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藥,外星人,還有一個化學家

迷幻藥,外星人,還有一個化學家

《迷幻藥,外星人,還有一個化學家》是1999年大塊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Kary Mullis。

基本介紹

  • 書名:迷幻藥,外星人,還有一個化學家
  • 作者:Kary Mullis
  • 譯者:莊安祺
  • ISBN:9789578468832
  •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社
  • 出版時間:1999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在這本書里,我們看到一位對世界充滿好奇心且敢於大膽嘗試的冒險家,一個喜歡衝浪、聰明幽默、感情豐富又愛交女朋友的男人,更重要的是,我們認識了一位堅持科學精神的研究者,真正以獨立思考追求真理。

作者簡介

本書作者穆里斯是一位生化學者,以其革命性的PCR發明獲得諾貝爾獎。PCR為DNA研究開啟新頁,是今日諸多基因遺傳研究的基礎方法。然而,除了這項重大科學貢獻之外,穆里斯其人有更多值得我們認識的地方。
穆里斯對於生化研究有著迷戀與熱情,他把實驗室當遊樂場,所以手上有著化學家獨有的灼痕。他年輕時曾吸食大麻並服用過迷幻藥LSD;置身於另一種全新知覺領域帶給他極樂,也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醜陋。他有過奇特的異類接觸,也遇過能以心靈力量突破時空限制的人;他以DNA專家的身分,參與過喧騰一時的辛普森案審判。
在這些特殊的個人經歷以外,他以科學家的精神觀察周遭事物,絕不接受未經驗證或證據薄弱的科學假說──即使該話題已被討論得沸沸揚揚,世人視之為當然。由此精神出發,他思考諸如愛滋病、溫室效應和流行的飲食養生觀念等議題,提出極具顛覆力但言之成理的看法,因此成為爭議人物。
在此同時,他並且探尋西洋占星學的科學基礎,不像許多科學研究者斥占星為毫無理論根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