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賢縣第二中學

進賢縣第二中學

江西省進賢縣第二中學Jinxian No.2Middle School of JiangXi Province),簡稱進賢二中,創辦於1975年,位於進賢縣城新區人民大道,2009年被批准為江西省重點中學。

2018年,學校占地168.76畝,在校學生12526人。教職工501人,骨幹教師150人,其中高級教師249人,中級教師185人。6人獲國家級榮譽,11人獲省級榮譽,49人獲市級榮譽,62人獲縣級榮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進賢縣第二中學
  • 英文名:Jinxian No.2Middle School of JiangXi Province
  • 簡稱:進賢二中
  • 校訓:見賢思齊 韌中求進
  • 創辦時間:1975
  • 所屬地區:進賢
  • 類別:公立中學
  • 學校類型:綜合
  • 學校屬性:進賢縣一所重點中學
  • 主要獎項:江西省“廉政文化建設示範點”南昌市首批“素質教育示範學校”
  • 現任校長:譚輝
  • 學校地址:南昌市進賢縣新區人民大道
辦學歷史,硬體設施,師資力量,學生成績,學生風采,教師榮譽,學校榮譽,文化傳統,校徽,師生交談,校園活動,學校領導,

辦學歷史

進賢縣第二中學
進賢縣第二中學創建於1975年,是一所縣屬完全中學。2004年3月,學校被列為江西省首批優質高中建設學校。2005年1月,學校整體搬入新址,位於進賢縣人民大道,坐落在美麗的青嵐湖畔。校園占地面積達150畝,校園內假山亭台錯落有致,場館樓台雲波詭,花草樹木映成趣,是讀書求索的好地方。學校現有中、高級教師340人,中青年骨幹教師18人,市學科帶頭2人。初、高中教學班達96個,在校學生近10000人。基礎教育內容充實,第二課堂生機勃勃。今年高考再創新高:理科前六名占三名,文科前三名占二名,二本上線人數居全縣第一。

硬體設施

進賢二中2005年整體搬遷。新校址坐落在進賢縣城新區。校舍占地面積122800平方米,校舍面積54300平方米。標準教室120個,圖書藏書量300000冊。進賢二中外觀壯麗,氣勢恢宏,是青嵐湖畔一顆璀璨的明珠,是城北新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校園內綠樹成蔭,花園假山新穎別致。實驗室、多媒體教室、語音室、體藝室等一應俱全,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桌球場、單雙槓等運動設施齊全,學生食堂,學生公寓衛生整潔。
進賢縣第二中學

師資力量

截止到2018年,進賢二中現有在職教師501人,教輔人員13人,其中高級教師249人,中級教師185人。6人獲國家級榮譽,11人獲省級榮譽,49人獲市級榮譽,62人獲縣級榮譽。骨幹教師150人(占比約26%),獲市級以上表彰的40人。進賢二中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批較高的教育理論素養和教學的教師隊伍,同時學校不斷注重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和專業水平。

學生成績

中高考成績 學校為全國各高等院校輸送了大量人才,多次獲得縣高考目標管理綜合評估第一名;在南昌市各學科競賽中穩居普通中學組團體總分第一名;大批優秀學生被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全國各名校錄取,並有一大批體藝特長生通過專業類高考進入了理想的高校深造。
學校高度重視基礎教育,努力向著“辦人民滿意學校”的目標奮進,辦學質量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廣泛讚譽。2018年高考再創新高,熊穎同學高考文科成績全縣第一,熊路平同學高考理科成績位列全縣第二。
中考成績再創輝煌,學校中考成績(裸分)獲得A1等級(滿分)的有21人,占全縣的50%,人數列全縣第一。上省級重點中學360人,普高線人數1686人,人數均列全縣第一。

