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彩玉

鄭彩玉

鄭彩玉,電影角色,餐廳侍應,律政新人王2角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鄭彩玉
  • 飾演李詩韻
  • 年齡:25歲
  • 性別:女
基本信息,背景及遭遇,

基本信息

性別:女  年齡:25歲
職業:餐廳侍應
性格: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平實不造作。因讀書不多,結交到大律師男友,難免覺得高攀了而感自卑。有毅力,忍耐力高,後期即使被拋棄後發現懷有男友的骨肉,仍然堅決把孩子生下來獨力照顧。

背景及遭遇

彩玉出身於低下階層,父母親為謀生經常留在內地工作,已習慣了自己照顧自己。由於生活艱難,彩玉完成中學即踏足社會謀生,曾先後在幾所咖啡廳及餐廳擔任侍應,過著一般平凡人的生活。
若干年前,彩玉在一咖咖店工作,讓她留意到一熟客,文質彬彬的,常一個人來,老坐在店內某角落。一天,彩玉發現熟客黯然若失,於是特意沖了杯“笑哈哈”咖啡來逗他,那客人後來便成為她的男朋友,就是卓偉名
彩玉對事業正陷低期的偉名非常支持。就是同居的日子,彩玉深明偉名正為著復牌後的一切作準備,所以暗暗地替偉名儲了一筆錢,寧可自己節衣縮食,事事為著偉名構想。事緣彩玉除了深愛偉名外,從來沒奢想過會跟一個學歷那么高的專業律師拍拖,於是由始至終,彩玉都沒有安全感,雖然在同居的日子裡,她儘量投入,但彩玉還是跟自己講,這段感情有太大相差,隨時會終結一日。
因為彩玉有這樣的心態,永遠把自己放在次一等的地位,她跟偉名相處,自然而然產生了莫大的自卑感,於是當兩人拍拖遇到熟人時,彩玉都表現閃縮,甚至刻意隱藏她跟偉名的關係。起初偉名雖覺彩玉傻,但一段日子後,偉名開始發覺和彩玉真是兩個世界的人。
在偉名的應酬場合,彩玉不懂那些官商交流的言語,永遠啞了口。相反,彩玉的世界,偉名也進不去,即便是彩玉雙親,偉名也覺得和他們合不來。原來,真是有階級之分,階級愛情要以幾倍的力才能成就。
一次,彩玉母因光顧一商場,被一防煙門弄傷,想要向商場索取賠償,希望偉名幫忙。然而偉名為了前途選擇了幫商場一方,因為商場的老闆正是富商孫伯滔。這讓彩玉母很生氣,以為偉名手指向外。彩玉夾在中間也非常為難。但當偉名最後為了名利與彩玉父母對薄公堂,彩玉也感到與偉名的感情難以維繫,終於向偉名提出分手,雖然之後偉名之後做了很多事來打動彩玉,但是他們真的還能回到從前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