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蹤(地理區域)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迷蹤(mí zōnɡ),亦作“ 迷蹤 ”。迷失道路。 南朝 梁 沉約 《循役朱方道路詩》:“覊心亦何言,迷蹤庶能復。”《清平山堂話本·西湖三塔記》:“這女孩兒迷蹤失路。”《水滸傳》第六一回:“ 盧俊義 道:‘便是我迷蹤失路,尋不著宿頭,你救我則箇!’” 明 楊慎 《贈韓石溪》詩:“迷蹤 鬼方 霧,蘊真 羅甸 煙。”

基本介紹

  • 筆名:迷蹤
  • 自喻:難以飼養的穴居貓
  • 喜好:一個人躲在陰暗角落
  • 餌食:美青年和大叔
  • 投文地址:晉江文學城
  • 主要作品:《山大王系列》
迷蹤,迷蹤拳,簡介,分支,電影:《迷蹤》,演職員表,劇情介紹,魅力發現,節目概述,節目簡介,

迷蹤

耽美作家迷蹤,自白:
品名:迷蹤
品種:難以飼養的穴居貓
喜好:一個人躲在陰暗角落
餌食:美青年和大叔
出現在網路晉江文學城,主要作品有:
隨筆
《老師忘記教的14課》
言情
《住在我家的古怪精靈》
《靜默的告白》
近代耽美
《山大王系列》:
【一】《山大王玩遊戲(愛·晴)》
【二】《三分之二的愛情》
【三】《地獄裡的溫柔》
中篇:
《你活該》《不動聲色》
短篇:
《初相識》
《我喜歡楊 不要叫他楊》
《有一種關係不叫愛情》
《舒服佳檸檬香型》
《我沒有等待》
《你是誰》
古代耽美
《狐狸戀物語系列》:
【一】《初識記》
【二】《生活瑣事記》
【三】《吃醋記》
【四】《剪毛記》
【五】《父母記(小狸篇)》
【六】《父母記(狐狸篇)》
【七】《感冒記》
【八】《大搜特別篇》
【九】《特別篇 浮沉傳說》
【十】《一天》
【十一】《生子記》

迷蹤拳

簡介

迷蹤拳是一個古老的拳種,她為達摩祖師所創,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習練者高手輩出,宋朝周侗精於此藝,所傳弟子甚眾,抗金名將岳飛,《水滸》108將中的林沖、盧俊義、武松等均為周侗之徒。
此拳傳至滄州,青縣為清朝乾隆中期,至今二百多年,其時山東兗州張先師的親傳弟子孫通練習迷蹤藝達到爐火純青。因誤傷其師妹犯下命案逃離山東來到滄州傳下迷蹤拳。

分支

根據當時孫通傳藝區域大體可分為五支:
第一支:滄縣蘇家園的呂銅錘為代表。此支傳播面為滄州東北部,含黃驊、青縣。周達、王玉山、黃德貴、吳鳳山、楊金榜、王長榮、黃鳳山、左清和是近代當地名師。此支第八代傳人楊玉周、褚學發、李玉川、張義田、胡廣明、劉永澤、王樹田、李玉橋、劉俊琦等在各地廣招弟子傳授此藝,並於公元2001年經政府批准成立了青縣迷蹤拳研究會,並將此藝著書發表。
第二支:東光縣的霍旭武為代表。此支後來遷居靜海小南河村。此支在傳播中有創新改造,編有“霍式練拳七十二式”。霍旭武之孫霍元甲在清朝末年應上海陳公哲之邀創“精武館”並挫敗洋人大力士而聞名中外。
第三支:滄州東郊的陳萬善為代表。此支陳鳳岐、陳友亮成為當代名師,並於1992年將此藝著書並譯成英文版在國內外發行。
第四支:滄州李龍屯廟內住持智元和尚為代表。此支在其周圍各村廣為傳播,清末出硬功名家上官長元,人稱“官鐵人”。
第五支:滄縣科牛余氏為代表。余傳高家口劉氏、劉傳高氏,後輩高玉廷是傳播該拳的佼佼者。
遵照孫通遺囑,在其授徒區域,將其恩師張先師排為第一世。
迷蹤拳在滄州、青縣已傳九世。

