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二仙

逍遙二仙

逍遙二仙,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中楊逍范遙的合稱。

楊范二人分別擔任明教左右光明使者,地位僅次於教主,二人聰慧早成,少年有為,當年江湖上人稱“逍遙二仙”,都是武功高強、英俊瀟灑的美男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逍遙二仙
  • 其他名稱:左右光明使者
  • 登場作品:《倚天屠龍記》及其衍生作品
  • 性別:男
  • 相關人物:楊逍、范遙
  • 門派:明教
人物特點,武功特點,不逍遙,

人物特點

逍遙二仙有相似的背景,在明教中僅次於教主而位高權重,又都長得英俊瀟灑,楊逍俊雅,常作書生打扮,范遙後來雖然毀容,依然身材魁偉。二人在外型氣質上應該說是各有千秋。

武功特點

他們武功在武林中屬於一等一高手。
楊逍彈指神通絕技和乾坤大挪移第二層的功力,在少林寺破金剛伏魔圈時,楊逍以一雙聖火令,連變二十二般兵刃四十四套招式,巧斗渡字輩神僧數百回合,空智於少林派七十二絕藝得其十一,范遙自負於天下武學無所不窺,但見楊逍神技一至於斯,都不由得暗自嘆服。
范遙的劍術及點穴功夫極佳,曾讓張無忌玄冥二老都自嘆不如,其武功招式繁雜,正邪兼修,淵博無比,曾在王府傳授指導郡主趙敏的武功。
逍遙二仙的武功特點是招式廣博,靈巧多變,他們的內力和輕功也是一流的。

不逍遙

楊范二人雖名為逍遙二仙,卻都不是逍遙之人,楊逍為人冷傲桀驁,范遙的性格乖張偏激,在感情路上也坎坷。
楊逍與峨嵋女弟子紀曉芙有一段情緣,紀曉芙卻因不願意來殺被滅絕一掌打死,此後他在陷于思念中一人撫養女兒楊不悔長大。
范遙青年時愛慕紫衫龍王黛綺絲,黛綺絲對所有對她有好感的男子都冷若冰霜,更拒絕了陽夫人提議和范遙的婚事,沒想最後黛綺絲卻愛上了韓千葉,與之成婚,其後更與明教割袍斷義,傷透了范遙的心,出於黛綺絲之所激,以及刺探成昆奸計,毅然毀了自己俊朗的容貌,扮作一個啞巴苦頭陀,臥底汝陽王府十數年。
多年以後,在大都城外,范遙明教中人久別重逢。楊逍望著范遙被毀的面容感慨良久,泫然泣下之時,逍遙二仙心中的苦悶,也只有他們自己才最了解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