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小神童

鋼琴小神童

《鋼琴小神童》是由弗蘭迪-M.米偌執導,布魯諾·甘茨、法比齊奧·波薩尼主演情感電影,於2010年5月28日在中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有著很高鋼琴天賦的神童維達斯想要遵循自己的心意過上平凡的生活,卻在爺爺的指引下體驗到了生命的真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鋼琴小神童
  • 外文名:Vitus
  • 其它譯名:維達斯、想飛的鋼琴少年
  • 出品時間:2006年
  • 製片地區:瑞士
  • 導演:弗蘭迪-M.米偌
  • 編劇:弗蘭迪-M.米偌、彼得·盧西
  • 類型:音樂、情感
  • 主演:布魯諾·甘茨,法比齊奧·波薩尼
  • 片長:100分鐘
  • 上映時間:2010年5月28日(中國)
  • 對白語言:德語、英語
  • 色彩:彩色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製作發行,發行信息,製作公司,發行公司,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維達斯(法比齊奧·波薩尼飾)有著非常敏感的聽覺,平時的娛樂活動就是閱讀百科全書。他是父母親眼中的掌上明珠,父親里奧(烏爾斯·尤克爾飾)是一位發明家,正在著手改進助聽器設計上的鋼絲韌化處理革命技術,而英國籍的母親海倫朱莉卡·詹金斯飾)則熱心於挖掘兒子的天賦。即使是在這樣幼小的年紀,維達斯已經能夠完全理解許多事情,他很崇拜行為古怪的爺爺布魯諾·甘茨飾),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老人的工作室里,聽爺爺講述忠告和建議,還有讓他的夢想開始飛翔。
維達斯對於自己的與眾不同越發感到不適,面對現實生活也變得十分早熟。在爺爺的幫助下帶上一對木製的翅膀然後從陽台上跳了下去,就在跌到的那一瞬間,男孩心中忽然有了一個主意,假裝自己的天賦因為這么一摔而消失了。就在享受這個“詭計”的同時,男孩也幫助父親挽救了事業,同時也從中體驗到更多生命的真諦。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維達斯法比齊奧·波薩尼----
爺爺布魯諾·甘茨----
海倫朱莉卡·詹金斯----
里奧烏爾斯·尤克爾----
LuisaEleni Haupt----
Hoffmann jun.Daniel Rohr----
Hoffmann sen.Norbert Schwientek----
Gina FoisHeidy Forster----
Direktor KonservatoriumDaniel Fueter----
KindergärtnerinLivia S. Reinhard----
PrimarlehrerinSusanne Kunz----
ArztThomas Mathys----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
Christian Davi Christof Neracher弗蘭迪-M.米偌Marcel Just弗蘭迪-M.米偌 彼得·盧西Pio CorradiMario BerettaMyriam FluryCorinna GlausSusanne Jauch

角色演員介紹

  • 鋼琴小神童
    維達斯
    演員:法比齊奧·波薩尼
    有著非常敏感的聽覺,平時的娛樂活動就是閱讀百科全書,他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雖然年紀還小,但維達斯已經能夠完全理解許多事情,很崇拜行為古怪的爺爺。
  • 鋼琴小神童
    爺爺
    演員:布魯諾·甘茨
    維達斯的爺爺,總是在自己的工作室里研究許多奇怪的東西,雖然在別人眼裡行為古怪,但他其實是很有智慧的老頭,給孫子維達斯提了很多有用的忠告和建議。
  • 鋼琴小神童
    里奧
    演員:烏爾斯·尤克爾
    維達斯的父親,他是一位頗有成就的發明家,雖然非常疼愛兒子,卻因為工作太忙而無法陪伴家人,最近正在著手改進助聽器設計上的鋼絲韌化處理這項革命性技術。
  • 鋼琴小神童
    海倫
    演員:朱莉卡·詹金斯
    維達斯的母親,溫柔賢惠,善解人意,把丈夫和兒子放在第一位,對於丈夫的工作給予最大的理解和支持,非常熱衷於挖掘兒子維達斯各方面的天賦。

音樂原聲

序列曲目歌手
01
Piano Concerto in A Minor, Op. 54: Allegro affettuoso (I)
Theo Gheorghiu;Zürcher Kammerorchester;Howard Griffiths
02
Einsamer Vitus / Vitus lernt fliegen
03
Hungarian Rhapsody No. 6
Theo Gheorghiu
04
Trauriger Vitus im Zug
05
Alborada Del Gracioso
Theo Gheorghiu
06
Vitus will sein wie alle anderen / Großvater wirft Hut über den Bach
07
Sonata 263
Theo Gheorghiu
08
Goldberg Variations, BWV 988: Variations 29 & 30 (I)
Alexey Botvinov
09
Golberg Variations, BWV 988: Variations 29 (II) & 30 (II)
Theo Gheorghiu
10
Börsengame
11
Vitus entdeckt seine große Liebe
12
La Campanella
Theo Gheorghiu
13
Großvaters Abschied / Traum vom Fliegen
14
Requiem, K. 626: Lacrimosa
Theo Gheorghiu;Mario Beretta
15
Lichtstück No. 4
Alexey Botvinov
16
Rondo in A Minor, K. 511
Theo Gheorghiu
17
Piano Concerto in A Minor, Op. 54: Allegro Vivace (III)
Theo Gheorghiu;Zürcher Kammerorchester;Howard Griffiths

製作發行

發行信息

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
2006年2月2日
瑞士
2007年8月14日
中國香港
2006年2月14日
德國
2007年9月14日
哥倫比亞
2006年9月29日
加拿大
2007年11月3日
日本
2006年10月19日
義大利
2008年1月9日
法國
2006年10月30日
巴西
2008年2月20日
比利時
2006年12月22日
奧地利
2008年4月9日
韓國
2007年3月12日
阿根廷
2009年1月8日
希臘
2007年6月29日
美國
2009年3月6日
巴西
2007年6月30日
匈牙利
2010年5月28日
中國

製作公司

國家名稱國家名稱
瑞士
Vitusfilm GmbH
瑞士
Schweizer Fernsehen DRS
FMM Film
Arte
SRG SSR idée suisse
Teleclub AG

發行公司

時間國家名稱
2006
德國
Schwarz/Weiss Filmverleih
瑞士
Frenetic Films
2007
美國
索尼經典
捷克
Asociace Ceských Filmových Klubu (ACFK)
阿根廷
CDI Films
法國
Océan Films
希臘
Videorama
2009
巴西
Filmes da Mostra
2010
土耳其
Irfan Film

影片評價

《鋼琴小神童》以詩意輕盈的角度,巧妙將成人與小孩的世界翻轉,在美麗琴聲中描繪一個天才神童渴望平凡人生的感人故事。該片與一般鋼琴題材電影相比,擺脫了演奏者陰鬱與脆弱的既定形象,輕易勾起許多觀眾小時候學鋼琴的回憶。除了以鋼琴元素吸引觀眾,片中“天才”的議題也獲得了好評,準確捕捉到了天才與庸人的分界點與趣味點,同時人們可以在影片中找到曾經的夢想以及久違的感動(時光網評)
鋼琴小神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