電影:《迷蹤》

演職員表

◎其他譯名 第九鷹團/失落的第九軍團/第九隻鷹/失蹤的第九軍團/帝國戰記(台)/不敗雄鷹(港)
◎片 名 The Eagle(迷蹤)
◎年 代 2011
◎國 家 美國/英國
◎類 別 冒險/劇情
◎語 言 英語/蓋爾語
◎IMDB評分 6.2/10 (7,194 votes)
◎片 長 01:54:09
◎導 演 凱文·麥克唐納 Kevin Macdonald
◎主 演 查寧·塔圖姆 Channing Tatum ….Marcus Aquila
傑米·貝爾 Jamie Bell ….Esca
馬克·斯特朗 Mark Strong ….Guern
塔哈·拉希姆 Tahar Rahim ….Seal Prince
István G?z ….Cohort Centurion
Bence Ger? ….Celt Boy / Young Marcus
丹尼斯·歐哈拉 Denis O’Hare ….Lutorius
Paul Ritter ….Galba
Zsolt László ….Paulus
Julian Lewis Jones ….Cassius
Aladár Laklóth ….Flavius Aquila
Marcell Miklós ….Fort Legionary #1
Bálint Magyar ….Fort Legionary #2
Ferenc Pataki ….Fort Legionary #3
Bálint Antal ….Young Legionary

劇情介紹

改編自歷史小說,《末代獨裁》導演新作,講述了羅馬第9軍團在蘇格蘭的神秘失蹤事件,有著大量冷兵器時代的動作戲。

魅力發現

節目概述

名 稱:迷蹤
集 數:3
產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0
來 源:魅力發現
語 種:中文

節目簡介

本系列節目將為您揭示種種神秘事件的真相,帶領您進入一個個追蹤怪誕故事背後的路程。
1.迷蹤之神秘的生物兇手
一夜之間,家中羊群離奇死亡,恐怖的氣氛在小村瀰漫,人們猜測兇手是某種什麼的生物,然而事實的真相卻出人意料……
2.迷蹤之千年古塔會說話
鶯鶯塔位於山西省永濟市的普救寺內,因為元代著名雜劇作家王實甫的西廂記,描述了張生和崔鶯鶯的愛情故事,而使得鶯鶯塔也聞名天下,現在我們看到的鶯鶯塔雖然是明代重建的,但是也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可就是在又一次維修鶯鶯塔的時候,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3.迷蹤之夜半歌聲的秘密
已是深夜,曾令雄才下班回家,曾令雄是四川省瀘州市納溪區文化館館長,過幾天,區里要搞山歌比賽,需要他籌備的事情很多,忙完已過凌晨,此時的街道冷冷清清,當他拐進百梯街的小巷時,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打破了深夜的寧靜。
4.迷蹤之瘋狂的蛙
它的名字叫做路易斯,它的唯一愛好就是吃,因為貪吃它命懸一線,它到底吃了什麼?醫生們該怎樣拯救路易斯?請看本期魅力發現--瘋狂的蛙。
5.迷蹤之能發聲的奇石
在自然界當中,有些時候被敲擊能發出聲音,甚至還可以成為樂器,比如被乾隆皇帝封為天下第一石的靈壁石,就以其優美的音色著稱,在古代常常被製作成石罄,所以又被稱為罄石,今天要認識的石頭更加奇妙,不用敲擊就能發出聲音。
6.迷蹤之靈丹妙藥
孫子病危,他像當地的神醫求救,但是神藥卻是長在石頭裡的無根之木,為了孫子他進山尋找神藥,看到的卻是一片驚心怵目的景象……
7.迷蹤之恐怖夜晚
位於天津薊縣的獨樂寺始建於唐代,重建於遼代,是中國僅存的三大遼代寺院之一,寺內的匾額觀音之閣,是唐朝著名詩人李白在52歲,北游幽州的時候所題寫的,早在1961年獨樂寺已成為國務院,首批公布的全國重點文化保護單位,可就這一座保護嚴密的千年古寺,卻出了一件十分詭異的事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