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北街道(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愛民區下轄街道)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愛民區鐵北街道轄4個社區:泰安社區、明月社區、橋北社區、三角線社區,曾獲得過示範社區建設省級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鐵北街道
  • 行政區類別:街道
  • 所屬地區:黑龍江省牡丹江市
  • 下轄地區:泰安社區、明月社區
  • 地理位置: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愛民區
  • 車牌代碼:黑C
基本概況,街道工作,

基本概況

鐵北街道黨工委為加強社區黨員的管理,強化社區黨員作用,調動社區黨員的積極性,組織黨員開展“四百”察民情主題實踐活動。堅持把民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民眾的需求作為第一選擇,把民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集中開展了進百家門、知百家事、解百家難、暖百家心的“四百”走訪主題實踐活動,社區黨員走訪居民民眾總計1228戶,了解社情民意和居民呼聲,解決居民民眾生活中存在的實際困難15件。他們對在走訪中了解到的居民反映比較強烈的三角線社區衛生問題進行了重點整治,先後出動鏟車、汽車18台(次),共清理積存的冰包、雪包及生活垃圾60多車,使這個有著我市“龍鬚溝”之稱的棚戶區面貌煥然一新。為轄區企業、居民創造了一個整潔的投資和生活環境。通過“四百”走訪活動,充分發揮黨員作用,做到了社情民意早知道,發現問題早解決,讓民眾見到了效益,得到了實惠。
鐵北街道

街道工作

街道黨工委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拓展領域、強化功能為工作指針,不斷加強和改進街道社區黨的建設,通過抓基礎、抓特色、抓機制,全方位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有效地發揮了基層黨組織推動發展、服務民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不斷得到鞏固,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不斷得以彰顯,有力推進了各項工作的全面開展。亮點工作。一是黨建工作全區領先。二是社區建設全面升級。曾獲得了省級助老助殘省級先進單位,老齡工作省級先進單位、勞動保障省級先進單位,示範社區建設省級先進單位,辦事處成為我區唯一的省級示範社區建設先進單位。三是工作衛生經驗在全區推廣。4月初,在全區潔淨工程聯檢中,區委趙書記和石區長對鐵北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經驗在全區推廣。上半年聯評中,鐵北位列全區第一。四是安全穩定無任何問題。上半年,轄區火災、信訪發案率均為零,社會治安情況明顯好轉,三角線防汛工作無事故。五是泰安社區及其活動市成為全市亮點。泰安社區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風和敢打硬仗的傳統,各項工作開展的質量很高,受到各級領導的讚揚,獲得了多相榮譽。
鐵北街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