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器

鎮壓器

鎮壓器它包括拖架、主軸和鎮壓主部分,拖架上設有掛環,拖架通過螺栓與主軸相連線;主軸上穿裝有鎮壓器;所述的鎮壓器包括單元鎮壓體、邊緣鎮壓體和套筒軸;套筒軸穿裝在主軸上,套筒軸兩端固定裝有相對的錐台形邊緣鎮壓體,在相對的邊緣鎮壓體之間的套筒軸上固定裝有一個以上的菱形單元鎮壓體;單元鎮壓體之間以及單元鎮壓體與邊緣鎮壓體之間為梯形環形空間。本實用新型的特點是:結構簡單,設計合理,使用方便。能收到對起壠地的扶正、壓實、保墒、保苗的良好效果,特別是能使噴灑的封閉農藥得以完全吸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鎮壓器
  • 主部分:拖架、主軸和鎮壓
  • 特點:結構簡單,設計合理,使用方便
  • 功效:扶正、壓實、保墒、保苗
  • 常用鎮壓器:圓筒形鎮壓器,錐形鎮壓器等
  • 用途:小麥播種後鎮壓,壓碎土塊等
分類概述,鎮壓器,

分類概述

常用的鎮壓器有:
①圓筒形鎮壓器。工作部件是石制(實心)或鐵制(空心)圓柱形壓磙,能壓實3~5厘米的表層土壤,表面光滑,可減少風蝕。②V形鎮壓器。工作部件由輪緣有凸環的鐵輪套裝在軸上組成,每一鐵輪均能自由轉動;一台鎮壓器通常由前後兩列工作部件組成。前列直徑較大,後列直徑較小,前後列鐵輪的凸環橫向交錯配置。作用於土層的深度和壓實土壤的程度決定於其工作部件的形狀、大小和重量。壓後地面呈V形波狀,波峰處土壤較松,波谷處則較緊密,松實並存,有利於保墒。
輪式鎮壓器輪式鎮壓器
③錐形鎮壓器。工作部件由若干對配裝的錐形壓磙組成,每對前後兩個壓磙的錐角方向相反,作業時對土壤有較強的搓擦作用。④網紋形鎮壓器。工作部件由許多輪緣上有網狀突起的鐵輪組成,作業時網狀突起深入土中將次表層土壤壓實,在地表形成鬆軟的呈網狀花紋的覆蓋層,達到上松下實的要求,並有一定的碎土效果。
輥式鎮壓器輥式鎮壓器
⑤鏈齒形鎮壓器。工作部件帶有類似鏈輪的帶齒圓盤。
畜力牽引的鎮壓器只有一組工作部件;拖拉機牽引的鎮壓器一般由3組工作部件組成品字形,前後組之間在寬度上有少量重疊。有些鎮壓器在機架上設有承重框,可根據需要裝上石塊等重物;鐵制圓筒形鎮壓器的圓筒內可以灌水,以增加其重量,達到適宜的壓實要求。

鎮壓器

主要用於小麥播種後鎮壓,壓碎土塊 壓緊耕作層 平整土地等作業。壓後地面呈U型波狀,波峰處土壤較松,波谷處則較緊密。松實並存,具有良好的保墒作用。使苗齊苗全苗壯,安全越冬,增產豐收抗倒伏。 和15-24馬力小型拖拉機及手扶拖拉機配套使用。
鎮壓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