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組合

辣妹組合

辣妹組合,女子流行組合,誕生於20世紀90年代末期,商業上,取得了全球範圍內的成功,唱片總銷量超越了七千五百萬,9首英國銷量排行冠軍單曲,2張冠軍專輯;在文化方面,她們成功的將女性主義等元素融入進自身,“辣妹”這個詞以及成員的名字都已經家喻戶曉,並進入了英國的詞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辣妹組合
  • 外文名:Spice Girls
  • 國籍:英國
  • 職業:演唱組合
  • 經紀公司:EMI百代唱片
  • 代表作品:Wanna Be  Spice Up Your Life
  • 主要成就:世界女團唱片銷量第一順位
音樂歷程,成員簡介,主要作品,巡迴演出,演出錄像,

音樂歷程

在1997年全力打入北美前,她們在1996年中在整個歐洲都獨占排行榜榜首位置。
辣妹組合
英國的宣傳界在一開始就給Spice Girls 的每一個成員都分配了獨特的身份,而且每一個標誌都既是她們的真實人格的外延,又成為市場化的工具。而這些名字都是從她們的首支單曲" Wannabe "中得來的。
Geri Estelle Halliwell 是" Ginger Spice ";
Melanine Janine Brown 是" Scary Spice ";
Victoria Addams 是" Posh Spice ";
Melanie Jayne Chisholm 是" Sporty Spice ";
Emma Lee Bunton 被稱為" Baby Spice "。
每個名字都被用在了樂隊的報導和 MTV 中,這種創意使 " Wannabe "在1996年夏天發行的時候一下子登上了榜首。
SpiceGirls出道至今,已擁有9首全英冠軍單曲,這種驚人的成就讓人不禁想起在1995年2月解散的TakeThat當年叱咤樂壇的盛況。而當年SpiceGirls前經紀人ChrisHerbert也就是想創造一個女的“TakeThat”的情況下,才開始在英國舉辦了甄選活動。SpiceGirls的五位女孩在塑造偶像的超級經紀人SimonFuller經營下,她們從英國邁向全世界,成為樂壇第一個女子偶像團體奇蹟。
1994年3月時經紀人ChrisHerbert舉辦了一場FemaleTakeThat的試演會上,從400多位試唱者中選出了MelanieBrown(MelB)、MelanieChisholm(MelC)、VictoriaAdams(Victoria)、GeriHalliwell(Geri)與MichelleStephenson五人組成了Touch,但是Michelle遽然離團、EmmaBunton於9月加入後便改名為SpiceGirls。
1995年她們與EMI旗下的Virgin唱片簽約後便陸續開始與英國當地媒體接觸,而她們在倫敦St.Pancras飯店所拍攝的Wannabe一曲於7月份推出後立即登上英國金榜冠軍,為她們接著來的康莊前程鋪下了一條順遂之路。
緊接著Wannabe與第二支單曲SayYouWillBeThere(#1)的成功,1996年第一張專輯《spice》首周便登上了全英專輯冠軍,更在瞬息萬變的專輯榜上蟬聯冠軍長達1個月之久!
緊接著第二張專輯Spiceworld和電影《天旋地轉》同步推出,而也還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當時僅發行兩張專輯SpiceGirls,其全球銷售量已經累積到3800萬張,並且拿下8支英國排行榜冠軍單曲,包括Wannabe、SayYou‘llBeThere、TwoBecomeOne、Mama/WhoDoYouThinkYouAre、SpiceUpYourLife、TooMuch、VivaForever和Goodbye。第6首冠軍單曲TooMuch讓她們成為第一個連續擁有6首冠軍單曲的女子團體,因此受到各大音樂雜誌的熱切關注;而Wannabe更讓SpiceGirls成為繼1964年的女子美聲合唱團Supremes之後,首度登上英國金榜冠軍的女子團體。自1952年開始有英國金榜以來,除了披頭士之外,也只有SpiceGirls能夠蟬聯三年聖誕節冠軍。 出道短短的時間內SpiceGirls也囊括多項音樂大獎:
1997年抱走IvorNovello詞曲創作獎,接著勇奪英國音樂大獎最佳音樂錄像帶獎和最佳單曲,同時還以Spice拿下美國告示牌音樂雜誌年度最佳專輯。
1998年的MTV大獎中,SpiceGirls再添年度最佳流行歌曲和最佳團體兩座獎盃。今年SpiceGirls和麥當娜更是英國音樂獎頒獎典禮上唯一得到兩個獎項的藝人,且獲頒傑出貢獻獎。
此外SpiceGirls的巡迴演唱成就也不容小覷,1998年Spiceworld全球巡迴演唱會的每場門票幾乎都在推出的同時就被歌迷搶購一空。在荷蘭的第一場演唱會,3萬張門票更在15分鐘內一張不剩,打破了搖滾巨星U2和BruceSpringsting創下的售票紀錄。雖然當時有團員身懷六甲,她們仍然在七個月內一場不漏地唱了一百零三場。只可惜暱稱GingerSpice的Geri卻在結束了美國巡迴表演後,以私人理由退出團體,間接加速了SpiceGirls單飛不解散的計畫。
1998年10月MelB與MissyElliot合作發行的IWantYouBack登上排行榜冠軍,並於1999年在電影《時空賤諜007》中演唱主題曲WordUp。她的新專輯Hot亦在今年10月發行;去年10月MelC的個人雙白金專輯NorthernStar中有4首闖進排行前5名,其中兩首是冠軍單曲,一年來這張專輯仍穩坐英國金榜內;Emma也不落人後,發行了與TinTinOut合作的單曲WhatIAm,這首翻唱自EdieBrickell名曲的作品,也在去年10月也站上排行榜第2名;至於Victoria則和AnotherLevel的成員Dane以TheTrueSteppers為名,發行了首支單曲OutOfYourMind晉升排行榜第2名,再度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去年Victoria也嘗試走進電視螢光幕,在Channel4錄製《Victoria‘sSecrets》,親自訪問了EltonJohn、RubyWax、MichaelParkinson和VinnieJones。
2012奧運會傾情演繹2012奧運會傾情演繹
2000年的SpiceGirls再度襲卷全球,第三張全新專輯《Forever》以天地自然中的風、火、水、土四種亘古不變的自然力量召告世人她們恆永堅貞的友誼。而首支雙A主打單曲Holler/LetLoveLeadTheWay已經為SpiceGirls創下第9首冠軍曲的紀錄,接下來於11月初發行的Forever雖然已經跳脫了以往拉拉隊般的音樂,但是經過蛻變的成熟作品絕對會把這組全球音樂史上最受歡迎的女子團體再度推向另一個音樂事業的高峰。
2012年8月12日,辣妹組合已經年屆40,但她們12年後重組,將倫敦奧運會閉幕式的氣氛推向了高潮。歷史上最成功的女子組合,獻上了成名曲《想要》(Wanna Be)和《辣進你生活》(Spice Up Your Life)。

