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伯湖風景旅遊區

邵伯湖風景旅遊區

邵伯湖風景旅遊區,為省級旅遊休閒度假區,以“古”、“水”為特色,是揚州旅遊十大景點之一。至今留有甘棠廟、斗野亭、雲川閣、大碼頭、大王廟、石板街等歷史文化遺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邵伯湖風景旅遊區
  • 地理位置:江蘇省揚州江都
  • 氣候類型:亞熱帶季風氣候
  • 著名景點:甘棠廟
邵伯湖又名棠湖,古屬三十六陂,素有“三十六陂帆落盡,只留一片好湖光”的美稱。浩渺無際的邵伯湖是江蘇省揚州江都市邵伯鎮自然風光絕佳處,歷經千年風雨洗禮,愈顯風姿綽約。如今,兩岸綠樹成蔭,鬱鬱蔥蔥,好似綠色的長龍,盤繞著清澈的湖水;隋堤邊,大樹下,那接待遊人的大廳和別具一格的小木屋,錯落有致的點綴於綠樹叢中;臨湖遠眺,煙波浩渺,魚帆點點,一望無際。泛舟水上,垂釣湖畔,吃湖鮮,觀民舞、聽民歌、賞民樂,置身於大自然中,頓覺心曠神怡
邵伯湖風景旅遊區
古鎮邵伯,南北航孔道,商鋪鱗次櫛比,是京杭運河聞名遐邇的繁華商埠。隋煬帝乾隆謝安、董恂、孫覺、蘇軾等名人墨客都曾在此留下足跡和詩篇。
自然優美的邵伯湖景色,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臨湖遠眺、煙渡漂涉、泛舟水上、垂釣湖泮、吃湖鮮、觀民舞、聽民歌、賞民樂置身大自然中。船閘景色、油田風光、家禽觀賞等特色,能增加更多的知識和樂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