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山(主旋律電影)

遠山(主旋律電影)

《遠山》是由孫誠執導的影片,李玉峰、李歌、岳紅等參加演出。

基本介紹

  • 導演:孫誠
  • 編劇:許曉偉、武方曉
  • 主演:李玉峰、李歌、岳紅等
  • 中文名:遠山
  • 攝製:戈治均人民檢察院
  • 類型: 犯罪劇情
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

劇情簡介

影片以河南舞鋼市檢察院反貪局原檢察員霍新泰的先進事跡為原型,勾勒了一位普通檢察官平凡而又偉大的一生,展現了新時期一個普通檢察官恪盡職守,公正執法,一心為民,淡泊名利的光輝形象。
東山縣石頭崖鄉譚樹溝村村民張大山老漢告侄子張麥嶺“非法拘禁”案,成了平舞市的一樁棘手案。過去四年的時間裡,張大山把東山縣能進的職能部門都進了,最終發展到誰做張老漢的工作,張大山老漢就告誰。市人民檢察院王檢察長將案子交給了控告申訴科科長老霍,老霍不顧愛人秀枝身體不好,帶著科里的小林、小趙就去了。
老霍的車停在石頭崖鄉,鄉長高櫻是老霍的妹子。洪水剛過,進山的道路被洪水沖毀,老霍改搭拖拉機進山。老霍一行來到張老漢只剩下半間房子的家,張老漢蹲在門口一言不發。老霍開始在村民中走訪,沒想到譚樹溝村除了張老漢的侄子張麥嶺以外,其他人都按村委會大喇叭的指示,“實事求是”地躲開了。
老霍決定在村里住下來,第二天開始分頭行動,小趙負責引開鄉秘書和村會計,小林來到張老漢家。從分頭行動的結果中,老霍得出一個結論:張老漢告侄子“非法拘禁”是假,讓上面的人來查村裡的賬目是真。老霍當即決定查賬,在堆成小山的賬目中,一張支出2225元的發票引起老霍的注意。
當天,小林拿著發票去縣裡找發票的存根,發現存根上開具的是225元。虛報2000元的這張發票成了老霍的突破口,老霍連夜詢問村會計和村主任。老霍的調查,讓張老漢感到欣慰,卻令鄉長高櫻坐臥不安。高櫻想讓嫂子秀枝勸哥哥收手,沒想到秀枝膽囊炎突發,被緊急送進了醫院。
愛人剛做完手術需要人陪護,兒子大老遠從學校回來取學費,老霍顧不上這么多。看著張老漢帶著村民堵在村口時那近似乞求的眼神,老霍轉身投入案情的調查之中。調查很快有了結果。
原來,四年前縣裡撥給石頭崖鄉的98萬元救濟款,當天就被鄉長高櫻轉給了縣社會保障局,然後劃給昌達貿易公司。昌達貿易公司已註銷,法人方平外逃。
案情經檢察長會議研究通過後,檢方對高櫻採取措施,高櫻落網,從小跟著高櫻的父親學木匠的老霍,頓時成了高家的罪人。老霍幾次登門,最終取得師傅的原諒。高櫻的情人方平被抓捕歸案,譚樹溝村的救濟款發到村民手中,張老漢死去四年的兒子兒媳的亡魂得到告慰,老霍卻突發心臟病,倒在了蒼翠的遠山之中。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霍新泰李玉峰----

職員表

導演:孫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