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白粉

簡介,性能,發明者,用途,

簡介

簡介鍛白粉學名三丙粉,結構緻密,比較穩定,光學活性小,因而耐候性好,同時有較高的遮蓋力,消色力,可部分替代鈦白粉,立德粉。因其價格相對便宜,目前市場上已獲得較大推廣,市面上均有銷售。

性能

相對於鈦白粉,立德粉,鍛白粉用途有很大的狹隘性,只能大部分用於塗料,隱蔽劑,仿瓷,乳膠漆方面,能部分替代鈦白粉,立德粉。在結構上性質較穩定,所以耐侯性較好。價格便宜,因此可部分替代二氧化鈦,立德粉使用。
鍛白粉性能
性能指標 三丙質
密度 4.2
吸油性 10-12
pH值 中性 7
遮蓋力 有限,部分替代鈦白粉,立德粉
化學穩定性 好,除pH < 3的酸

發明者

90年代末,因中國的膠合板業迅速發展,所以誕生了隱蔽劑這個詞,這個塗料行業。一個13歲的小男孩石光無意之中由幾種原料配合而發明製得,目前成立山東臨沂雷德化工大量生產鍛白粉。在2003年以後此產品才得以較大推廣,目前塗料行業皆知此種化工原料。

用途

用於塗料,隱蔽劑,仿瓷,乳膠漆方面,能部分替代鈦白粉,立德粉。在結構上性質較穩定,耐侯性較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