成員簡介

Posh Spice:Victoria Beckham
生日:1974年4月17(Aries牧羊座)
身高:5尺6寸
出生地:Hertfordshire,England(海特菲爾德
家庭成員:丈夫——大衛·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
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布魯克林(Brooklyn)羅密歐(Romeo)和克魯茲(Cruz),女兒哈珀(Harper)
最喜歡的顏色:黑色,白色
最喜歡的雜誌:ELLE
最喜歡的酒:Amaretto 一種義大利酒
最喜歡的食物:甜食、中餐
最喜歡的服裝品牌:Gucci、 Joseph
最討厭的:Prison 監獄
介紹:維多利亞是一個外表堅強,內心很脆弱的人, 她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女人之一 ,她代表現代女性的高尚品質,她又是世界上最時尚的女人!
辣妹時期:VICTORIA曾經是一位非常安靜的辣妹,甚至是毫不起眼的。直到1999年她嫁給了英格蘭的足球明星貝克漢姆。在她們的婚禮上,客人在有18支管弦樂隊彈奏的“辣妹”歌曲中翩翩起舞
解散十年後:儘管已經是三位兒子:12歲的布魯克林、8歲的羅密歐、還有6歲的克魯茲的母親,38歲的維多利亞仍然處在全英國風尖浪頭的時尚女性之一。她有自己列印著“搖滾和共和”字樣的牛仔服飾品牌,3月份的時候,她被拍下穿著童裝的樣子,但仍然魅力四射。“時髦辣妹”的稱號比原來更適合她了.
Scary Spice:Melanie Brown
生日:1975年5月29日(Gemini雙子座
身高:5尺5寸
出生地:Leeds,Englad(利茲
最喜歡的:Color : Brown
Foods : Mexico Foods
Drinks : Any Alcoholic Drink 酒
Book : Books About Astrology占星術的書
TV Show : Sex Talk Show
Drinks : Hor Chocolate
Book : Smash Hits
Sports : Football
Football Team :
Liverpool Football Team
最討厭的:利物浦足球隊輸球時
辣妹時期:布朗是辣妹組合中第一個結婚和成為媽媽的辣妹。在1999年,她與她那時的丈夫吉米生下了女兒菲尼克斯,但在女兒誕生一年之後,她與丈夫因為關係惡化最終分開。
解散十年後:07年開始參加電視節目,13年到現在玫蘭妮擔任了達人秀,X factor 和 The Voice kids 的評審與導師。
Baby Spice:Emma Bunton
寶貝辣妹:愛瑪·伯頓
辣妹組合
生日:1976年1月21日(Aquarius水瓶座
身高:5尺1寸
出生地:Branet,England(伯納特
最喜歡的:Coor : Pink
Drinks : Coke
Animal : Cats
最討厭的:prison 監獄 ,loneliness 孤獨
辣妹時期:艾瑪·布恩頓是辣妹組合成員中年齡最小的一位,對其他成員來說,她真的是一位小孩。梅勒尼去年曾經對《人物》周刊說,“布恩頓當時還住在家裡,我們總是感到要對她加以特別的保護。”
解散十年後:已經30歲的布恩頓推出了她在美國第一張個人專輯———《釋放自我》。現在她正在為自己的第二張專輯做準備。同時,她還是英國王子信譽協會的志願者,上個月在白金漢宮舉行的宴會上露了面。
Ginger Spice:Geri Halliwell
生日:1972年8月6日(Leo獅子座
身高:5尺2寸
出生地:Watford,England(沃特福的)
最喜歡的:Foods : Ice cream,壽司
Names : Spice Girls
最討厭的:Bored 無聊,Depressed 壓抑,Misunderstood 被誤解
辣妹時期:在“1998年‘辣妹組合’北美巡迴演出”的前夕,當有著光亮頭髮的哈里·威爾宣布退出“辣妹組合”時,全世界都為之震驚。
解散十年後:哈里威爾現在已經是一個母親。33歲的她在五月份迎來了她的女兒Bluebell(Bluebell的父親是電影劇本作家SachaGervasi)。哈里威爾懷著愉悅的心情說:“當她從我的肚子裡鑽出來的時候,她的兩支小手在空氣中擺動,似乎在對全世界宣布‘嗨!我在這裡!’。”不久前,她還被拍了下蓬頭垢面的圖片,看來當了媽的她和“辣妹”這個稱號已經永久告別了。
Sporty Spice:Melanie Chisholm
生日:1974年1月12日(Capricorn摩羯座
身高:5尺6寸
出生地:Liverpool,England(利物浦)
最喜歡的:Foods : Mexico Foods
辣妹時期:玫蘭妮·切斯霍姆曾因在舞台上的後空翻動作和充滿力量的舞姿,被稱為“運動辣妹”,與玫蘭妮·布朗關係親密,她是組合成員中第一個出個人專輯的人,1999年推出的專輯《北方星》獲得了雙白金的銷量。
解散十年後:現年32歲的基霍姆在2004年開始有了自己的唱片標籤“紅色辣妹”(這是以她喜歡穿紅色衣服而命名的)。2005年她的唱片在德國、澳大利亞和瑞士造成了轟動。她最近已經在著手準備她的第四張唱片。

