祝業精為國際部揭牌

榮譽

學校2005年10月被評為“長春市人民滿意學校”,2006年3月以全市第一名的排序榮獲長春市“綜合治理標兵單位和“創建平安校園示範校”稱號,僅2005年一年學校就受到上級部門二十多項獎勵。學校高考提高率已連續十年全市名列前茅,近幾年來,學校在繼續保持升學率優勢的前提下,一些科目的平均分已經達到全市的前兩名。在抓好高考升學的同時,學校還非常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成立了學生自主管理的長白山文學社、聚龍棋社、籃球俱樂部、足球俱樂部、學生合唱團、演講團等學生社團組織,讓每個學生的個性在校園中得到充分的張揚。

國際學校

為了打造吉林省經濟發展的軟環境,解決外籍專家子女入學問題,長春市人民政府長春市教育局決定設立長春二實驗中學國際部,國際部下設歐美分部和亞洲分部,接受來吉林省工作的專家、學者的子女入學和外籍學生來我校學習。在校就讀的外國學生有70多人,外籍教師8人。

辦學條件

(1)雙語實驗高級中學設在長春二實驗中學的南校區,教育、教學完全納入長春二實驗中學管理體系。統一的教學計畫,統籌安排教師。共享二實驗中學的所有教育資源。
(2)由加拿大萊姆頓學院選聘能對母語為非英語的學生教授英語及能以英語講授其他基礎課程的具有豐富教學經驗和執教資格的優秀外教授課,保證教學質量。

領導關懷

2012年6月6日,長春市市長姜治瑩來到我校視察高考準備情況,姜市長對我校的考務工作給予了高度的肯定,同行人員有副市長吳蘭、教育局長馬軍、教育副局長李敏等。
2011年12月21日,長春市第六次教育科研工作會議暨第二屆教育科研成果展系列課題成果論壇,在我校隆重召開。長春市副市長吳蘭、長春市教育局局長馬軍、長春市教育局副局長李敏出席會議。
2009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同志來到吉林省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調研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情況。

其他

長春雙語實驗高級中學
長春雙語實驗高級中學是2004年4月經吉林省教育廳批准成立,由長春二實驗中學與加拿大捷誠教育集團合作創辦的以雙語教學為特色實驗高級中學。(捷誠教育集團包括:加拿大萊姆頓套用技術學院、美國諾斯伍德大學、加拿大北大西洋學院、加拿大紐芬蘭紀念大學、加拿大凱波布蘭頓大學、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婁大學、加拿大新布倫瑞克大學
學生畢業出口
(1)立足國內升學:強化英語教學,通過充分、純正的外語環境薰陶,使畢業生具備考英語專業和名牌大學的競爭優勢,以至終身受益的英語基礎。
(2)留學直通車。對於能圓滿完成雙語學校的學習任務,英語達到一定水平且有留學意願的學生,可不經過托福考試和國外預科學習,直接到合作方院校學習,獲得國內外均承認的上述合作院校的畢業文憑。
(3)大學直通車,對暫無出國意向,又不想參加統一高考的學生,只要高中階段成績合格,可直升吉林大學萊姆頓學院江南大學萊姆頓學院,完成四年學業,也可以獲國內外認可的上述合作院校的本科文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