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佛之戰國)

戰國(日本動漫《海賊王》中人物)

佛之戰國一般指本詞條

戰國,日本漫畫《海賊王》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人稱“佛之戰國”、“智將戰國”,原海軍本部元帥,動物系人人果實·幻獸種·大佛形態能力者,擁有三色霸氣,身邊總有隻銷毀檔案專用的白色山羊。

頂上戰爭後辭去了元帥的職位,現任海軍本部督查。兩年後在德雷斯羅薩再登場,協助緝押天夜叉唐吉訶德·多弗朗明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戰國
  • 外文名:日文:センゴク
    羅馬音:Sengoku
  • 其他名稱:佛之戰國、智將戰國
  • 配音:日本:大川透(繼任)
    日本:石森達幸(已故)
  • 登場作品:《海賊王
  • 生日:5月9日 
  • 年齡:77歲→79歲 
  • 性別:男
  • 血型:F型 
  • 身高:278cm 
  • 職位:海軍元帥→大督查
  • 惡魔果實:動物系·幻獸種·人人果實大佛形態
  • 初登場:漫畫第234話、動畫第151話 
  • 霸氣:霸王色,武裝色,見聞色
  • 出身地:南海
角色形象,身份背景,相貌衣著,性格特點,能力設定,惡魔果實,擁有霸氣,人際關係,角色經歷,早年經歷,相遇羅西南迪,奧哈拉事件,手術果實事件,頂上戰爭,德雷斯羅薩,佐烏篇,對戰記錄,登場記錄,動畫登場,登場作品,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南海出身,大海賊時代被譽為“智將”戰國,和白鬍子金獅子等大海賊是多年的老對手,之後晉升為海軍元帥,統領海軍,作為全軍指揮。頂上戰爭之後退位為“海軍本部大督查”。

相貌衣著

少年時與卡普、鶴和澤法同期加入海軍,本人初登場戴著一副青蛙眼鏡,下巴的長鬍子綁成麻花狀,戴著的軍帽上有一隻象徵“海軍”的海鷗,帽子下藏著一頭爆炸發。
兩年後頭髮花白,臉上的皺紋也增加了很多。

性格特點

戰國戰國
貫徹君臨於世的正義,被稱為“佛之戰國”是海軍的最高權力者,從年輕的時候起就堅信政府的命令,因可靠的完成任務而攀登至現在的地位,對於懷疑政府的人,即使是同伴也會成為攻擊的對象,那樣的忠誠心相當之高。
不服從政府命令的人就不是海軍,頑固的思想是他的行動理念。
兩年後,轉任海軍本部大督察,卸下的元帥的重任,個性變得開朗了很多,穿著變得隨性起來,說話也不會太過嚴肅。

能力設定

惡魔果實

動物系—人人果實—幻獸種—大佛形態
佛之戰國佛之戰國
人人果實大佛形態是在人人果實具有極強威力的形態,食用後能變成巨大金色佛像,可以發出強力的衝擊波。但其真正的效果是讓食用者得到像佛陀一般的力量,智慧,精神,把有如大佛般的巨大身軀結合聰明頭腦和完滿的技巧,讓自己變成兼具心體技的究極之人。本身具有王者資質的戰國在得到人人果實佛型後,真可謂是如虎添翼。

