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明政

邱明政 女 江西省高級工藝美術師,陶瓷藝術大師,祖籍中國重慶,1962年出生於景德鎮,生長在書香門第。自幼跟隨著名陶瓷美術家王雲泉學習粉彩山水,與國家級大師賴德全師出同門。1998年又投師於當代青花工藝大師陸履俊。現為懷瑜齋主持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邱明政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中國
  • 職業: 江西省高級工藝美術師
邱明政
她從事陶瓷繪畫30餘年,博取眾長,潛心鑽研,作品求精。其擅長粉彩山水、花卉、青花山水、動物、雪景。她的青花技法堪稱一絕,具有鮮明的個性,運用粉彩工筆技法與傳統的青花山水繪畫手法相結合,體現出“料分五色”之效果。從而使釉下青花在平面或圓面器形作品中均能表現出各種深淺不同的色階層次,尤其是在青花雪景方面,繼承了康熙一朝青花雪景之傳統,並借鑑西方油畫之技法,使其筆下的青花雪景達到了釉料滋潤、畫意柔美、布局壯觀之個人風格。其作品多次在國內大展獲金、銀、銅獎。她的青花雪景作品先後被中國國家博物館、北京藝術館、江西省博物館作為收藏品收藏。
“書山有路,藝海無崖”,她在陶瓷藝術領域辛勤耕耘著,她將使青花—這一在景德鎮興旺了七百餘年的陶瓷釉下裝飾元素,煥發出更加璀璨奪目的光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