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江(珠江水系北江的支流)

錦江,全河縱貫廣東省仁化縣境,由北向南流經仁化縣的高洞、木溪、長江、仁化縣城,至曲江區江口匯入湞江北江上源段)。它又有兩大源頭,在湖南省和江西省。錦江是珠江水系北江湞江的西源(在南雄市的東源比它長,所以是湞江的主幹)。

錦江河谷之東為大庾嶺,之西為蔚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錦江
  • 流域面積:1913平方公里
  • 河長:108公里
  • 總落差:1061米
流域面積1913平方公里,河長108公里,坡降1.7‰,總落差1061米,多年平均流量45.1秒立方米。河流兩側分布的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支流有扶溪水、城口水、大麻溪、黎屋水及董塘水等5條。河流多在險灘峽谷中通過,水流湍急,水力資源豐富。
錦江
錦江河谷之東為大庾嶺,之西為蔚嶺
兩大源頭:東方發源於江西省崇義縣聶都鄉竹洞村,西方發源於湖南省萬時山
腳踏三省第一峰—萬時山(湖南稱汜水山、江西名范子山、驢友叫萬石山)海拔1559米,距世界自然遺產丹霞山景區65公里,是中國丹霞地貌命名地廣東仁化縣境內最高峰和丹霞山母親河錦江源頭之一。
萬時山嶺南大草原屬於高山溝谷型草原,綿延三省的萬畝高山草甸,是黃巢軍的千年古戰場,也是塊充滿傳奇色彩的紅色草原,革命戰爭時期,紅軍長征、廣東五嶺地委、北江縱隊、崇仁汝革命委員會……都曾在萬時山這座崇山峻岭的高山草原中戰鬥過。
萬時山旅遊度假區,是來丹霞山的遊客進入紅三角最純美的原生態草原首選景區,已開發飛水寨丹霞大瀑布,萬時山嶺南大草原二個景區,總面積約十五平方公里,遊客到此可一日游三省,冬春賞飄雪泡溫泉;夏秋避酷暑觀竹海,露營草原品霧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