學生風采

素質成績
學生在音樂室學習唱譜。
學生在微機房裡上機操作。
學生在實驗室里使用顯微鏡。
學生在圖書館借閱書籍。
“魅力校園”藝術節演出
學校連續六年獲進賢縣中學生田徑運動會團體總分第一名。 “滕王閣杯”青少年籃球賽國中組男子冠軍女子亞軍。
截止到2018年,進賢二中作為江西省 “體育後備人才示範學校” 榮獲江西省中學生田徑運動會團體總分第七名,共獲江西省中學生田徑運動會金牌21枚、銀牌26枚、銅牌35枚,累計破17項南昌市中學生運動會最高紀錄,有100多人次達國家二級運動員資格。進賢二中作為南昌市“素質教育示範學校”,獲得南昌市首屆中小學生合唱節二等獎,第六屆中小學生幼兒“魅力校園”藝術節舞蹈比賽三等獎。

教師榮譽

學校引導教師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一方面加強培訓,有校集中培訓、省市縣骨幹教師培訓、全員遠程教育
培訓等形式;另一方面加強校際間的交流和學習,
進賢縣第二中學
組織青年教師進行教學基本功大賽和“優質課”競賽,並組織青年教師參加中高考模擬考試和組織考試《教育學》《心理學》。
時間
獲獎名稱
教師姓名
獎項
2015年
2015年
2016年
2016年
2016年
2016年
2016年
2017年
2017年
2017年
2017年
南昌市第五屆中國小教師“班班通”教學資源套用成果展示活動中榮獲一等獎
南昌市2015年度全市教育系統“優秀班主任”稱號
南昌市2016年度全市教育系統“優秀班主任”稱號
進賢縣第六屆中國小教師“班班通”教學資源套用成果展示活動中榮獲一等獎
南昌市第九屆“教師教改教研”專題成果榮獲貳等獎。
進賢縣第六屆中國小教師“班班通”教學資源套用成果展示活動中榮獲三等獎 “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部級優質課。
“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部級優質課省級獎。
南昌市第四批中國小優秀青年骨幹教師
班級建設和管理中被評為“南昌市優秀班主任”
老師榮獲第十四屆江西省高中英語聽力能力提升活動二等獎。
胡亞萍
瞿衛東
高建文
溫婷
吳東洪
江桔清
陶秀峰
陳珊琴、邱新波、陶秀峰
李定雲、胡琳、姜波
易曉慧、王瑾
樊國香
李春梅
教二等獎

學校榮譽

進賢二中多次被縣教育局評為綜合考評先進單位。在南昌市同類學校中,體藝活動、實踐活動、學校管理等方面均名列前茅。學校先後獲得省市縣系列榮譽稱號。
省級:江西省“廉政文化建設示範點”“體育後備人才示範學校”“體育道德風尚運動隊”,江西省中學生田徑運動會團體總分第七名。
市級:南昌市“文明校園名單” “素質教育示範學校”“德育示範學校”“籃球示範學校”“先進教研處”“普法教育先進單位” “平安校園”“中國小校衛生工作先進單位”“中國小教師遠程培訓工作先進單位”“先進團委”“教科文衛體系統模範職工之家”。
時間
榮譽稱號
1999年
2002年
南昌市德育示範學校
南昌市高中化學競賽重點中學組團體總分第三名
2005年
南昌市普通中學化學競賽團體總分第一名和2005年度助殘先進單位
2007年
江西省南昌市中學數學競賽團體總分第一名
親職教育工作和省家長函授學校辦學工作“先進集體”。
2009年
全國國中數學聯賽“進賢縣團體第一名”、首屆中國小校園體舞比賽一等獎
2010年
南昌市高中物理競賽團體一等獎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進賢縣中國小首屆“名校、名科、名師”三名工程評選為名校
校長譚輝同志榮獲南昌市2015-2016學年度全市教育系統“十佳校長”稱號。
榮獲高考目標管理“突出貢獻獎”。
南昌市文明校園名單。2015-2016學年度綜合考評(高中片)先進單位。
2015-2016學年度綜合考評(國中縣城片)先進單位。
“體育後備人才示範學校”“體育道德風尚運動隊”2017年高考目標管理先進單位
中共江西省紀委評為“江西省廉政文化建設示範點”。
南昌市教育系統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集體”。
南昌市“滕王閣杯”青少年體育聯賽暨“體彩杯”中小學生田徑比賽團體總分第二名。
2017—2018學年度綜合考評先進單位

