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世姻緣傳第二部

《醒世姻緣傳第二部》是[明]西周生創作的網路小說,發表於小說閱讀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醒世姻緣傳第二部
  • 作者:[明]西周生
  • 類型:網路小說
  • 連載平台:小說閱讀網
作品簡介
那些求仙學佛的人雖說下苦修行,要緊處先在戒那"酒"、"色"、"財"、"氣"。這四件之內,莫把那"財"字看做第三,切戒處還當看做第一!我見世上的人為那"酒""色""氣"還有勉強忍得住的,一犯著個"財"字,把那"孝"、"弟"、"忠"、"信"、"禮"、"義"、"廉"、"恥"八個字且都丟掉一邊。人生最要緊的是那性命,往往人為了這"財"便就不顧了性命,且莫說管那遺萬年!千人咒罵!若是這"財",喪了良心,塗抹了面孔,如果求得他來,便也只圖目下的快活,不管那人品節概的高低,倒也罷了。誰知這件"財"字的東西,忒煞作怪,冥漠之中差了一個財神掌管,你那命限八字之中該有幾千幾萬,你就要推卻一分也推卻不去;你那命裡邊不是你應得之物,你就要強求分釐毫忽,他也不肯叫你招來;你就勉強求了他來,他不是挑撥那病鬼來纏他,乘機逃在那醫人家裡,或是孽神瑣碎,他好投充勢要之家;叫你分文不剩,空落一身狼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