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淑慧

鐘淑慧

鐘淑慧,1964年4月4日出生於汶萊香港女演員。丈夫為藝人吳岱融,育有一子。

曾參與拍攝了《仙履奇緣》、《古惑女之決戰江湖》、《新男歡女愛》、《水滸英雄傳》和《 龍的天空》等電視劇,電影《白髮魔女》和《古惑女》等。

基本介紹

個人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音樂作品,獲獎記錄,感情生活,網友印象,

個人經歷

1987年環球小姐競選香港區冠軍及最具氣質獎得主。她是唯一一位香港參加環球小姐競選非當屆香港小姐佳麗,由於無線電視當年將香港小姐競選推遲,於是舉辦“環球小姐選拔賽”選出鐘淑慧為冠軍,代表香港參賽。而當屆香港小姐冠軍楊寶玲則於1988年才出賽。此後,鐘淑慧簽約無線電視,曾任主持及演出劇集,但發展不佳。1990年代中期,曾接拍數部三級片,並曾與後來的丈夫吳岱融合作拍攝激情戲,及後兩人於1995年結婚。鐘淑慧復出電視圈,曾參演《東邊西邊》、《一千滴眼淚》等劇。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11部

音樂作品

《瀟灑走一回》
《至少還有你》
《戀愛程式》
《螢光粉紅》
《一切也願意》
《無限》

獲獎記錄

社會獲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備註
2002最受歡迎藝人獲獎
1987最具氣質獎環球小姐獲獎

感情生活

生活中的鐘淑慧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她的老公是曾經紅得發紫的無線小生吳岱融,兩人育有一個16歲的兒子。早在上世紀90年代初,吳岱融因私自在亞視宣傳個人唱片專輯,遭到無線“雪藏”並且解約,為了生存,他不惜接拍三級片,因此與鐘淑慧相識,1992年,兩人在三級片《滅門慘案之孽殺》中大演火爆床戲從而擦出愛情火花,戲未拍完兩人確定了情侶關係,1995年,鐘淑慧與吳岱融正式結婚,成為香港演藝圈的一段佳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