擁有霸氣

霸氣種類
霸王色霸氣
可以靠著自身“氣魄”震攝或嚇昏敵人,但如果控制不好,會使周遭的人一併受牽連;相反,假如霸氣達到上級境界,則可達到威壓效果,擦肩而過時甚至可以讓身經百戰的猛將也轟然倒地。這是數百萬人之中只有一人才有的天選之人的“霸氣”,即是擁有立於人之上的“王的資質”,和前兩者不同的是,“霸王色”即使可以控制自如,卻無法靠著鍛鍊來加強,只有靠使用者本人自身的成長才能強化。「霸王色碰撞」指擁有霸王色資質的雙方發生衝突時,霸氣與霸氣之間的碰撞所造成的效果。
武裝色霸氣提升個人的防禦力及攻擊力,作用猶如看不見的盔甲;更可演化為攻擊力,進而與惡魔果實能力者抗衡,甚至可以觸碰到“自然系”果實能力者的實體。除了身體,武裝色霸氣甚至可以纏在武器上加強攻擊力道。
見聞色霸氣強烈感受四周氣息的力量,可感應到視線外的敵人或進一步預知對手動作,在空島被稱為“心網”,是一種讀心術,也可以說是“聽的力量”。只要人還活著,身體就可以發出特殊的聲音,藉由這些聲音可以預測對手下一步的動作與位置,只要經過鍛鍊就能讓範圍變大。更高等的“見聞色霸氣”擁有者,可借著此能力聽到他人的心聲,甚至對他人進行演說。

人際關係

關係類型關係者圖片
摯友/戰友
蒙奇·D·卡
卡普和戰國同期的戰友,與戰國關係非常不錯。
蒙奇·D·卡普蒙奇·D·卡普
如同親子/部下
柯拉松
海軍曾經救下的孩子,對戰國來說柯拉松如同自己的親兒子一樣。
柯拉松柯拉松
宿敵
愛德華·紐蓋特
如同卡普和羅傑一般,戰國和白鬍子也是常年的老對手。
愛德華·紐蓋特愛德華·紐蓋特

角色經歷

早年經歷

童年時代的戰國,當時的他非常擅長書法,甚至還曾奪得書法冠軍的頭銜。
鐵拳”卡普是多年的戰友,卡普、戰國、鶴、澤法同期加入海軍。在二十年前的大將時期,卡普中將(拒絕晉升),二人曾經擊敗過海賊團船長“金獅子史基,這場三個人的戰鬥直到把馬林梵多的城鎮弄至半毀才分出勝負,之後海賊“金獅子”被關進了推進城。

相遇羅西南迪

戰國在幾十年前撿到一個孩子,以為他沒有親人就把他帶入了海軍,後來知道是多弗朗明哥的弟弟後,派他去做臥底。當時交接用的的代號:羅西南迪代號“小米果”,戰國代號“大仙貝”。

奧哈拉事件

20年前
身為大將的他給了CP9長官斯潘達因(現任CP9長官斯潘達姆的父親)一次使用“非常召集”的機會攻打歐哈拉,是毀掉奧哈拉的總策者,但也是收到五老星的命令。在薩龍質疑海軍的時候,戰國大吼:‘你是在質疑政府的判斷嗎?”阻止了薩龍接下來的話。

手術果實事件

13年前
身為海軍大將,代表海軍與一夥海賊進行一場“手術果實”的交易。在羅西南迪表明他知道這件事情後,大驚失色,問羅西南迪這是最高機密,他是如何得知的。最後看到羅西南迪遇害,傷心地淚流滿面。
得知羅西南迪的死訊而失聲痛哭得知羅西南迪的死訊而失聲痛哭

