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縣第一實驗國小(郯城一小)

郯城縣第一實驗國小

郯城一小一般指本詞條

學校始建於1968年12月,原名東方紅國小。1981年秋改為郯城縣第一實驗國小,2006年8月遷到古城路新校址。現在新校占地面積35333.5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積13.1平方米,擁有教學樓、辦公樓.實驗樓和綜合樓各一幢,標準操場一處,標準籃球場四個,排球場三個。現有教學班34個,在校學生2700人,教職工131人,其中國家級骨幹教師1人,省級骨幹教師13人,市級骨幹教師、教學能手38人。本科及以上學歷教師73人,專科教師47人,學歷達標率100%。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郯城縣第一實驗國小
  • 校訓:德育為首,教學為主,全面發展
  • 創辦時間:1968年12月
  • 主要獎項:山東省規範化學校
  • 占地面積:35333.5平方米
學校簡介,辦學宗旨,辦學方向,所授榮譽,發展前景,

學校簡介

學校以“管理規範化,設施現代化,辦學特色化”為追求目標,以“構建適應未來世界需要,使學生既全面發展又具有個性的國小教育”為指導思想,堅持“五育並舉,求實創新”的辦學宗旨和“以愛為源,因材施教,為學生終生幸福和發展奠定基礎”為教育理念。面向全體,注重學生的個性特長和創新能力的培養。大力推行素質教育,努力實現辦學條件標準化,教育思想現代化,教學管理規範化,學生素質優良化,積極爭創市級、省級規範化學校。
教學樓教學樓

辦學宗旨

學校遵循“端正思想,全面規範,突出特色,爭創一流”的辦學宗旨,實施“教育管理規範化,教學教研科學化,教學手段現代化,教育目標素質化”戰略,認真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全面推行素質教育的實施,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突出辦好規範加特色的學校,是我縣國小龍頭學校,視窗學校。在推行新課程改革的今天,學校新屆領導班子精誠團結,共謀大業,以人為本充分調動全體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鼓勵教師創造性地完成各項工作,堅持依法治校,以德治教的原則,以加強教學管理為切入點,充分運用現代教育技術強化教學教研工作,完善評價機制,從而達到“著眼素質、培養能力、凸顯創造、辦出特色”的基本目標,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教育教學質量始終居全縣榜首。

辦學方向

學校領導堅持“德育為首,教學為主,全面發展”的辦學方向,以“建一流班子,帶一流隊伍,創一流業績”為奮鬥目標,以“立足現實,紮實開展,追求實效”為工作作風,不斷強化內部管理,樹立“質量立校,教研先行”教學意識,採用“高點定位,立項推進”的科研方式,為課堂教學研究和教學質量奠定堅實基礎。
郯城縣第一實驗國小
學校始終以德育為首、五育並舉,高標準、高質量為辦學的宗旨,堅持三個面向,科研為先、規範管理,依法治校,嚴謹治學,堅持把課堂教學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主陣地,深入紮實地開展教改試驗,成效顯著,充分體現出教有特色、學有特長的實驗教學風格。

所授榮譽

辛勤的耕耘換回了豐碩的成果,近年來,學校獲得了可喜的的成績:二○○○年三月獲“山東省電化教育教學示範學校”、“臨沂市教育科研重點課題實驗學校”、“臨沂市電化教育工作先進單位”、二○○一年被省確定為“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實驗學校”、同年在臨沂廣場舉辦的文化藝術節上獲優秀組織獎,二○○二年省級課題《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構建的學生為主體的現代教學結構模式》結題,並在全省推廣、同年被臨沂市評為“交通安全示範學校”;二○○三年榮獲“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優秀組織獎,同年被評為“教育教學示範學校”、二○○四年學校申報的20多個實驗課題在市、縣已立項。原申報國家級實驗立項課題《運用現代教育技術,培養學生創新能力》已結題,結題報告已報專家組鑑定。近幾年來,有6人參加省級講課比賽,其中3人獲一等獎、2人獲二等獎,有25人參加市級講課比賽,其中12人獲一等獎,教師撰寫的論文有40餘篇在國家、省、市各級刊物上發表。學校連年被評為“教書育人”先進單位。

發展前景

成績屬於過去,開拓屬於未來,學校全體教師矢志不渝地遵循既定的目標,勵精圖治、銳意創新,向辦高規格、高質量、高水平的規範化、科學化、實驗化學校的道路上邁進。郯城一小將在改革中求發展,發展中求質量,追求卓越,再創輝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