主要作品

1996年發行首張專輯《Spice》
辣妹組合
全英專輯榜冠軍!
01 Wannabe (Radio Edit)
02 Say You'll Be There (Single Mix)
03 2 Become 1
04 Love Thing
05 Last Time Lover
06 Mama
07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08 Something Kinda Funny
09 Naked
10 If U Can't Dance
1997年發行第2專輯《Spice World》
全英專輯榜冠軍!
辣妹組合
01 Spice Up Your Life
02 Stop
03 Too Much
04 Saturday Night Divas
05 Never Give Up On The Good Times
06 Move Over
07 Do It
08 Denying
09Viva Forever
10 The Lady Is A Vamp
日本版附加曲目Step To Me
2000年發行第3張專輯《Forever》
全英專輯榜第2
01 Holler
辣妹組合
02 Tell Me Why
03 Let Love Lead The Way
04 Right Back At Ya
05 Get Down With Me
06 Wasting My Time
07 Weekend Love
08 Time Goes By
09 If You Wanna Have Some Fun
10 Oxygen
11 Goodbye
日本版附加曲目Holler (MAW Remixes)
2007年首張精選 Spice Girls: Greatest Hits英國銷量榜亞軍
01 Wannabe (Radio Edit)
02 Say You'll Be There (Single Mix)
辣妹組合
03 2 Become 1 (Single Version)
04 Mama (Radio Version)
05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Radio Edit)
06 Move Over
07 Spice Up Your Life (Stent Radio Mix)
08 Too Much (Edit)
09 Stop
10 Viva Forever (Radio Edit)
11 Let Love Lead The Way (Radio Edit)
12 Holler (Radio Edit)
13 Headlines (Friendship Never Ends)
14 Voodoo
15 Goodbye (Single Edit)

