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礬土清洗機

鋁礬土清洗機,螺旋洗礦機亦稱選送機,用於選礦工藝執行前含泥礦石清洗,提高后道工藝選礦指標,常用於錳礦、鐵礦、石灰石、鎢礦、錫礦、矽砂礦等礦物洗礦

鋁礬土介紹,鋁礬土用途,鋁礬土清洗流程,螺旋洗礦機,礦用振動篩,

鋁礬土介紹

中文名稱:鋁礬土
英文名稱:bauxitic rock
定義:一種富含鋁質礦物的化學或生物化學岩。主要礦物成分為一水硬鋁石、一水軟鋁石、三水鋁石。主要由鋁矽酸鹽類礦物受強熱化學風化,帶出溶解的氧化鋁,搬運到海湖盆地沉積而成。
套用學科:材料科學技術(一級學科);天然材料(二級學科);礦物(二級學科)
鋁礬土(aluminous soil;bauxite)又稱礬土或鋁土礦,主要成分是氧化鋁,系含有雜質的水合氧化鋁,是一種土狀礦物。白色或灰白色,因含鐵而呈褐黃或淺紅色。密度3.9~4g/cm3,硬度1~3,不透明,質脆。極難熔化。不溶於水,能溶於硫酸、氫氧化鈉溶液。主要用於煉鋁,制耐火材料

鋁礬土用途

⑴煉鋁工業。用於國防、航空、汽車、電器、化工、日常生活用品等。
⑵精密鑄造。礬土熟料加工成細粉做成鑄模後精鑄。用於軍工、航天、通訊、儀表、機械及醫療器械部門。
⑶用於耐火製品。高鋁礬土熟料耐火度高達1780℃,化學穩定性強、物理性能良好。
⑷矽酸鋁耐火纖維。具有重量輕,耐高溫,熱穩定性好,導熱率低,熱容小和耐機械震動等優點。用於鋼鐵、有色冶金、電子、石油、化工、宇航、原子能、國防等多種工業。它是把高鋁熟料放進融化溫度約為2000~2200℃的高溫電弧爐中,經高溫熔化、高壓高速空氣或蒸汽噴吹、冷卻,就成了潔白的“棉花”——矽酸鋁耐火纖維。它可壓成纖維毯、板或織成布代替冶煉、化工、玻璃等工業高溫窯爐內襯的耐火磚。消防人員可用耐火纖維布做成衣服。
⑸以鎂砂和礬土熟料為原料,加入適當結合劑,用於澆注盛鋼桶整體桶襯效果甚佳。
⑹製造礬土水泥,研磨材料,陶瓷工業以及化學工業可制鋁的各種化合物。
耐火材料用鋁礬土數量的技術條件:
等級 化學成分/% 耐火度 體積密度
Al2O3 CaO Fe2O3
特級 >85 <0.6 <2.0 >1790 >3.0
一級 >80 <0.6 <3.0 >1790 >2.8
二級甲 70~80 <0.8 <3.0 >1790 >2.65
二級乙 60~70 <0.8 <3.0 >1770 >2.55
三級 50~60 <0.8 <2.5 >1770 >2.45

鋁礬土清洗流程

鋁礬土由鏟車直接上料到料倉,堆積在鋁礬土洗礦機料倉內的鋁礬土從底部下料口經料倉下邊的上料輸送機輸送到滾筒篩砂機。鋁礬土在有傾斜角度的篩體上隨著筒體轉動而達到篩上物、篩下物的分離。鋁礬土(細料)經由篩沙機下邊收料口收集到細料輸送機,再經過輸送機輸送到螺旋洗砂機內進行清洗;鋁礬土(粗料)隨著傾斜的筒體向下運動,經過篩出料口由粗料輸送機輸送到粗料堆放區備用。鋁礬土(細料)在洗砂機內經過螺旋的攪拌、互相的摩擦向洗砂機的出料口運動。鋁礬土(粗料)在運動過程中雜質、泥土、粉塵再水浮力的作用下排放到沉澱池內備用。

螺旋洗礦機

螺旋洗礦機亦稱選送機,用於選礦工藝執行前含泥礦石清洗,提高后道工藝選礦指標,常用於錳礦、鐵礦、石灰石、鎢礦、錫礦、矽砂礦等礦物洗礦。
螺旋洗礦機工作原理:
螺旋洗礦機是利用水的浮力作用,將粉塵和雜質於砂分離。經過螺旋片的攪動,達到濾水去雜質,提升輸送目的。並且在提升過程中,也進行了拌和工作。是出砂達到攪拌均勻,無細、粗砂之分。
螺旋洗礦機具有,螺旋體長、密封系統好、結構簡單、處理能力強、維修方便。出砂含水量、含泥量底等特點。廣泛運用於各種礦石開採行業。
螺旋洗礦機安裝、調試和試運轉:
1、螺旋洗礦機運到後,使用單位應立即檢查各零部件是否齊全,有無損壞。確定機器完整無損後,方可進行安裝。
2、使用單位應按照現場具體情況,設計螺旋洗礦機基礎施工圖,將洗礦機穩固的安裝在結實的混凝土基礎上。
3、安裝時必須將螺旋洗礦機按安裝圖的要求保證傾斜角度安裝。
4、電動機安裝在導軌上,以便調整皮帶的鬆緊度,皮帶輪與電機皮帶輪在安裝時應保證平行。
5、按上述要求調整好後,將轉子盤轉動幾轉,以檢查有無卡住、碰撞現象。

礦用振動篩

礦用振動篩採用振動電機激振、橡膠彈簧減振、高耐磨材質篩板、密封式篩箱等國內外先進技術及先進的自同步振動原理,具有壽命長、噪聲低、篩分效率高等特點,適用於燒結礦、自然礦、焦炭及其它粉狀物料的一種振動篩分設備。
礦用振動篩結構特點:
1、振動篩結構新穎,技術參數先進,處理能力大,篩分效率高;
2、圓振動篩採用筒體式偏心軸激振器及偏塊調節振幅,使用維修方便;
3、圓振動篩採用彈簧鋼編織篩網或沖孔篩板,使用壽命長,不易堵孔;
4、圓振動篩採用橡膠隔振彈簧,壽命長、噪聲小、過共振區平穩等;
5、採用塊偏心作為激振力,激振力強;
6、篩子橫樑與篩箱採用高強度螺栓聯接,無焊接;
7、篩機結構簡單,維修方便快捷;
8、採用輪胎聯軸器,柔性聯接,運轉平穩;
9、篩分效率高、處理量大、壽命長;
10、過多年生產實踐,證明該系列篩機具有處理量大,技術參數合理,結構強度、剛度高,系列化、通用化、標準化程度高,運轉平穩可靠、噪音小、維護檢修方便等一系列優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