文化傳統

學校創建於1975年,在傳承原有文化基礎上,依託地域文化的品牌識別,貫徹落實立德樹人的教育思想,確定以“尚賢教育”為主題的新校園文化建設,努力提升學校品質。
進賢縣第二中學
“尚賢教育”的“賢”是核心概念,即德才兼備之意,堅韌不拔、勇於擔當是學校的文化標籤,浸潤於師生成長的點滴。
進賢縣第二中學
團結、實幹是學校的顯著特點,貫穿於學校發展的全過程,彰顯出學校的精神底色。

校徽

尚賢為魂,弘斯文與天下
學校校徽的整體涵義為——以尚賢為魂,弘斯文與天下之意。寓意學校
立足尚賢教育這一理念,見賢思齊,韌中求進,為國育賢。
進賢縣第二中學
校徽設計以學校的教育理念——“尚”“賢”二字為理念主線,在整體外型上構成為木鐸的外形。
在結構和色彩上,緣起於學校植根進賢人文沉香,文脈深遠的深厚歷史文化,選用了穩重大氣的紅棕色及較為古典的字型,進行抽象結合而構成校徽的外形,呈現出來的是一個鼎形的校徽,體現重點中學進賢二中優秀的品質必定鼎立於中國的重點中學之林。
【學校精神】自強不息 弘毅致遠
【校訓】 見賢思齊 韌中求進
【校風】 務本崇實 尊賢尚能【教風】 厚德尚勤 博學善導
【學風】 學而不厭 知行合一

師生交談

譚校長與同學們親切交談
進賢縣第二中學
“尚賢教育繼承了中華優良傳統並發揚成“自強不息,弘毅致遠”的學校精神,提煉出“見賢思齊,韌中求進”的校訓,努力辦人民滿意學校。形成健康厚重、富有生命力的學校文化積澱,以及清新雅致的校園文明風尚,從而鑄就學校品牌之魂,演繹學校精彩未來。
進賢二中著眼未來,圍繞“做強做優高中教育,作好爭一流”的文章,學科建設規範化,課程改革風格化,養成教育日常化,教研活動個案化,德育工作前衛化,文化建設人文化等教書育人新機理的建設正在逐步、全面、健康地進行,第二期校園硬體設施建設也在有計畫地實施,“加強管理,突出科研,鑄造品派,服務到位,與時俱進”成為學校可持續性發展的有力舉措。沐浴著教改的春風,徜徉於知識的海洋,進賢二中靠揚帆和活力的雙漿,不斷的做足做好各項育人工作,譜寫教育教學事業的新篇章。
2009年5月份,經省教育廳批准,進賢二中被評為重點中學。這再一次的證明進賢二中師資力量雄厚,教學方法先進,校園環境優美,師生關係融洽,在進賢二中就讀,體驗在家一樣的溫暖。

校園活動

為大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豐富師生精神文化生活,學校積極開展以豐富多彩的活動為載體,舉辦紅色夏令營活動。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創新教育形式,學校社團活動同樣有聲有色,組建了書法、美術、音樂、話劇、英語角、籃球、棋類、科技製作、合唱等社團。團委和學生會引導教師和學生積極參加志願者活動、社區服務,義工活動、環保活動等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
積極舉辦書畫比賽和演講比賽。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比如 “十九大中國夢我的夢”主題演講比賽、德育知識競賽、“青春飛揚,鑄夢成長”校園勵志比賽、入學軍訓等;
進賢縣第二中學
學校注重突出體藝特色,組建了體育特長生隊和藝術隊,每年定期舉辦體育節、藝術節、書畫比賽和科技製作比賽,長期開設閱讀興趣課程,中華文化之美、情感之美涓涓入心,學校始終以校園活動為載體,立足校園文化建設,塑造學生健全人格,著力打造人文二中,綠色二中,書香二中。

學校領導

職務
姓名
校長
譚輝
書記
徐華
副校長
姜九文 鐘勇 吳仕賢 章平 付官華 熊升華 黃興基 吳東洪
副書記
焦自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