巡迴演出

辣妹組合的大型巡迴演出共有三次
Spice World Tour 1998年
這次巡演是在辣妹組合最大型、最漫長的一次巡迴演出。這也是辣妹組合的第一次世界巡迴演出。辣妹組合開創了女子組合進行世界巡演的先例。
Spice World Tour
此次巡演過程中,辣妹組合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比如在巡演開始之前解僱了經紀人賽門·福勒,美國巡演之前,薑汁辣妹傑瑞·哈利維爾突然離隊,維多利亞與梅蘭妮·B懷孕等等。但是這些都沒有影響到這次巡演取得成功。
這次巡演大體上分為兩大部分,歐洲大陸和北美,中間穿插世界其他地點的演出亮相。巡演首站是1998年2月4日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結束是在1998年9月20日英國倫敦。巡演計畫表上共97場演唱會,算上其他的演出,辣妹在這次巡演期間現場演出場次超過了百場。解僱賽門之前,表演中沒有安排伴舞。解僱了賽門之後,辣妹組合僱傭了7名男舞蹈演員,傑瑞離開之後,伴舞也減少了一個。辣妹原計畫中要在此次巡演中錄製發行一場現場版專輯,但是因為傑瑞的突然退出而放棄。
Christmas In Spiceworld Tour
Christmas In Spiceworld Tour 1999年
這次演出稱不上是巡迴演出,演出地點只有曼徹斯特和倫敦兩個城市,場次也只有8場而已。這次演出實際上是為她們準備在2000年發行第三張專輯Forever造勢。1999年12月4日在曼徹斯特開始,15日在倫敦結束。主要的看點在於4個辣妹經過一年的分離之後回歸在一起。這次演出辣妹組合有些漫不經心,松鬆散散,這時她們更多的精力還是放在了自己的歌唱事業和家庭上了。
The Return Of The Spice Girls Tour 2007/2008年
10年之後5個辣妹再次一同登上舞台。這次世界巡演是辣妹組合最完美的一次演出,計畫中的演出地點包括了五大洲四大洋
The Return Of The Spice Girls Tour
這次的巡迴演出,從服裝,歌曲編排,舞台美術等等都渾然一體,珠光寶氣,辣妹組合充分的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奢華的魅力。演出緊湊華麗,但又不失溫馨。在倫敦O2體育館內,辣妹們還多次把自己生的兒子們女兒們拉上舞台。在這次巡演中,5個辣妹還都將自己的個人作品搬上了辣妹組合的舞台。傑瑞,艾瑪和梅蘭妮C都在演唱會上演唱了自己的代表性歌曲,梅蘭妮B在舞台上表演了一段真人秀,維多利亞在舞台上模擬了時尚走秀。演唱會共有十個男伴舞,十分熱鬧。巡演首站是2007年12月2日加拿大溫哥華最後一站是2008年2月26日加拿大多倫多。計畫中辣妹組合要來中國北京,上海和香港三個城市演出,但是後來計畫取消。隨帶還取消了悉尼,開普敦,布宜諾斯艾利斯三個城市,非常遺憾。
這次巡迴演出也帶有告別演出的性質。

演出錄像

官方發行的辣妹組合演出錄像也只有三個,
伊斯坦堡演唱會
1997年10月12日,土耳其伊斯坦堡。
此次演唱會在Spice World Tour之前,是辣妹歷史上第一次現場大型演唱會。之所以選擇伊斯坦堡作為辣妹組合第一場演唱會開辦地是因為辣妹當時為百事可樂做代言,百事可樂方面作出的這個決定。這場演唱會也是由百事可樂贊助的。這場演唱會上,辣妹表現得非常努力,但是,演出效果並不是很好。在舞台上,5個辣妹緊張,侷促,另外服裝化妝造型也極端的艷俗。5個人似乎不是辣妹,而是在拚命的扮演辣妹。但這只是個開端,畢竟對於大型演唱會,辣妹當時還沒有經驗,而且當時她們5個人還飽受經紀人賽門·福勒的重壓。
1998年9月20日,英國倫敦
這次演唱會是Spice World Tour的最後一場演出,也是辣妹最成功的演出之一。經過將近一年的世界巡演,辣妹組合經歷了大風大浪,舞台經驗豐富得多了。整場演出非常火爆,辣妹牢牢的控制住了自己的舞台,展現真我的一面。在這場演出中,薑汁辣妹傑瑞·哈利維爾 已經離開了辣妹組合,所以是4個人,但是據傑瑞自己說,她當時也買了票看了4個人的演出,“感覺真是很痛苦”。這場演唱會上,維多利亞和梅蘭妮B都已經懷孕幾個月了。
此次演唱會不但錄製了現場發行音像製品,而且還在英國進行了衛星電視直播。可見當時盛況。
倫敦聖誕節演唱會
1999年12月15日,英國倫敦
依舊是4個人的辣妹。為2000年辣妹發行第三張專輯造勢。演出依然是很火爆,但是能夠看出4個辣妹當時已經是心不在焉,都在敷衍。她們各自都將個人事業或者家庭放在第一位了,辣妹組合的事務上,4個人都顯得很冷淡。
辣妹在演唱會上演唱了當時還未面世的第三張專輯中的Holler和Right Back At Ya,以及一首叫做W.O.M.A.N的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