頂上戰爭

召集七武海開會,討論克洛克達爾的繼承者。黑鬍子手下拉菲特出現在會場,表示他們有計畫,戰國同意讓他們試試。
在海軍總部“馬林梵多”的“火拳”艾斯處刑現場,指揮與“白鬍子海賊團”為首的新世界海賊的戰爭,並將原本公開的艾斯處刑現場轉播切斷時,認為“不需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公之於眾,數小時後傳給百姓的只需勝利二字足矣”。
不料 卻意外發現有隻影像電傳蟲被巴基他們帶走,使得本該隱瞞的戰爭現場與企劃遭受擾亂,為挑撥離間白鬍子的旗下陣營,指示和平主義者只攻擊新世界海賊團,命“赤犬薩卡斯基對“大渦蜘蛛”史庫亞德散撥謠言,隨後在啟動包圍壁包圍海賊時宣布對艾斯的處刑。
艾斯死後,黑鬍子登場,因為“黑鬍子”馬歇爾·D·蒂奇揚言要擊沉馬林梵多而巨大化使用人人果實大佛形態的能力,打出衝擊波重創黑鬍子海賊團,並且說道:"這裡是正義的聖地,黃毛小兒還是不要說出隨便將這裡擊沉的話。“和卡普一起與“黑鬍子”展開激烈交戰,受了點傷,在紅髮海賊團出現後,對海軍宣布正式停戰,並且對“紅髮”香克斯允諾由紅髮全權負責此事,戰後戰國療傷時收到“Impel down”被徹底搗毀的訊息“麥哲倫遭到黑鬍子一夥人的襲擊而身受重傷”,“黑鬍子”在Level 6舉行廝殺大賽,並將最後活著最強的四名囚犯帶走,而其餘的囚犯幾乎都消失不見,然而戰國以免囚犯亂世,欲下達通緝令時,卻受到世界政府的壓力(世界政府認為不能將醜聞外揚),得封鎖Level 6囚犯越獄的訊息,戰國因此氣憤不已。
大佛形態大佛形態
因佩爾大地獄署長麥哲倫因為讓Level6囚犯逃脫,想要以死謝罪。戰國知道後,非常著急說:讓他千萬別做傻事!”
辭職辭職
“大事件”發生後兩星期,戰國向世界政府統帥辭去元帥之職,說明海軍不需要過時的人物領導;空接納了他的請辭,但仍挽留他和卡普留在海軍培訓新人。戰國在臨行前向空推薦“青雉”庫贊繼任元帥一職。

德雷斯羅薩

兩年後,澤法建立新生海軍,戰國與卡普站在一起,頭髮鬍子都已經白了。
戰國2年後戰國2年後
現任海軍本部大督查,德雷斯羅薩一戰結束後,與前往德雷斯羅薩押送“天夜叉”堂吉訶德·多佛朗明哥。在德雷斯羅薩遇見被部下羅西南迪捨命保護的羅並與其進行談話,聲稱若仍在任上就將羅扔進監獄好好談談,對羅西南迪的死亡表示悲痛、遺憾但同時理解克拉松的意志,遵循克拉松的遺願告訴羅自由自在的活下去就好。同時談話中透露戰國是知道D的內幕的人。
 

佐烏篇

通過娜美與水貂族的通話得知,戰國與藤虎押送多弗朗明哥去海底大監獄的途中被百獸海賊團幹部三災之一的“”旱災傑克“”襲擊,兩艘戰艦沉沒,並且將傑克擊敗。
戰國與藤虎護送軍艦戰國與藤虎護送軍艦

對戰記錄

對戰對手簡述結果參考資料
與卡普一起聯手將其擊敗,將他關入推進城。
勝利
被路飛用三檔橡皮巨人氣球擋下一拳。
無果
按住憤怒的卡普,不讓卡普攻擊赤犬
無果
衝擊波重創黑鬍子海賊團,被紅髮阻止了。
無果
黑鬍子用震震果實的能力抵擋住了衝擊波。
無果
傑克攻擊押送明哥的船隻被戰國和藤虎打敗。
勝利

登場記錄

動畫登場

151
277
278
385
398
417
421
425
431
444
458
459
460
461
462
463
464
465
466
467
468
469
470
471
472
473
474
475
476
477
478
479
480
481
482
483
484
485
486
487
488
489
490
511
703
704
740
741
742
743
745
746
770
881
882

登場作品

作品類型作品名
漫畫
海賊王(1997年尾田榮一郎在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作品)
動畫
海賊王(東映1999年改編的同名動畫)
劇場版
海賊王:Z(東映2012年製作的劇場版動畫) 
遊戲
海賊無雙:2、3(KOEI和NBGI合作開發的單機遊戲,2012年發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